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神樂坂半日遊5個人氣景點&美食推薦~推薦給喜歡愜意散步的你!

123

文章重點

  • 怎麼去神樂坂呢?
  • LA KAGU
  • 神楽坂 菓の子や(KANOKOYA)
  • Canal Café
  • 東京大神宮
  • 赤城神社
  • 有來東京玩的話不妨來神樂坂看看吧!

「神樂坂」,可能妳對於這個名字感到既熟悉又有點陌生,如果妳已經去過了東京旅遊書上推薦的那些必去景點,那麼神樂坂絕對是可以看到東京不一樣風貌的好地方,從新宿搭乘JR中央總武線,不需轉車,而且只要12分鐘就可以輕鬆抵達。從有名的咖啡廳到戀愛御守非常靈驗的月老廟,甚至是年輕人最喜歡的打卡景點,這裡通通都可以一網打盡喔!今天想來介紹5個神樂坂必去景點推薦,有規劃要來東京的話,記得可以來神樂坂看看喔!

怎麼去神樂坂呢?

搭乘:
東京Metro或JR中央・総武線「飯田橋站」。
東京Metro東西線「神樂坂站」。

就可以來到這個稍微帶有異國風情的街道漫步囉!以下就來推薦幾個神樂坂必逛的景點!

LA KAGU

神樂坂特色景點

圖片來源

想必妳一定很好奇,為什麼這間由日本人經營的複合式選貨店會取這麼像法文的店名呢?其實是因為在神樂坂這一帶,早期有許多法國人居住,但是神樂坂(Kagurazaka)的日文發音對法國人來說繞口又不好記,因此他們便自己取了「LA KAGU」來方便彼此溝通,也就成為了這家選貨店的由來。

由世界知名的建築師隈研吾打造的LA KAGU,從男女服飾精品到生活雜貨,以及大型傢俱和首飾配件,都是經過買手特別嚴選,不只如此,2樓更有一半被規劃為小型藝文空間,可以在這裡慢慢欣賞不定期的展覽或藝術品。另外,藝文空間旁的商品陳列區,擺著的是日本多位雜誌編輯或造型師的愛用口袋名單商品,每一樣商品旁邊甚至都還會寫著由誰推薦以及推薦的原因,如果想要知道這些時尚人士私底下喜歡用什麼,在這裡一定會有妳想要的答案喔!

目前「LA KAGU」已於2019年春天改建成日本雜貨及食品的專賣店「AKOMEYA TOKYO in la kagū(アコメヤ トウキョウ イン ラカグ)」,販售各式生活雜貨、食品,也會舉辦料理教室、品嘗美食等活動,AKOMEYA厨房也提供了午、晚餐的和食套餐料理,想體驗質感生活,千萬別錯過。

神樂坂特色景點

圖片來源

LA KAGU地址:東京都新宿區矢來町67
電話:03-5227-6977
營業時間:11:00~20:3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神楽坂 菓の子や(KANOKOYA)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神楽坂菓の子やさん(@kanokoya)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由於神樂坂早期是許多藝伎聚集的「花街」,因此這裡充滿許多擁有百年歷史的甜點老店,位在神樂坂星巴克斜對面的這家和菓子店「神楽坂 菓の子や」,使用的是最新鮮及天然的原料以及不含其它添加物,就是希望能夠讓客人可以安心享用。在這裡,不只有羊羹、銅鑼燒等傳統的日式和菓子,更有結合東西文化的新式伴手禮可以選擇。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神楽坂菓の子やさん(@kanokoya)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其中,最有名的點心就是這款「蘋果巧克力」,利用日本青森縣產的蘋果蜜漬至半熟後,再淋上帶有一些苦味的巧克力,咬下去的同時,不但可以感受到蜜漬蘋果濃郁的香氣及結實的口感,同時也會散發出巧克力甜而不膩的滋味,更有苦味巧克力、白巧克力、肉桂巧克力及抹茶巧克力共4種口味可以選擇。
辦公室的下午茶時間,只吃水果覺得少了些什麼,單吃巧克力卻又覺得很有罪惡感,不過如果是像這樣的蘋果巧克力,就可以兩個願望、一次滿足,真的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呢!

神楽坂 菓の子や(KANOKOYA)地址:東京都新宿区神楽坂2-10-4
電話:03-6457-5335
營業時間:星期一10:00~19:00/星期二~六10:00~22:00/星期日及國定假日10:30~19: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Canal Café

Canal Café

圖片來源

如果妳從新宿搭乘中央總武線前往飯田橋,相信你一定會從車窗眺望神田川沿岸的風景,接下來要介紹的這間咖啡廳,不但可以讓你坐在河岸第一排享受美食,更可以在東京的市中心體驗划船。這家位於飯田橋車站旁的「Canal Café」水岸咖啡,是由1918年開設的東京水上俱樂部改建,餐廳的座位區一共分為室內區跟甲板區,室內區主要是用於提供正餐時使用,室外甲板區則是規劃為輕食與咖啡的座位區。
「Canal Café」供應的餐點又以石窯火烤的披薩人氣最高,另外,這裡還有由法國甜點師傅手工製作的甜點,讓你可以一邊欣賞著河岸美景,一邊品嚐精緻的法國甜品。如果要說來這裡的最佳時機,那麼你一定不能錯過4月的櫻花季,神田川沿岸的櫻花樹一朵朵落在河岸上,將河面渲染成一片粉紅花海時的美景。

神樂坂特色景點

圖片來源

「Canal Café」其實不僅提供餐點,也開放讓客人可以在這裡體驗划船,所以如果逛街逛累了,不妨可以來這個都市中的綠洲划船感受不一樣的東京喔!

Canal Café地址:新宿区神楽坂1-9
電話:03-3260-8068
營業時間:星期一~六11:30~21:30分L.O.;星期日及國定假日11:30分~20:30L.O.
定休日:每月第一週及第三週的星期一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東京大神宮

神樂坂特色景點

圖片來源

還是單身的妳快看過來!在擁有東京小巴黎之稱的神樂坂巷弄裡,號稱關東地區最強月老廟「東京大神宮」也坐落在此,為什麼會說它是最靈驗的月老廟呢?其實正是因為東京大神宮是全日本第一間可以在神社舉辦傳統結婚儀式的廟宇,除此之外,東京明治神宮與三重縣的伊勢神宮、京都的平安神宮並列為日本的三大神宮,而位於飯田橋附近的這個東京大神宮,就是伊勢神宮當初為了方便讓住在關東的人祭拜而設立的遙拜殿。

說到月老廟,那就不能不提這裡的御守了!光是看到這裡戀愛御守的種類,大概就可以猜到東京大神宮是以戀愛開運為主的神宮,戀愛御守當中又以「鈴蘭守」最受到日本女生喜愛,另外還有幸福御守、結緣小槌、幸福鑰匙御守等各式各樣的御守可以選擇。

神樂坂特色景點

圖片來源

很多人不只是為了御守前來朝聖,更有許多女生是希望這裡的月老能替自己指點迷津而特地到此抽籤。同要是抽籤,這裡的戀愛籤一共分為「戀愛籤」與「結緣籤」,分別是給已經有對象及還沒對象的女生抽的籤,在日本甚至有許多人說,抽到大吉的人很快就會成功脫單了呢!如果是和單身的閨蜜一同前往東京旅行的朋友,或許可以考慮來一場開運之旅喔!

東京大神宮地址:千代田區富士見2-4-1
電話:03-3262-3566
參拜時間:9:00~21: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赤城神社

神樂坂特色景點

圖片來源

這座隱身在神樂坂巷弄裡的赤城神社,其實背後有段艱辛的歷史。在江戶時期,曾經歷某次嚴重的火災,雖經過重建,卻又在1945年遭遇太平洋戰爭導致社殿全毀,一再翻修後,竟因為資金不足,一度面臨廢棄的命運。為了擁有足夠的資金來源,社方與日本三井不動產簽下合約,開始了赤城神社的重建計畫。

負責神社主體建築的設計師,就是家喻戶曉的隈研吾,他將玻璃、鋼筋等許多現代的建築材料融入原本的赤城神社當中,讓原本都以木製建築為主的神社,添加了一絲現代時尚的氣息。不僅僅是如此,這裡的御守更是請來了漫畫鬼太郎的作家水木茂聯名,一共推出「鬼太郎背心」及「眼球老爹」的兩款限定御守。另外,也有依生肖分成不同顏色的水引幸運繩,佩戴在手腕上就能夠招來好姻緣,非常具有現代感的包裝,也很適合當作小禮物帶回去送給身邊朋友喔!

赤城神社地址:新宿区赤城元町1-10
電話:03-3260-5071
參拜時間:24小時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有來東京玩的話不妨來神樂坂看看吧!

不同於澀谷的熱鬧和原宿的時尚,鬧中取靜的神樂坂對東京人來說,是非常適合居住的地方,沿路上不僅有許多由外國人經營的餐酒館,每逢假日,更會有街頭藝人現場演奏,這裡的愜意和自在,可以讓你忘卻身在東京的緊繃與壓力,有時甚至還會有種置身巴黎的錯覺呢!如果想要同時感受日式風情與法式浪漫,那麼妳一定要來神樂坂逛一逛!

延伸閱讀

【精選10間東京特色旅館】眺望晴空塔夜景、頂樓奢侈溫泉,體驗最日式的飯店。
【神戶精選5間必住飯店】來神戶享受優質飯店,此生必住特色高檔神戶飯店推薦!
【沖繩精選8間高檔飯店】必住沖繩渡假飯店,此生必住特色高檔沖繩度假飯店推薦!
【精選8間大阪高級飯店】必住大阪奢華住宿,8個超豪華大阪旅館推薦!
【京都精選8間特色旅館】京都旅遊必定要住一晚,充滿特色的京都飯店推薦!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一群生活橫跨台灣與日本的女生。 想介紹給大家各種實用、有趣的資訊, 同時也希望可以陪伴大家成長,成為「理想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