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編髮的妳必看】看似複雜卻很簡單~誰都學得會的秒上手編髮特集!

2

文章重點

  • 短髮造型篇
  • ②中長髮造型篇
  • ③長髮造型篇
  • 簡單的編髮妳也可以學會!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

頭髮造型總是一成不變好鬱卒,想要時尚美麗的髮型卻無奈自己手殘~應該很多女孩們都會想試試各種編髮造型,卻苦無辦法吧!複雜精緻的編髮造型雖然很美,但似乎難度很高又花時間。這次就要為你介紹看似很難,實際上卻很簡單的編髮造型喔!

短髮造型篇

短髮的女孩們是不是覺得頭髮短很難做造型,最後就乾脆把頭髮全部放下?其實,短髮也能開心變換出各種造型喔♡一起來看看短髮也能做的造型吧♪

★低盤髮

是否覺得短髮x盤髮是不可能實現的?雖然很可愛,但沒有一定的長度的話,又怕做不起來,真的很擔心!其實完全沒問題喔!這邊就為你介紹一款短髮氣質的盤髮造型!只需使用穿髮器、三股辮、和類似麻花辮的簡單技巧、是連初學者也會的造型喔!

簡單編髮
圖片來源

【步驟作法】

①輕梳頭髮。
②留下兩側頭髮,中間用穿髮棒盤髮。
③除了兩側的頭髮外,其餘部分編成三股辮。
④將三股辮向內盤住,再用夾子固定。
⑤將右側頭髮捲成麻花辮。
⑥用夾子固定。
⑦以相同方式編製左側頭髮並固定。
⑧注意整體平衡,再固定頭髮即完成!

簡單編髮
圖片來源

★公主頭造型

短髮的公主頭,不但有休閒的氛圍而且魅力十足喔!再讓頭髮蓬鬆一點的話,會顯得更加可愛,是非常推薦的造型喔♪想再優雅的話,試試別上髮飾,會讓你更氣質出眾喔!

簡單編髮
圖片來源

【步驟作法】

①將上側的頭髮分成三束並用橡皮筋固定。
②分別用穿髮棒盤髮。
③將三束頭髮合在一起。
④稍微抽出髮絲。
⑤完成!

簡單編髮
圖片來源

★半丸子頭

當丸子頭遇上公主頭,就是個性派的髮型喔!是很適合穿搭針織衫或T恤的頭髮造型呢!

簡單編髮
圖片來源

【步驟作法】

①將上側頭髮綁起。
②再分成三束編成三股辮。
③將三股辮捲成丸子頭。
④抽出髮絲就完成!

簡單編髮
圖片來源

②中長髮造型篇

中長髮不長也不短,屬於剛剛好的長度,所以有很多頭髮造型可以做喔!現在就一口氣為你介紹最迷人的中長髮造型♡每天做時尚的頭髮造型,迷死你的男友吧!

★辮子造型

雖然很簡單,但比普通的馬尾更散發出成熟的氣氛。這是一個只用三股辮來做的造型。三股辮能增添立體感和時尚度。在最後完成的時候,只需別個蝴蝶結或髮飾,就能更顯華麗喔!

簡單編髮
圖片來源

【步驟作法】

①將頭髮分成3等分。
②分別編三股辮,再將三束辮子再編成一個大的三股辮。
③抽出髮絲並注意整體平衡即完成!

簡單編髮
圖片來源

★低盤髮

中長髮的女孩們,由於兩側頭髮較短,可能會散落,所以兩側頭髮無法綁到後面時,只要將後面的頭髮做成丸子,兩側頭髮分別捲好固定即可。

簡單編髮
圖片來源

【步驟作法】

①將太陽穴附近的頭髮編成麻花辮。
②另一側作法也相同。
③將兩側麻花辮集中到後面固定。
④將髮尾部分,分成兩束編成麻花辮。
⑤把髮尾部分往裡藏好,用髮夾固定。
⑥抽絲後別上髮飾即完成!

簡單編髮
圖片來源

★髮髻

說起氣質又俐落的造型就是髮髻了!髮髻是將馬尾做成類似丸子頭的造型。比起高髮髻,最近國外比較流行這種較低的低髮髻。不但清爽又有女人味,讓人印象相當深刻。

簡單編髮
圖片來源

【步驟作法】

①將頭髮全部綁至接近領口的部位。盡量藏住綁的地方,整體做抽絲。
②從綁好的髮束取1/3髮量,從下方做逆時針旋轉,捲到綁髮處後,再用髮夾固定。
③中間的髮束也用相同的方式,逆時針旋轉至綁髮處固定。
④最後一搓髮束以逆時針方向旋轉,再從右側繞綁髮處,然後用髮夾固定。
⑤最後別上髮飾即完成。

簡單編髮
圖片來源

③長髮造型篇

好不容易留了那麼長的頭髮,更應該要好好享受造型的樂趣喔!這次用基本的技巧來做長髮造型。超美又具蓬鬆的時尚感,就是經典的盤髮,是很適合外出的造型喔!

★盤髮

氣質帶點休閒的盤髮,運用簡單的長髮編髮技巧,初學者也能立刻上手喔!

簡單編髮
圖片來源

【步驟作法】

①將頭髮分成上下兩部分。
②上側頭髮編成三股辮。
③下側頭髮也編成三股辮。
④將下側的頭髮捲起並固定成丸子。
⑤將上側頭髮繞著丸子並固定。
⑥完成!

簡單編髮
圖片來源

★辮子造型

只要穿髮旋轉就能完成的辮子造型。現在的辮子造型就是穿髮旋轉再抽絲,就能做出蓬鬆時尚的造型。

簡單編髮
圖片來源

【步驟作法】

①將頭髮分成兩束,並在尾端處打結固定。
②做兩次穿髮旋轉。
③將兩個穿髮旋轉後的髮束交叉編織。
④最後抽絲做出蓬鬆感。
⑤完成!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Do Thi Ha(@xiaohe192)分享的貼文 張貼

★編髮放下的造型

這個造型是做3次三股辮,最後再編成一個大的三股辮,看起來就像是專業的髮型設計師所做出來的造型。非常適合出席婚宴或是參加Party,是一個散發成熟韻味的髮型,請一定要挑戰看看喔!

簡單編髮
圖片來源

【步驟作法】
①取上側頭髮大致編成一個三股辮。
②將耳朵附近剩下的頭髮做成麻花辮後,再固定至剛剛綁三股辮的地方。
③另一側也用相同的方法來做。
④將下方剩餘的頭髮分成3等分,分別編成3條三股辮。
⑤將④做好的3束3股辮,合起來再編成一個大的三股辮。

簡單編髮
圖片來源

簡單的編髮妳也可以學會!

這次介紹的頭髮造型,不但簡單又時尚,請一定要試試看喔!學會基本的造型後,就能盡情玩髮囉♪根據頭髮的長度所能做的造型也不一樣,能變換多種風格。請根據自己頭髮的長度,挑戰不一樣的頭髮造型吧!

作者資訊
小河
雙魚座的越南女生。愛編髮,製作東西 (每天都會編不一樣的髮型來公司,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 喜歡台灣,愛吃台灣美食,最喜歡的是台灣奶茶。正在學習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