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到1960~80年代!超懷舊的復古風格

復古風格

文章重點

  • 穿越回1960年代
  • 穿越回1970年代
  • 穿越回1980年代
  • 重現復古風格
  • 再掀流行的復古穿搭

近年在日本女性之間流行著一股「復古穿搭」風潮。所謂的復古風就是指似乎令人感到些許懷念的穿搭風格,主要是參考60年代至80年代等的穿搭,以現代的服飾進行搭配☆現在日本正流行模仿以前的穿搭風格呢!今天就由小編來介紹各個年代的流行風格特徵及穿搭,帶你穿越時光回到過去!

穿越回1960年代

復古風格,1960,復古時尚

圖片來源

60年代總而言之就是講求華麗!像這樣鮮豔的顏色在當時非常地流行呢。現在也很常看到和原色相近,色彩繽紛的喇叭裙呢☆使用鮮豔的原色做搭配可是60年代穿搭的基礎呢。在那個時候也非常流行迷你裙!直到60年代前都沒有將腿如此裸露出來的服飾,這樣的設計立刻就受到了那個年代的人們矚目!鮮豔的顏色+迷你裙的穿搭一口氣就能夠搖身一變為60年代的流行風格唷。
復古風格,1960,復古時尚,赫本風,奧黛麗赫本

圖片來源

穿越回1970年代

復古風格,1970,復古時尚

圖片來源

70年代在日本流行的是新傳統風格。新傳統風格主要是以OL、女大學生為中心流行的「大小姐」穿搭。風格特徵是以洋裝或是開襟衫等單品為主,再用名牌的皮帶或包包等商品進行搭配。
和60年代相比,呈現出的氛圍更有穩重感呢♪

復古風格,1970,復古時尚

圖片來源

穿越回1980年代

復古風格,1980,復古時尚

圖片來源

80年代最為流行的就是緊身風格。緊身風格指的是穿著能緊緊貼合肌膚的服飾,藉此來強調出身材曲線展露性感氛圍。這樣的穿搭真的是風靡一時呢!在當時墊肩也是非常流行的指標之一。墊肩的效果就如其名,就是用墊子墊在肩上來讓肩膀幅度看起來更寬,這麼一來便能讓整體的線條看起來更加美麗迷人。
現在墊肩仍應用在西裝及外套內,可以防止服飾變型。

重現復古風格

實際上該怎麼搭配出復古穿搭真的很令人煩惱呢!小編為了這麼煩惱著你,特地準備了幾套穿搭來向你介紹。

60年代~

復古穿搭

圖片來源

要模仿60年代的風格穿著鮮豔的迷你裙真的很需要勇氣呢。
這個時候就選擇穿著沉穩一點的顏色來挑戰吧!襯衫搭上迷你裙再加上披肩來點綴穿搭,轉眼間就完成了復古的穿搭唷☆

復古穿搭

圖片來源

也可以選擇比較華麗一點的A字型洋裝來做搭配。只要穿著上黃色的洋裝就能顯露出一股復古感呢!若想更加強調出復古感的話可以再搭配上白色褲襪等色彩褲襪,復古感便會一口氣提升不少唷。

70年代~

復古風格,70年代,復古時尚

圖片來源

就穿上70年代流行的條紋洋裝吧!條紋洋裝直到現在仍是非常流行的服飾,因此很容易就能在市面上找到各種顏色及樣式。雖然懷舊風格比較特別,但是只要搭配上條紋的服飾就能簡單地打造出來唷。顏色方面選擇粉紅色等色彩比較繽紛的顏色會比選擇單調的白色要來得更好哦。

復古穿搭

圖片來源

圓點洋裝也非常地受歡迎呢!圓點不僅散發出復古感,和洋裝及白色短襪搭配在一起更是能表現出絕妙的可愛復古風格唷!想挑戰復古風的穿搭時有一雙白色短襪會更好穿搭呢。

80年代~

復古穿搭

圖片來源

說到80年代就會想到緊身衣呢,但是應該也有許多人對於要露出身材曲線並不是那麼有自信…這種時候就能夠搭配上寬鬆的外套來取得整體的平衡感。而且現在可以選擇的可愛圖案及衣料和以前的年代相比要多上許多,選擇自己喜歡的緊身服飾也是一大樂趣呢♪

再掀流行的復古穿搭

復古穿搭

圖片來源

相信看完了這篇文章後就能夠理解到以前的復古風格成為了現今流行服飾的基礎,並再次掀起了一陣流行旋風☆只要巧妙地添加一些小配件進行穿搭,便能輕鬆地打造出可愛的復古風格唷。

2019年尾聲一定要嘗試的時髦Look!以N款復古風單品打造60s和90s復古穿搭

日本正夯穿搭!復古風重點get,輕鬆駕馭懷舊感穿搭

這樣穿好時髦!復古風的各種穿搭方式及搭配重點介紹

延伸閱讀
也歡迎參考BU其他的時尚專欄文章哦!

cover via:1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