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谷根千一日遊】9間超人氣美食與必逛商店,IG人氣拍照景點推薦!

谷中銀座 谷根千 舊銀座 日本舊銀座 東京谷中銀座 2

文章重點

  • 前往谷根千的交通方式
  • 7間谷中銀座商店街美食必吃推薦
  • 2間谷中銀座商店街必逛推薦
  • 谷根千必拍!4個、谷中銀座拍照景點推薦
  • 谷中銀座一日旅遊結語

「谷根千」(Yanesen)地區的名字,是由「谷中」(Yanaka)、「根津」(netsu)、「千駄木」(Sendagi),三個區域所組合而成。與熱鬧繁華的東京不同,此區域保留了許多早期留下的歷史建築物和商店,加上許多特色店家,成為近年來不論是日本人,或者想要體驗東京私房景點的外國旅行者新興選擇。

今天小編將此介紹此曲囊括了中午吃飯,下午敗家,晚上小酌的小編精選店家。下篇將以推薦小店的形式,帶領各位來看看這個既復古又有趣的地區,同時也一樣會介紹幾個拍照小景點哦~ 讓我們繼續往下看吧!

前往谷根千的交通方式

谷根千
谷根千地區雖然相對其他東京熱門景點比較不為人所知,但其所在的日暮里站是山手線上重要的大站之一。搭乘山手線抵達日暮里站後,走路大概五分鐘即可抵達谷中銀座最著名的夕陽階梯區,開始遊覽。

7間谷中銀座商店街美食必吃推薦

谷根千必吃推薦-TAYORI

谷根千
今天要介紹的第一間店是隱身在谷中銀座商店街巷弄中的簡餐咖啡店:TAYORI。這間咖啡店是由早期的古民家改建而成,可以享用咖啡、簡餐以及甜點,其餐點看似簡單,但口味上來說是十分的清爽可口,同時也會不定期的推出期間限定料理。
谷根千
谷根千
店家名稱的TAYORI也有著特別的含意。其名字取自於日文的「お便り」(Otayori),可以解釋為書信。而店家的標語是「食の郵便局」(食物郵局),店家希望透過書信交換的方式,讓來店享用美食的顧客可以利用書信直接的和食物生產者聯繫並維繫關係。在店門口的部分,店家也貼心了設置了一個小的郵局並放置紙筆,讓客人可以直接透過書信,在享用美食的同時,也能直接得向生產者表達感謝之意。
谷根千

圖片來源:TAYORI官網

谷根千

圖片來源:TAYORI官網

谷根千

圖片來源:TAYORI官網

谷根千
店內除了桌椅席外,也有著日式的座席,以及屋外的緣側也有提供座位,想要小歇一下同時體驗日式風情的旅客們,千萬別錯過(如果客人少的時候緣側的地方也十分適合拍照的!!)。
谷根千
另外小編想特別推薦他們家的餐後甜點:黃豆粉冰淇淋。按照店家的菜單上的說法,他們的冰淇淋是不使用雞蛋和牛奶,單純使用大豆以及芝麻製作而成。上桌的時候小編和同行朋友都覺得這樣小小一碗300日圓也太不划算了,沒想到吃一口驚為天人!

一入口一股濃濃的黃豆和芝麻香氣在口中擴散,搭配上上面灑的黃豆粉不會有那種冰淇淋的死甜感,濃濃的一口十分滿足,雖然餐點的口味也不錯,但在這碗小小的冰淇淋面前直接落敗,榮登小編的本店第一名。

請有去造訪的朋友一定要點來嘗試看看!(小編另外點的咖啡凍也十分美味,和市售的卡啡凍完全不同,可以直接的吃到咖啡的酸苦味,不喜歡甜食的朋友也推薦咖啡凍!)

TAYORI整體的環境十分舒服,店員也十分友善。店內座位空間有限,如果是假日前往的話,可能就要排隊等候位了。

谷根千

TAYORI店家資訊官網:點我前往(日文)
住址:東京都台東区谷中3-12-4
Google Map:
電話番号:03-5834-7026
營業時間:11:00~20:00(肺炎期間有更改營業時間)
店家不接受預約。

谷根千必吃推薦-谷中章魚坊(谷中たこ坊)

谷根千
小編要介紹的第一家,是隱身在商店街巷弄中的一間章魚燒店。小小的店舖所販賣的是大阪風的章魚燒,口感相較於一般外皮偏酥的關東風口味,這裡可以吃到的是帶著滿滿奶油般的內餡,口感偏濕軟的關西風味章魚燒。
谷根千
滿滿六大顆的章魚燒放在盒子裡,有種快要炸裂的感覺,搭配上不同的口味,吃的時候小心燙口!小編點的是泡菜口味,跟朋友的感想是吃起來有點像有章魚的臭豆腐?
谷根千
一份章魚燒依照口味不同價位從500到600日圓左右不等。店內也有販賣日式刨冰和酒精飲料,如果想小酌一下店內也有設置吧台位可以內用,喜歡關西風章魚燒的朋友可以嘗試一下!

谷中章魚坊店家資訊網站:點我前往(日文)
地址:〒110-0001 東京都台東区谷中3丁目9−18
Google Map:
營業時間:11:00-22:00

谷根千必吃推薦-肉之佐藤的谷中炸肉餅(肉のサトー 谷中メンチ)

谷根千

圖片來源

谷中商店街裡有許多間賣炸物的店家,讓附近的居民可以帶回去配個晚餐,當然買來直接在路邊吃也是沒有問題的。幾間賣炸肉餅的店家中,小編個人推薦的是這間肉之佐藤。一般小編自己沒有那麼喜歡吃炸肉餅,主要是因為炸肉餅因為洋蔥和肉的比例不同,口味也會完全不同。大部分市售(或者說便宜的炸肉餅),洋蔥的比例都會大於絞肉,所以咬下去會是滿滿的洋蔥味,個人不是很愛。
谷根千
肉之佐藤的炸肉餅的特點是使用了和牛的碎肉,而他們的炸肉餅在咬下去的瞬間,滿滿的肉汁和肉香從嘴中竄出,雖然也有著滿滿洋蔥的甜味,但卻不會蓋住牛肉味的香氣,是小編在日本吃到的炸肉餅裡面前幾名滿意的(目前第一名是淺草的炸肉餅)。
谷根千

一塊200日圓,份量不算大,對於想多嚐鮮的遊客是非常棒的選擇!
谷根千

圖片來源

肉之佐藤店家資訊網站:點我前往(日文)
地址:〒110-0001 東京都台東区谷中3丁目13−2
Google Maps:
營業時間:10:30~19:30(炸物為中午12點開賣)

谷根千必吃推薦-滿天甜甜圈(満天ドーナツ)

谷根千
滿天甜甜圈和一般的甜甜圈不同,相較於一般的甜甜圈是油炸後裹以糖粉,滿天甜甜圈是用烘烤代替油炸,本體也比較偏向布郎尼蛋糕那種扎實的口感,上面也不會有多餘的糖粉。在擁有一定口感的同時又相對健康許多。
谷根千
店內所販售的甜甜圈也都是當天現做現烤,不同的口味也能滿足不同喜好的遊客,目前店內提供八種口味,包含原味、肉桂、巧克力、巧克力脆片、抹茶、楓糖、南瓜、地瓜。作為路途中的甜點或者是土產來說的是不錯的選擇!

滿天甜甜圈店家資訊網站:點我前往(中文)
地址:〒110-0001東京都台東区谷中3-8-12(Google Map:點我前往)
營業時間:11:00~19:00(週二公休)

谷根千必吃推薦-千駄木腰塚

谷根千

圖片來源

千駄木腰塚是谷中商店街內在地的肉品販賣店家,提供燒肉、壽喜燒、牛排等肉類料理所使用的各種等級的肉品外,也販賣自家自製的煙燻、醃製類肉品。而作為推廣,店家的門口也擺設有餐台,料理各式自家製的肉品,販售給觀光客體驗品嚐。
谷根千
小編本次造訪的時候他們所販售的是用自家所製作的香腸、火腿、培根等肉製品,切成塊狀,混在一起在鐵板上快炒,並撒上調味粉的『コロコロ焼き』(korokoroyaki)。從名字上看起來應該是因為都切成塊狀的會滾來滾去而得名。滿滿的一碗,居然只要300日元!培根入口滿滿的肉香散出,雖然口味略為偏鹹,但如果搭配啤酒一起享用,絕對絕配!看網路上的其他遊客分享,他們也有推出過烤熱狗、培根烤串等等不同的餐點。如果有機會造訪的話不妨看看這次又有什麼新奇菜單吧!
谷根千
他們家在吉祥寺也有一間自己經營的餐廳,販售使用自家肉品所料理的高級料理,小編看了一下菜單和價格後,還是默默地坐車回谷根千了(淚目。

千駄木腰塚店家資訊網站:點我前往(日文)
地址:〒113-0022 東京都文京区千駄木3-43-11
Google Map:
營業時間:10:00~19:00(週三公休)

谷根千必吃推薦-麵屋HIDAMARI (麺やひだまり)

谷根千
接下來的這家就沒辦法帶著邊走邊吃了。麵屋HIDAMARI主打的是雞骨熬煮的拉麵湯頭,及各種不同的季節限定麵食。主打的和鹽拉麵,湯頭在入口的瞬間就能感受到滿滿的雞湯味,不同於一般鹽味拉麵,他們家的鹽味更像是畫龍點睛的作用。炙燒過的叉燒鬆軟,一咬就在口中化開,並帶著濃厚的焦香氣。
谷根千
這家拉麵店每到用餐時間都排滿的人潮,加上店內除了吧台位外,只有兩張小桌子,不避開用餐時段入店的話,就有需要耐心排隊的準備,看店家的推特表示,也時常會有食材賣完而提早打烊的狀況,有經過又沒排隊的話,可得把握機會嚐上一嚐!
谷根千

麵屋HIDAMARI店家資訊店家推特:點我前往(日文)
地址:東京都文京区千駄木3-43-9
google Map:
營業時間:平日 11:30~19:30
六日國定假日 11:30~16:00 17:00~19:00
(每週三、第二週的週四公休)

谷根千必吃推薦-福丸饅頭

谷根千
最後要介紹的店家是距離谷中銀座商店街有一小段距離,但卻同樣熱門的饅頭店:福丸饅頭。
谷根千
招牌的花林糖饅頭(かりんとう饅頭),曾經出現在日劇『孤獨的美食家』中,小小的一顆便能征服五郎的味蕾。花林糖是日本的一種小甜點,有點像是裹了糖的炸米果,其酥酥脆脆的口感包裹在饅頭的內餡之中,咬下一口,鬆軟的饅頭麵皮夾著脆脆的花林糖內餡,甜而不膩的口感令人著迷。
谷根千

圖片來源

除了花林糖饅頭之外,另一個特色是十入裝的黑糖小饅頭和卡士達小饅頭,做法雖然與花林糖饅頭不同,但一樣鬆軟的面皮和味道濃郁的內餡,加上居然只要110日圓的實惠價格,即便已經在商店街吃飽的你,也會想買一條來在漫步時邊走邊享用。
谷根千

福丸饅頭店家資訊店家推特:點我前往(日文)
地址:東京都文京区千駄木3-43-9
google Map:
營業時間:平日 11:30~19:30
六日國定假日 11:30~16:00 17:00~19:00
(每週三、第二週的週四公休)

2間谷中銀座商店街必逛推薦

谷根千必逛推薦-BOHÈME PLUS BEAUDESSIN

谷根千

BOHÈME PLUS BEAUDESSIN 是一間小編漫步在谷根千區域時,被門口的招牌所吸引,而發現的精緻包款皮件小店。
谷根千
隱身在住宅區中的BOHÈME PLUS BEAUDESSIN其實入口非常的不顯眼,不仔細找還真的容易錯過(他甚至不在馬路上)。走進店裡,馬上就能被店內擺設的作品給驚為天人。
谷根千
谷根千
店主兼設計師的IKUSHIMA先生,從事包款和皮件類的設計工作長達40年的時間,所使用的材料也都是各大精品名牌正在使用的原料。透過IKUSHIMA先生的設計,搭配純手工製作,十分精緻,且種類繁多。雖然只是即興地漫步入店,小編還是跟IKUSHIMA先生小聊了一下。身為設計師的IKUSHIMA先生給人一股十分的和善的感覺,對於自己的作品也是充滿的自信,使用的材料上也都有獨到的理解,並且時時透露出著藝術家的氣質。
谷根千

圖片來源:BOHÈME PLUS BEAUDESSIN官網

價位上綜合了純手工和良好的設計,小編覺得是完全可以接受的價位,加上設計上許多的小巧思,喜歡獨特且精緻低調設計的朋友,不訪在路過谷根千區域的時候去參觀看看。也可以先去官網參觀一下,或許就能發現自己愛不釋手的包款或皮件喔!(小編自己是看到了很心動的中夾,並告訴自己下次領到薪水的時候就準備要來敗家了!)
谷根千

圖片來源:BOHÈME PLUS BEAUDESSIN官網

BOHÈME PLUS BEAUDESSIN店家資訊官網:點我前往(日文)
住址:〒110-0001 東京都台東区谷中7丁目17−9 轟天01 (Google Map:點我前往)
電話番号:+81358421048
營業時間:11:00~18:00(週一週二公休)

谷根千必逛推薦-谷中啤酒館(谷中ビアホール)

谷根千
谷中啤酒館是位於上野櫻木ATARI(上野桜木あたり)中的一間啤酒小館,其啤酒提供的方式有點類似於台灣的金色三麥,以不同風味的啤酒為賣點,搭配特色的土鍋料理,是晚上小酌的不錯選擇。
谷根千
上野櫻木ATARI是保留了從昭和時代遺留下來的三間古民家,作為區域振興發展和再生,重新整理後開放對外營業的店家。提供客人一個可以享受美食,也同時體驗昭和懷舊風情的復古小區。
谷根千
谷中啤酒館的酒單除了有詳細介紹不同啤酒的特性外,也有用著濃淡、苦、甜四個面向給客人挑選喜歡的啤酒口感,對於看不懂日文的客人也不需要太擔心。如果真的不知道要選擇什麼口味的話,店家也有提供Tasting Set供客人一次品嚐四杯不同風味的啤酒,先嘗試過後再選擇自己喜歡的風味即可!
谷根千

圖片來源:上野櫻木ATARI官網

小編自己點了啤酒館招牌的白啤酒和黑啤酒,相較於市售啤酒在入口之後的苦澀味,谷中啤酒的這兩款倒是有股回甘的感覺。
谷根千
如果沒有打算在此用餐的朋友,店家也有提供外帶的方式,不妨可以帶兩罐啤酒等回到飯店後晚上再享用。
谷根千

谷中啤酒館店家資訊FB:點我前往(日文)
住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桜木2-15-6 上野桜木あたり1 (Google Map:點我前往)
電話番号:03-5834-2381
營業時間:11:00~20:30(週一公休)

谷根千必拍!4個、谷中銀座拍照景點推薦

吃得心滿意足了,也是時候找個地方拍照打卡了。小編這邊推薦幾個自己在散步途中看到的具有懷舊特色的建築,雖然有些可能連名字都不知道,但如果有喜歡這種復古風情的可以去試拍看看!

1.夕陽階梯

(google map:點我前往)

夕陽階梯可以說是谷根千地區最知名也最具代表性的景點。在天氣好的夕陽時分前來,就有機會看到遠方的斜陽,搭配懷舊的街道另有一番風味。
谷根千
谷根千

圖片來源

谷根千

2.根津神社

(Google Map: 點我前往)
如果說谷中商店街是尾巴的話,根津神社就是谷根千的頭。根津神社雖然距離谷中商店街已經有一段不小的距離,但因為其境內擁有如同京都伏見稻荷大社一般的千本鳥居排列,因此也吸引了不少人來此拍攝和服。如果春季前來,更能看到滿山片也的杜鵑花。
谷根千

谷根千

3.未來定番研究所

(google map:點我前往)
鄰近谷中商店街,小編經過幾次看起來都像是廢棄的古民家,不過上網一查似乎是某個工作室的辦公室,不過完全沒有開門的跡象。還蠻適合拍攝復古感覺的地方。
谷根千
谷根千
谷根千

4.香鄰舍

(google map:點我前往)
無意間經過的小地方,兩旁的青草搭配建築的復古形式,頗有味道。小編在網路上找了又找,就是沒找到這個地方的資料,就用房上掛著的牌子為他命名吧!
谷根千

谷中銀座一日旅遊結語

結合了特色美食以及昭和時代復古風情的古根千地區,除了小編本次整理介紹的這些店家外,人氣爆棚、總是大排長龍的刨冰名店ー秘密堂;可以一邊欣賞精緻的土耳其玻璃燈,一邊享用中東美食的ZAKURO(ザクロ);由古民家改建而成,以咖啡和三明治聞名的KAYABA咖啡店(カヤバ珈琲)等名店,也都是不可錯過的選擇。十分適合在繁忙的東京旅遊的朋友們,挑選旅途的其中一天,靜下心來,好好享受這個區域的閑靜之美。

延伸閱讀

東京都繡球花賞花秘境大公開~想要像模特兒拍美照不可錯過的私房景點!
來東京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玩不可錯過拉麵推薦!精選3家口袋名單!
宮崎駿迷請注意!江戶東京建物園-體驗江戶末期到戰後的日本風情與神隱少女靈感來源地
愛吃拉麵的你看過來!日本東京拉麵5選推薦!不可錯過的好味道~
東京必逛最新Outlet南町田Grandberry Park:從澀谷出發最快只要36分!史努比博物館、肯德基吃到飽、超過200家品牌店鋪一次逛到飽!
作者資訊
Kumo
旅日一年半,在現實與理想中游移,因為興趣使然的攝影師。 夢想把一切的日常透過攝影抹上一層帶有泡泡的夢幻生活。透過鏡頭,將日本的文化、歷史、風景、美食的吸引力最大化。期望有朝一日透過自己的雙腳,帶上心愛的相機,踏平一都ㄧ道二府四十三縣。約拍合作請私訊IG:kumo_lino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