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日本四國旅遊吧!高松市、小豆島、松山市各大熱門遊樂景點推薦~

四國

文章重點

  • 高松市
  • 小豆島
  • 松山市
  • 四國好風景,你也想來嗎?

日本四國在行政區的劃分上可分為:香川、德島、高知以及愛媛等四個縣,而四國本島以及附近的小豆島、大三島、大島、中島、伯方島、豐島等島嶼共同組成了四國地方。想必大家多少都有聽過香川烏龍麵、愛媛蜜柑等等特產吧?就是從四國來的喔!這一回小編就要來介紹四國的旅遊景點,和來四國旅遊該怎麼玩!

高松市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aka(@takateeeeeen)分享的貼文 張貼

高松市是四國本島香川縣最大的都市,一開始要先介紹高松市,是因為台灣直飛四國的話會是抵達高松空港;如果是在日本前往四國旅遊,從大阪或是京都出發,可以搭乘新幹線或高速巴士,大約2至4個小時左右就可以抵達。

因此一般的旅遊行程也會從高松市出發,之後的行程再慢慢拉回高松市及高松空港,而高松市的最北端則為高松港,要前往小豆島的渡輪就是從這裡出發。小編曾經從台灣飛高松空港,晚去晚回,所以當天到達高松空港落地時,已經是下午將近六點了。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aka(@takateeeeeen)分享的貼文 張貼

若搭乘遊覽車巴士,會直接先開到高松港附近的飯店,晚餐就在飯店解決,隔天再搭遊覽車巴士~過馬路直接開進渡輪。而到達小豆島之後,就是一連串小豆島的行程,會在小豆島過一夜,之後再原車開進渡輪回四國本島。

高松城跡(玉藻公園)


高松城跡(別名玉藻城)以及玉藻公園就在高松港旁,走路就可以到達。附近也有兩個車站(JR高松車站以及琴電高松築港站),高松城為國家指定史跡,是日本100名城之一,也是日本三大水城之一,需要入門票,行程裡如果有安排住在高松車站附近,不妨抽個空拜訪一下高松城。

高松城

★地址:〒760-0030 香川県高松市玉藻町2-1
★電話:087-851-1521
★營業時間:08:30~17: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Drp6mJJdYNqGGqQS9

小豆島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Yuka(@yuka.g33)分享的貼文 張貼

小編是搭高松港往小豆島土庄港的渡輪,渡輪蠻大的,連大型的遊覽車巴士都可以開進去好幾台!渡輪外頭的甲板上也是拍照的好地方,千萬不要窩在渡輪的船艙內,出來玩一定要到處遊走與拍照,留下美好的回憶!

土淵海峽(土渕海峽)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Happi Rich(@happirich)分享的貼文 張貼

到達小豆島土庄港後的第一個景點絕對是土淵海峽,因為離土庄港口最近。土淵海峽是位於日本瀨戶內海中前島以及小豆島之間的海峽,全長有2.5公里,最寬的地方約400公尺,但是最窄的地方只有9.93公尺。

站在土淵海峽最窄的地方橋上頭、來回稍微走一下,就可以越過土淵海峽從中前島走到小豆島,或者是從小豆島跳躍到中前島囉!這是金氏世界記錄裡最狹窄的海峽喔!更是四國旅遊的必訪景點之一!

寒霞溪纜車


逛完了金氏世界記錄最狹窄海峽之後,就可以到寒霞溪山頂站吃午飯。寒霞溪是瀨戶內海國立公園,除非是自己租車開上去,否則應該沒辦法完成寒霞溪表十二景,以及寒霞溪裏八景的細部觀賞。

在適合賞楓或賞雪的月份裡,搭著上山或下山的寒霞溪纜車更是別有一番滋味,寒霞溪可是日本三大奇勝之一喔!

寒霞溪纜車

★地址:〒761-4433 香川県小豆郡小豆島町神懸通乙168
★電話:0879-82-2171
★營業時間:08:30~17: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7yiHR2LR5wXzMUca6

二十四之瞳電影村 (二十四の瞳映画村)

從寒霞溪纜車山頂駅搭纜車下山到紅雲亭駅後,遊覽車會在紅雲亭駅等,一路開到下一站二十四之瞳電影村,如果是自由行租車的背包客可能就會比較麻煩,得先把車停到山頂駅或紅雲亭駅,纜車一定得來回搭乘才能回到原來停車的位置。

二十四之瞳電影村是日本知名作家壺井榮的作品所改編的電影-「二十四隻眼睛」當年拍攝時所搭建在海邊的外景場地,後來很多廣告、電視劇及電影也都會來這裡取景,裡頭主要的景點有:
. 岬之分教室(苗羽小學田浦分校)曾經成為真正的學校,但是後來還是廢校了
. 壺井榮文學館 - 小說「二十四隻眼睛」的手稿、色紙類、文書盒、眼鏡、書籍,以及重現當年位於東京中野區的壺井榮故居的地爐房間與客廳
. 土產橫丁

二十四之瞳電影村到處都是適合拍照的美景,海邊還可以看到小章魚之類的海洋生物,懷舊的各種日式建築、天滿宮的鳥居環境也是既乾淨又漂亮。

小編在這裡品嘗到了小豆島的醬油冰淇淋,小豆島最有名的名產就是橄欖以及醬油,如果讀者有機會來到小豆島,絕對要品嘗一下醬油冰淇淋,不是我們一般沾醬用的醬油口感喔!

二十四之瞳電影村

★地址:〒761-4424 香川県小豆郡小豆島町田浦甲931
★電話:0879-82-2455
★營業時間:09:00~17: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hxTyv5RQAdoxwPgC6

小豆島橄欖公園(魔女宅急便真人版的世界)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Halno Kujiraoka(@halno)分享的貼文 張貼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橄欖公園,公園裡到處都是橄欖樹,而且最特別的地方是,橄欖公園還是電影「魔女宅急便」的攝影棚!在山丘上的希臘風車旁,絕對可以看到許多來訪的觀光客帶著借來的掃帚,拍下騎著掃帚跳躍後飛行的照片喔!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ana.(@kuuu098)分享的貼文 張貼

既然來到橄欖公園,在離開之前一定要再嘗試一下橄欖口味的冰淇淋!橄欖公園通常會是在小豆島的最後一個景點,逛完了橄欖公園後,也差不多可以安排回飯店,泡個溫泉、好好休息準備吃晚餐了。

小編提醒大家,小豆島上沒有像東京般到處有便利商店,所以如果有需要購買零嘴或飲料,記得要在遇到超商時就趕快買齊,等到回飯店之後,想要再出來可是很大費周章的喔!

小豆島橄欖公園

★地址:〒761-4434 香川県小豆郡小豆島町西村甲1941-1
★電話:0879-82-2200
★營業時間:08:30~17:0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WBUScQDVbQdNbsD96

松山市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esssssssy(@tesssssssy)分享的貼文 張貼


離開小豆島之後,搭著渡輪回到四國高松港,接下來就是一路到松山市。差不多要到中午才會到達,所以第一站就是需要先餵飽肚子囉!

伊予鉄道 道後温泉駅


道後溫泉是松山市的主要觀光景點之一,道後溫泉為日本三古湯之一,喜歡泡湯的讀者千萬不要錯過!搭乘遊覽車來的旅客會在道後温泉駅下車,然後徒步經過道後溫泉商店街走到道後温泉,之後回到道後温泉駅,絕對又是一個殺底片的拍照好景點。

道後温泉駅設有側式月台2個,可以容納3輛路面電車,或1輛電車加附有2節車廂的「少爺列車」,道後温泉駅是開放式的車站,行人可以在安全的狀況下任意穿越鐵道,當「少爺列車」沒有行駛的時段,會把少爺列車的復古蒸汽火車頭停放在這裡供遊客拍照。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akashi(@tksymnk)分享的貼文 張貼

都來到了道後温泉駅,一定要體驗一下搭乘復古蒸汽火車頭的少爺列車啦!只有一節車廂,建議大家從道後温泉駅搭乘路面電車路線至大街道站,再走一小段路後,搭纜車進松山城。

道後温泉駅

★地址:〒790-0843 愛媛県松山市道後町1丁目10-12
★電話:089-948-3323
★地圖:https://goo.gl/maps/JGthr2jtxYxKUmzJA

松山城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翔平🏯(@23syouhei)分享的貼文 張貼

松山城也是松山市必去的觀光景點之一,最特別的是可以搭登山纜車進出松山城,當然腳力OK的,也可以一路走上山去,但可別錯過了下山的最後一班登山纜車囉!單人小纜車很特別,有點像是滑雪場的設施,不同於箱型纜車。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Naoko Tamada(@ca_va.naoko)分享的貼文 張貼

松山城曾獲得「日本百選名城」、「最美歷史風土百選」、「日本櫻花名勝百選」以及「日本歷史公園百選」四項殊榮,非常值得參觀!它更是江戶時代(1603年~1868年)以前所建的天守閣,日本目前這樣的天守閣僅剩12座城保留著,松山城則是最高的一座喔!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滝井 啓太(@cruzumas)分享的貼文 張貼

松山城

★地址:〒790-0008 愛媛県松山市丸之内1
★電話:089-921-4873
★營業時間:09:00~16:3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地圖:https://goo.gl/maps/DPZsYZwetWig8hmG6

四國好風景,你也想來嗎?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Jose Franco(@jojozaaay)分享的貼文 張貼

小編建議第一次到四國旅遊的遊客可以先跟團,畢竟四國不像關東關西那樣、有超方便的大眾運輸,有些觀光景點還是得靠遊覽車行動會比較好,加上還要搭乘渡輪,跟團的話,遊覽車還可以跟著進入渡輪,更加省事。
當然如果口袋夠深的背包客,自由行可以隨時調整每一個景點的停留時間,不會因為跟團有時間的限制,而感覺到某些景點玩得意猶未盡。這次小編只介紹了四國香川縣與愛媛縣的景點,下次會再介紹其他景點給大家喔!

延伸閱讀

有趣玩名古屋!不去太可惜的精選旅遊景點懶人包!
征服姬路城!讓我們一起攻下姬路城的美食吧!
前進動漫天堂鳥取縣~柯南米花鎮與正港鬼太郎妖怪村都在這!
走跳浪漫港都ー神戶!必去的人氣旅遊景點一次介紹
東京書香勝地神保町必吃午餐5大推薦!來場文青的旅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