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小資族何時都能讓指甲美美的簡易彩繪,一直換造型也不怕大失血!

Untitled collage (11)

文章重點

  • 做指甲之前的前置作業
  • 完成前置作業後就可以來上色了!
  • 不用花大錢也能擁有美麗指彩♡
  • 讓指尖上也能展現你的特色!

啊~過幾天又要出去玩,要上班沒時間出門做光療,而且光療要預約時間價格又不便宜,眼看就快要到約定時間了該怎麼辦?別怕有小編在!
身為小資族的小編,愛好勤儉持家,所以不去外面的美甲店做指甲(老實說是沒錢),因此練就一身很會擦指甲油的本領!有時心血來潮還會自己做造型,不喜歡了去光水馬上就能擦掉,非常適合三心二意的小編。跟小編一樣小資的你一定不能錯過這篇指甲彩繪,以下的一些小貼士就由小編娓娓道來囉!

做指甲之前的前置作業

指甲
市面上的光療指甲油百百款,要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很重要,特別是像小編三心二意愛換色,有時候標榜耐磨抗刮的指甲油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不過,不管是光療還是一般指甲油,前置保養作業都是很重要的,不只讓手指看起來整齊漂亮,也是影響凝膠指甲跟指甲油維持的時間,前置作業做得好維持的時間更長。

指甲

基本的步驟如下:
修甲型→用指甲銼刀修整指甲長度,平常我們習慣用指甲剪修剪雖然快速,但指甲剪會造成指甲隱形斷裂。

甘皮處理→甘皮又稱甲皮,是指甲根部月亮型的薄皮,甘皮是連接皮膚跟指甲中間的皮,主要功能是避免黴菌從指甲和皮膚的中間入侵,小編會用鋼推或其他工具將指甲上的老廢角質和甘皮往上推。在使用甘皮剪將過後堆積的部分甘皮剪掉,如果指甲旁邊有老皮或是倒刺也可以一併修一下,但是要注意甘皮並不是修越乾淨越好喔!一般來說剪去1~2mm是最適合的,但處理上也需要很高的技術和練習,過度的修剪可能會造成一些皮膚較敏感的人皮膚泛紅,也可能導致發炎,建議還是要依照個人條件修剪,避免傷害到甲面和指緣。

表面拋磨→將指甲表面的平滑面磨掉,進而延長指甲油或凝膠指甲的延長時間,用磨甲棒拋磨指甲邊緣和側緣,因為這部分容易造成凝膠翹起而脫落。但過度拋磨指甲是件傷害指甲的事情,如果技術不夠純熟可以選擇一些免拋磨底膠或者是不需要平衡劑的不傷甲底膠,都是很好的選擇。

完成前置作業後就可以來上色了!

基本步驟完成再來就是上色的部分,小編推舉出幾款不同的指甲彩,快繼續往下看吧!

gelovery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Geloveryさん(@gelovery)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gelovery長年幫日本知名品牌研發罐裝高濃度光療指彩,商品只限用於專業沙龍店,由專業美甲師手繪創作。而gelovery為了讓我們這些小民眾也能輕易入手,而開始販賣市售瓶裝,不但有親民的價格,也追求安全和更高品質,可以自由享受光療DIY的樂趣。無刺鼻的有機溶劑味,也讓人用得更安心!

簡易光療上色的步驟:
①基礎保養後,先用化妝棉沾凝膠清潔劑將剛剛拋磨的粉塵擦拭乾淨,如果有平衡液就能在這時候擦上,可以多一層保障將指甲上的油脂和水分去除掉,接著就能上底膠。

②上底膠的時候將多餘的膠刮掉不需要一次沾太多量,將指肉稍微扳開先擦指緣包邊,再從指甲中間開始往左右兩側塗。塗的時候刷毛壓45度角,由指尖緣往上推然後往下帶能夠讓膠抓得更牢,那旁邊不小心塗出的部分在擦掉。

③塗好之後就能照燈約30秒,接著就能上色。塗法和上底膠都一樣先包邊在塗甲面,甲面能上兩層顏色會比較顯色,最後上封層膠。封層膠的上法跟底膠一樣,但要注意膠不要一次沾太多以免液膠空氣跑進去會造成脫落或是發霉,有不小心塗到旁邊的指甲肉也要在照燈之前先清掉,不然照燈的時候會很燙唷!最後如果發現上完有不平的膠層或是液膠的部分再用拋磨棒稍微拋磨修正就可以了。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Geloveryさん(@gelovery)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光療指甲因為不容易脫落,所以卸甲方面也步驟比較多。
①首先先將指甲表面的封層磨掉,磨完後不要急著包卸甲水,如果有指緣油或乳液可以先上在指甲四周,避免卸甲水沾到皮膚造成過度乾燥。之後用棉花或化妝棉沾溼包著指甲後就能夾上夾子,若沒有也能包上鋁箔紙防止卸甲水蒸發,大約等10~15分鐘就能取下來。

②接著用鐵棒或木棒將凝膠推下來,如果很難推的話可以再用卸甲水包一陣子後再推。

③推完之後再做基礎保養就可以了,稍微將死皮跟甲型修一下,就能恢復原本的真指甲了。

UNT太陽感光指彩

UNT太陽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Jessica Wang🐎さん(@imsmallsun)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感光指彩有10大無添加保證,不添加對人體有害的甲苯、甲醛和鄰苯二甲酸酯類,晶燦光作用,創造鏡面亮感,有高光澤、高顯色、高持久,而且一般去光水就能卸除非常方便。

簡易的上色步驟:
①做完基礎保養後,上太陽感光指彩釉。

②上完第一層厚靜待1-2分鐘上第二層提升飽和度,要注意上第一層跟第二層都一樣要包邊,可以增加持久度。

③最後再上一層太陽釉亮保護膠,保護膠有獨特聚光配方,不需要照LED燈就有光療光澤,大約能維持7~10天。卸除指甲用一般去光水即可,只要用化妝水或海綿沾去光水,稍微濕敷數秒再輕輕擦除。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Nanaさん(@nana.blogger)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MoYou指彩印花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MoYou-Londonさん(@moyou_london)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MoYou指彩印花是來自英國的品牌可以說是開創印花美甲的先驅。不但印花版有多達700種可以選擇,組合起來的花樣超過10000多種,如果你對於彩繪光療指甲感到麻煩,那倒不如試試這款。只要一個印花版、一個刮板、一個印章,就能自己設計指甲彩繪,小編最近也很熱衷印花美甲,印花美甲有很多品牌,但是好的印章跟印花版能讓圖案轉印得更清楚更細緻,經過練習也能讓印花更多樣美麗。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MoYou-Londonさん(@moyou_london)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印花美甲的基本步驟:
①做完基礎保養後,先上底色。

②拿一印花版塗上想要的顏色,塗在想要轉印的位子上,用刮板將指甲油刮平。

③再拿轉印印章講印花轉印製印章上面,對準想要轉印的指甲位子,使用印章蓋下去,有突出的花樣在使用棉花棒沾去光水擦拭乾淨就可以了。

④待所有花樣都印好之後塗上一層top coat就能增加持久度。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MoYou-Londonさん(@moyou_london)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轉印小貼士:
①速度很重要,指甲油塗上印花版,刮除指甲油之後,應緊接著用印章轉印,所時間太長指甲油會乾掉無法轉印。

②沒有上底層指甲有轉印圖案不好附著上去,如果不喜歡上底色建議可以塗底層透明指甲油,轉印時也要等底層指甲油乾掉後才不會使花樣變形。

③從鋼板轉印到印章時,施力太重或是角度不對都會造成轉印不成功,轉印到指甲上時,下壓不能太用力,也不能來回轉印,都會造成花樣變形。

④轉印滿印花時,也不能直接用印的轉印,需轉動印章由右到左或由左到右轉印,以滾動的方式花樣才會完整。

⑤每次使用印章前都要先將印章上的殘圖跟灰塵清除乾淨,才不會引響轉印花樣的完整性,無痕膠帶是最好的小幫手。

⑥使用刮板刮除指甲油時,刮板呈傾斜45度輕輕刮除,刮的次數最好低於2次,刮太多次指甲油都有可能被刮掉或乾掉。

MAG貓眼石指甲油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mirei Nails 💅💕さん(@mirei.tokyo.style)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貓眼石不光只是光療指甲才能做,最近小編在日本百元商店發現一款能做出貓眼石效果的指甲油,想要買來嘗試看看也很便宜,而且效果還不錯,但目前可以選的顏色還不多。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Mami Yamadaさん(@iikiir)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上色的基本步驟:
①基礎保養步驟完成之後,刷上一層到指甲上。

②趁指甲油還沒乾的時候,用專用磁鐵放在指甲上約1公分的地方,持續約10秒鐘。磁鐵盡量不要移動到效果會比較好,花樣共有5種可以挑選。

③最後一樣要上一層top coat來維持持久度唷!

不用花大錢也能擁有美麗指彩♡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mainailさん(@fermarts.mai)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讓指尖上也能展現你的特色!

指甲油就像是女生的衣服,不同顏色也跟身上的衣服有不同的搭配,夏天糖果色,冬天大地色,看者指甲上的不同色彩心情也大好了許多。

雖然光療指彩可以維持的時間比較久,但是加上去的車程跟做的時間也需要1~2小時。重點是像小編一樣的小資族,做一次一張小朋友就沒了,小資女的小編花不下去,只好自己DIY。自己做久了其實速度變快而且花樣也變多,只要稍有一點掉漆也能不心疼塗掉全部重擦,還能順便換顏色呢!但是基礎保養做足還是最重要的,養好健康的指甲也才能夠讓擦起來的指甲油美美的唷!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