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者也能立刻上手!反編髮&應用【辮子反編/公主頭/馬尾】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33)

文章重點

  • 辮子反編的方法
  • 【應用篇】實際辮子反編看看!

頭髮造型的基本編髮大致可分成「表層編髮」和「內層編髮」兩種!上一篇文章介紹了表層編髮。這次為要為大家介紹辮子反編的方法。希望每個女孩都能學會這兩種編髮,並應用在每天的頭髮造型中喔!

辮子反編的方法

表層編髮和內層編髮看起來稍微有點不一樣。我們來看看表層編髮和內層編髮分別做成三股辮時的不同吧! 三股辮的表層編髮,如同以下照片,像是撲克牌的愛心連起來的形狀,而內層編髮則像是黑桃串聯的樣子。

表層編髮的輪廓是向內側編入,表面是平滑的。而內層編髮則是輪廓向外凸出,像是把一束三股辮放在頭上的感覺。

編髮

實際編編看就很容易知道其中的差異性。基本的編髮並不難,所以不用怕「手殘不會編」或是覺得「那是很會編辮子的人才會的東西」,快點忘掉這些負面想法吧!

表層編髮的教學請看「【編髮講座】表層編髮和實際造型的介紹!改變三股辮的作法!」這篇文章!

就讓我們來看看內層編髮的作法吧!

會表層編髮的人,應該很快就能學會內層編髮。內層編髮跟辮子反編表層編髮的不同點在於,並非將頭髮往上重疊,而是將頭髮往下編,把頭髮都放在下面的髮束。

內層編髮的重點就是將髮束放在下側重疊編織! 編三股辮時,將中間的髮束往下重疊編織的話,內層編髮就完成囉!會編三股辮的人,很容易就能操作,請一定要練習看看喔!

辮子

編髮視頻請看這裡☛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Do Thi Haさん(@xiaohe192)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應用篇】實際辮子反編看看!

這次要做的造型為內層編髮的設計。是一款強調髮量的造型,就算只有編部分頭髮,看起來也很華麗。

製造髮量的編髮

這是最王道的編髮,只要辮子反編就能做出髮量,是很適合髮量少的女孩們來做的造型。

在後方集中辮子反編

編髮
圖片來源

從側面集中辮子反編

編髮
圖片來源

製造髮量的辮子反編

編髮
圖片來源

編髮
圖片來源

其實看起來很厲害的編髮不需要困難的技巧也可以完成!因為這些髮型不容易亂掉,所以很適合每天編。有特別的活動像是發表會的時候,也很推薦這樣的編髮。不管是從頭編起還是從底部編起,都可以試試看喔!

反編髮

圖片來源

在髮尾部位弄個漂亮的丸子頭也很OK!

反編髮

圖片來源

在髮梢弄個蝴蝶結,不管從後看或從前看都超可愛的呢!

反編髮

圖片來源

編成兩個辮子也超可愛的喔!

反編髮

圖片來源

反編髮

圖片來源

這是側編的公主頭造型。
編髮會造成不同的視覺效果,公主頭也能改變整體氛圍喔!

反編髮

圖片來源

有女人味的可愛公主頭造型,再加上辮子反編,可愛度更加UP喔!

反編髮

圖片來源

將緞帶一起編入,更添存在感,可愛逼人!

反編髮

圖片來源

兩個辮子馬尾是不是也超可愛的啊?!

反編髮

圖片來源

將髮尾盤起,更添時尚!

反編髮

圖片來源

頭髮髮帶風♡

辮子

也可應用在馬尾喔!

反編髮

圖片來源

看了本篇文章,你覺得如何呢?
不管是三股辮或是各種編髮,只要學會就能簡單變化出各種造型。
再加上「表層編髮」和「反編髮」便能做出更多可愛的造型,請大家務必不斷挑戰各種髮型喔!

作者資訊
小河
雙魚座的越南女生。愛編髮,製作東西 (每天都會編不一樣的髮型來公司,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 喜歡台灣,愛吃台灣美食,最喜歡的是台灣奶茶。正在學習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