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氣觀光列車3選推薦!來去日本體驗不一樣的列車旅遊~

1212

文章重點

  • 觀光列車 #邊觀光邊搭車的新型態旅遊!
  • 觀光列車 #高級!?瞄準的就是金字塔頂端的旅客!
  • 觀光列車 #這些列車也很有意思!
  • 來一趟觀光列車滿喫日本之旅吧!

來日本旅遊除了在觀光景點吃喝玩樂之外,體驗日本觀光列車也是來日本旅遊時可以試試看的玩法!在日本各地有許多能邊欣賞風景,邊在觀光列車上吃美食,可說是無比的享受。在本篇文章當中將要跟大家介紹日本各地熱門的觀光列車,想來日本搭看看的話,可以先參考本文章!

觀光列車 #邊觀光邊搭車的新型態旅遊!

觀光列車

圖片來源

觀光列車是日本各大鐵路局規劃的特殊列車,讓旅客不只是以觀光景點為目的,在列車上的移動時間也能好好享受一番。

觀光列車通常是以一定的區間為主,較少有那種大幅度跨好幾個縣市移動的種類,這種多半是過夜列車、需要更高的價格。這些觀光列車有些是以地方為特色、有些則是請知名設計師操刀,與動漫合作的也不在少數。

從價格昂貴到一趟數十萬的高級觀光列車、到只需些許票錢的常態性運行區間車,種類繁多,JR東日本甚至做了一張地圖,想都搭到還真是有點難度呢!

觀光列車 日本

圖片來源

(JR東日本觀光列車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接下來,這裡就來介紹幾輛特別有意思的觀光列車吧!

觀光列車 #高級!?瞄準的就是金字塔頂端的旅客!

觀光列車

圖片來源

四季島觀光列車

觀光列車

圖片來源

由JR東日本開發製造,希望能為旅客帶去「至高」的東日本列車之旅。這輛不愧為最奢華的日本觀光列車,每一節觀光列車車廂都有超高質感的主題設計。像是作為Lounge的第五節車廂,以「從樹葉交疊的空隙中隱隱灑落的陽光」為主旨,在觀光列車中也能享受自然的設計。

觀光列車

圖片來源

四季島觀光列車作為餐廳的第六節車廂,高雅的用餐環境自不用說,觀光列車上掌廚的料理長來頭也不小。運用東日本沿線各地的天然食材,打造出最高級的味蕾饗宴。

觀光列車 日本

圖片來源

頭、尾的兩節車廂做成了觀光列車景觀室,畢竟沿途風光可不容錯過,在充滿未來感的環境中隨著列車向前邁進,是否別有一番風味?

觀光列車是什麼

圖片來源

四季島觀光列車有許多方案,基本是從東京上野出發,最簡單的方案是一泊二日,以迴圈的方式繞甲信越地區一圈、最多的三泊四日則能去到北海道,價格當然也不能小覷。

最便宜的一般房二人一室,一人要價37萬日幣,而最高級的一人房型則要價75萬日幣,這都還是一泊的價格,何況是三泊,至少也要100萬以上。儘管價格看似高昂,現在申請也只能申請2020年4~6月的春季班了,真是好受歡迎呀!

官網:點我前往
價格頁面:點我前往

九州七星號觀光臥鋪列車

觀光列車推薦

圖片來源

九州旅客鐵道會社JR九州負責打造的觀光列車,旨在讓遊客更加認識九州這片大地的魅力。以和洋、新舊交融產生出的最高級的洗練感,在這樣的觀光列車空間中好好來趟九州之旅吧。

觀光列車推薦

圖片來源

位在觀光列車末尾的豪華客室,能從一大片車窗看到九州沿途的秀麗風光。二號車廂的餐廳「木星」,以四季食材交替使用,由九州知名料理人親手打造的菜單,一定能滿足吃慣高級餐廳的頂端旅客的味蕾。九州七星號觀光列車同樣有不同的方案,基本是一泊二日及三泊四日,後者的行車距離已經是繞整個九州一圈了,少則30萬日幣起跳,多則能上到200萬日幣,真不愧為日本頂級觀光列車之一!

官網:點我前往
價格頁面:點我前往

TWILIGHT EXPRESS 瑞風 觀光列車

TWILIGHT EXPRESS 瑞風 觀光列車

圖片來源

JR西日本打造的高級觀光列車,行駛區間為山陰山陽地區,同樣也以高端乘客為觀光列車目標。

從1986年作為日本第一輛豪華寢台列車服役至2015年,之後跨越了傳統全新大改造,以瑞風號引為新名,於2017年中正式行駛。也是目前最新開始服役的觀光列車。

從觀光列車的交誼廳開始便能感覺到瑞風號低調奢華的裝潢,一點也沒有要被其他豪華列車比下去的意思。
TWILIGHT EXPRESS 瑞風 觀光列車

圖片來源

這輛觀光列車擁有開闊視界的展望車廂,晚上可以在這裡看著滿天星斗,啜飲調酒,十足愜意。

TWILIGHT EXPRESS 瑞風 觀光列車

圖片來源

高級房型一應俱全,甚至連浴缸都有,儼然是移動的高級飯店,世界上也非常稀少的一輛一室,那是觀光列車最高級的房型才能享受到的奢華。

TWILIGHT EXPRESS 瑞風 觀光列車

圖片來源

同四季島及九州七星號觀光列車,瑞風觀光列車同樣無法買單程票,都是綁套裝行程的,只是相對來說稍微便宜了一些,最多也只有二泊三日的行程,但是裡面的精細程度絕對不輸四季島及九州七星號觀光列車,都是非常值得體驗的一次奢華觀光列車之旅。

官網:點我前往
價格頁面:點我前往

豪華寢台觀光列車實在不能用價格去比誰更為高級,畢竟運行區間、合作飯店及搭配的宿泊日期都不盡相同。這類高級列車相當於所謂的「機加酒」,那些驚人的價格除了包含觀光列車本身的費用,基本都包含當地高級飯店、餐費等其餘花費,其實就是一個旅行團的概念。

隨著日本、亞洲等地有閒有錢的人多了起來,善於嗅到商機的日本公司當然也要來搶食這塊觀光列車旅遊大餅。目前日本國內當屬這三輛觀光列車最為有名,但只要商機不停,想必未來還會有許多豪華寢台觀光列車陸續亮相,搶佔先機。

觀光列車 #這些列車也很有意思!

上面那些實在太貴了啦!坐不起坐不起!放心,再怎麼說,那都是為了有錢的一小撮人存在的,其餘廣大的一般遊客就不能享受了嗎?日本還有非常多有意思的觀光列車,非常值得一看!

POKÉMON WITH YOU TRAIN 皮卡丘觀光列車

觀光列車

圖片來源

皮卡丘觀光列車行駛區間為日本東北岩手縣一之關站至氣仙沼站,價格非常親民,大人小孩都愛的皮卡丘觀光列車就在這裡!皮卡丘觀光列車是2017年開始的企劃,為了能讓在311東日本大地震受災嚴重的東北區域的孩子們能夠展露笑顏。

台灣民眾可能不太了解,因為新聞大部分都被福島核災蓋了過去,但2011年311大地震的恐怖同樣也讓位在岩手縣的靠海城市氣仙沼,發生了非常大的火災。火焰順著襲來的海嘯燃燒了整座城市,當真是水深火熱的情景,重創了氣仙沼。

而這輛觀光列車背後乘載著的則是日本企業希望能為自己的國家所盡的一小份心力。這列皮卡丘觀光列車只是「POKÉMON with YOU(ポケモン ウィズ ユー)」這一活動的其中一部分,所有該活動的收益的一部分均會投入支援活動。真是非常有意義的一輛觀光列車呢!

日本鐵道之旅自由行

圖片來源

這輛觀光列車只有短短兩節車廂,但這兩節車廂滿滿的皮卡丘,肯定能讓大人小孩愛不釋手、瘋狂拍照!

觀光列車 日本

圖片來源

同樣的、皮卡丘觀光列車也只有在假日及指定連假才有營運,想試試看的旅客別忘了查好時間。個人建議5月左右可以去觀光,氣仙沼的德仙丈可是擁有全日本最大的杜鵑花園,嫣紅色點亮了整片山頭,非常值得一看。

來一趟觀光列車滿喫日本之旅吧!

把交通當作是旅行的一部分,這是觀光列車的核心主旨之一。不論是想體驗奢華之旅、還是單純想要在一成不變的交通方式中發現一點令人驚喜的變化,觀光列車都可以是一個選項。

在乘坐觀光列車時不妨瞭解一下背後的歷史因緣,說不定還會發現更多令人驚訝的事實。細細品味復古列車帶來的時代感,更多有意思的事情在等著旅客們發掘呢!

延伸閱讀

【精選10間東京特色旅館】眺望晴空塔夜景、頂樓奢侈溫泉,體驗最日式的飯店。
【神戶精選5間必住飯店】來神戶享受優質飯店,此生必住特色高檔神戶飯店推薦!
【沖繩精選8間高檔飯店】必住沖繩渡假飯店,此生必住特色高檔沖繩度假飯店推薦!
【精選8間大阪高級飯店】必住大阪奢華住宿,8個超豪華大阪旅館推薦!
【京都精選8間特色旅館】京都旅遊必定要住一晚,充滿特色的京都飯店推薦!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一群生活橫跨台灣與日本的女生。 想介紹給大家各種實用、有趣的資訊, 同時也希望可以陪伴大家成長,成為「理想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