命中註定的愛!沈浸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命運般的戀情!

Untitled collage

文章重點

  •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劇情介紹
  • 主要登場演員
  •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主題曲
  • 絕對不能錯過的地方
  • 劇透警告!有雷慎入!
  • 兩人永恆的愛

「想要試試看永恆並像命運般的戀情...」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這樣的幻想呢?在世界捲起華流旋風,架空的戀愛大巨作「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裡面所描寫的不輸給苦難的真愛,強大嶄新的架空世界觀和華麗的場面,讓人心中產生強烈共鳴的故事。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捲起了一陣炫風!這次小編就跟大家介紹「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故事劇情,人物介紹和最好看的地方到最後有點劇透的結局,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劇情介紹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圖片來源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是人氣網路小說「三生三世枕上書」所翻拍的作品,以神的世界為舞台的架空戀愛戲劇,描寫在三個世界中展開戰鬥,戀愛和複雜的人際關係,是有名的戀愛大巨作。接下來就來看看劇情簡介吧,在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之前,需要先知道女主角白淺和夜華的關係,這樣才會比較容易理解劇情喔。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白淺

圖片來源

青丘白止帝君九尾狐族的么女,白淺,化名司音之後,去了天族的聖地崑崙虛拜武神墨淵門下,為崑崙虛第十七號弟子。在這個中間,因天族和翼族之間起了戰爭,戰爭的結果,墨淵犧牲,翼族之王擎蒼遭到封印。這時候的司音因為導師墨淵的犧牲,在傷心悲痛的同時帶著導師墨淵的屍骨一起回了青丘。

在那之後7萬年後,白淺一直相信墨淵會有復活的一天。為了保持墨淵的仙體,取自己的心頭血保持墨淵的仙體,在這時候擎蒼的封印有了解封的徵兆。
墨淵在生前有教導白淺封印的方法,因此白淺再次出發去戰爭地封印擎蒼,但是為了封印擎倉,作為代價白淺失去了所有仙力和記憶,並落入人間。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圖片來源

失去仙力和記憶的白淺,一個人在山裡面生活。之後就命運般遇到了墨淵的胞弟,天族皇太子夜華。因為白淺失去記憶不記得自己的名字,夜華就幫白淺取了新名字叫素素,夜華和素素就這樣隱居在山林中過日子,而夜華就這樣隱居於人間,並和素素結婚。

但是,身為天族皇太子的夜華,因為一些因緣巧合不得不回到天界。但是在天界的一天等於人間界的一年,素素因此不能見到夜華而覺得寂寞,但是這樣的兩個人也是互相愛著對方,素素也有了夜華的孩子,只是素素的存在被天界知道了。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圖片來源

素素的存在惹怒了天族的君主,天君。天君答應夜華在孩子生下來之前讓素素待在天宮,但是天宮裡有對夜華有好感的皇女,素錦。素錦屢次找素素的麻煩,因為夜華對素素的愛,讓她產生了強大的嫉妒感,並在一次算計好的事件裡,偽裝成因為素素的錯才會讓自己失明,所以也要奪回素素的雙眼。而夜華就被賦予這項任務,夜華為了保住素素的命,忍住巨大的悲痛和壓力,邊哭邊奪去了強烈抵抗的素素雙眼。

比起失明這件事情,素素更在意的是夜華的行為讓她傷心又絕望,在這之後,素素平安的產下了一個兒子。但是素素的心沒有再想回到夜華的身邊,素素把孩子取名為「阿離」,並和夜華告別,一躍跳下了誅仙台。就在這瞬間,素素的記憶和仙力被解開,素素回到了白淺的身份,以瀕死的狀態回到了青丘。白淺為了忘掉以素素身份過活的記憶,喝了藥,並完全忘了夜華。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圖片來源

在那之後流逝了300年的歲月,白淺和夜華再相遇的機會來了。夜華一下就認出了白淺是素素,但是白淺卻忘了有關夜華的一切,夜華對白淺忘記自己這件事倍感衝擊,為了補償自己的罪過,再次對白淺展開了追求。

在這之間,夜華也知道了白淺身為司音的過去,對於憧憬墨淵的白淺抱著複雜心思,但是夜華為了想要完成白淺復活墨淵的心願,不顧自身的安全,全力讓墨淵復活。白淺看到這樣的夜華,終於頃心,兩人再度結緣。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圖片來源

在夜華被逞罰降至人間後,墨淵這時候張開了眼睛,白淺被墨淵告知了有關於他和夜華之間的事。一方面,素錦想要破壞夜華和白淺的關係又再計畫一些事情,但是被夜華看見而以失敗收場。恨透白淺的素錦,在夜華降至人間時,悄悄地靠近白淺,企圖讓白淺懷疑夜華的愛。

在素錦的計畫施行中間,白淺對於夜華對自己的愛是否為真這樣的苦惱中時,在一個機會中偶然回復了關於素素的記憶。之後白淺回到了天宮,報復般的奪去了素錦的雙眼,之後就消失了。在這個之後,從人間界回來的夜華,和墨淵談話知道了白淺回到了天宮並回復了關於素素的記憶。

主要登場演員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特色就是登場人物具有個人魅力和複雜錯綜的人際關係。這邊就來介紹和複習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主要登場人物和性格吧!

白淺/司音/素素 [楊冪]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圖片來源

青丘白止帝君九尾狐族的么女,白淺,是墨淵的第17號弟子。是被神器,玉清崑崙扇所選擇的人。封印擎蒼時失去了記憶。在人間界與夜華相遇結婚,因為不知道自己名字而被取名為素素。

飾演女主角白淺,是出生於1980年代的女星,演技實力派和影響力排行榜中排行第1的女星,楊冪。
中國上海電視歷代戲劇收聽率獲得第1名的『美人心計』或是『親愛的翻譯官』飾演認真追逐夢想的女主角等等,作品都是具有高人氣,在這部戲劇裡一人飾演三角的楊冪也很令人激賞喔!

夜華 [趙又廷]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圖片來源

天族的皇太子。在人間界和素素相遇並結婚。奪去素素雙眼造成素素心理承受巨大的悲痛。與回到白淺身份的素素再次相遇,超越重重難關再次結緣。

墨淵 [趙又廷]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邱韻竹(@mimico0425)分享的貼文 張貼


司音的師父。崑崙虛上神,父神嫡子,父神以金蓮來照顧他。在東皇鐘封印因為謀反的擎蒼,但是代價是陷入永眠當中。

趙又廷目前演出的作品有『痞子英雄:黎明再起』和『艋舺』等等。
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開始播出前,在中國國內對於趙又廷是否可以一人分飾兩角感到懷疑,但是播出後受到各方人士的讚賞。趙又廷一人兩角也是這部戲劇值得觀看的一個地方喔。

素錦 [黄夢瑩]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圖片來源

對夜華有好感的皇女。嫉妒被夜華愛著的素素,使用奸計奪去了素素的雙眼。為了破壞白淺和夜華,想出了很多策略來破壞兩個人的感情。
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裡,奪去白淺雙眼,並成為夜華側室的惡人角色,也是一大話題。

其他也有很多美麗又具魅力的演員陣容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大家對誰最有興趣呢?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主題曲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還有一個最值得注意的地方,就是優美的主題曲,和眾多的配樂。不管是諸神居住的仙界,還是白淺和夜華延綿不絕的愛,背景音樂順利地渲染到情緒裡。在眾多名曲中,就來跟大家介紹開頭曲和片尾曲吧。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Eternal Love 主題曲MV【三生三世】 楊冪 趙又廷 CROTON MEGAHIT Official


被命運翻弄的2人就像暗示著未來般的壯大旋律,並且強力的旋律刺激著胸腔,染起一股豪壯感。

楊宗緯 + 張碧晨 - 凉凉 (官方歌詞版) - 中視《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片尾曲


楊宗緯和張碧晨一同演唱的片尾曲「涼涼」,就像唱出兩人段不開的愛般,在靜靜的旋律中表達的愛和美麗感的音色彷彿也讓自己的心為之震動。

絕對不能錯過的地方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圖片來源

首先就是主要角色們的複雜關係和三角戀愛關係,像是陷入計算中,原本是相愛的人卻因為種種原因而導致誤會。白淺和夜華的演員一人分飾2角,而一人分飾3角也是本齣戲劇值得觀看的地方喔。
還有就是描繪的諸神世界很漂亮,不管是畫面還是音樂,完全帶我們進入一個幻想的世界。讓到細部都呈現完美畫面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帶我們進入並沈浸在它世界觀之中吧!

劇透警告!有雷慎入!

白淺想起以身為素素時的記憶,並且無法原諒夜華對自己所做的一切。

就在這時,因吸取兩個人的兒子,離鏡的元神而漸漸壯大的擎蒼,封印地東皇鐘的封印被解開,復仇之路油然而生,以強大的力量讓世界陷入混沌中的擎蒼,在經過激鬥之後,擎蒼被夜華打敗,但代價是堵上性命鎮壓暴走的東皇鐘。
而勝利換來的,就是失去生命的夜華。悲嘆的白淺,將夜華的遺體放在身邊,弔念著和夜華兩個人還沒有正式的辦過婚禮,夜華不能就這樣先走。之後按照天族的法則,將夜華葬在無妄海。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圖片來源

3年後。
在天君那有一個關於被葬在無妄海裡的夜華,仙體聚集仙氣的消息。眼看夜華有復活的預兆,在這時叫出了夜華的胞兄墨淵上神,並以墨淵上神之力將夜華喚回。
這時候失意的白淺,跟自己的家人一同在人間界流浪,偶然聽說夜華有復活的徵兆,就快速地回到了有夜華在的地方。

就這樣,兩個人在十里桃林裡再次相遇----

兩人永恆的愛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圖片來源

在諸神世界裡,超越種族和世界的永恆之愛,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不管是複雜的人際關係,還是很多錯綜復雜的誤會,雖然如此也始終相愛的白淺和夜華,讓看到的人都為之動容。看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之後,自己也想要一份永不褪色的愛了對吧!這部戲劇搭配動人心弦的音樂,美麗又壯大的畫面也是注目重點之一,還沒有看過的人,藉著這個機會來看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裡面所訴說的永恆的愛是怎麼樣的愛吧!

參考資料

【pinterest】

cover via:pinterest

作者資訊
惠 理世
自由撰稿人/心理健康諮詢師 人生座右銘是「認真、深入地、追求好奇心!」 專長是針對戀愛關係的深層心理分析。諳熟日英雙語,將至今與世界各國的人們進行深度心理剖析的經驗,轉化為帶有國際觀點的文字。 有超過40個國家以上的國際戀愛經驗,目前也身兼國際戀愛教練,為許多擁有外國人伴侶的男男女女提供建議。因為自身是雙性戀, 無論是與男性或是女性的戀愛心情都非常了解。 除此之外,也涉獵時尚、家居、生活風格等不同領域,都曾發表過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