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綁出成熟氣質低馬尾的造型法!任何人都做得到♡

低馬尾

文章重點

  • 低馬尾造型①打結低馬尾
  • 低馬尾造型②華麗風格低馬尾
  • 低馬尾造型③繞捲低馬尾
  • 低馬尾造型④扭轉結低馬尾
  • 低馬尾造型⑤雙重扭轉結造型的成熟可愛風低馬尾
  • 馬尾不只一種,只要稍微變化就不單調!

不分年代都很受歡迎的「低馬尾」,總是能夠成為時尚髮型的主要潮流。如果只是綁上很緊的髮結,整體輪廓看起來難免會有點單調。只要嘗試改變綁的位置或逆向刮鬆髮絲呈現凌亂風格,稍微多加一點巧思,就能完成時尚流行的可愛隨性蓬鬆低馬尾。

接下來將為妳介紹簡單就能完成的低馬尾頭髮造型,不僅女孩喜歡也很受男生喜愛呦。中長髮或長髮美女可以在約會或外出,以及早上沒有時間的時候參考這樣的髮型,就能快速變髮漂漂亮亮出門!

低馬尾造型①打結低馬尾

低馬尾給人的印象就是只有簡單綁起來的造型,常讓人覺得有點呆板無趣。其實只要稍加變化,就能變化出打造各種不同造型的樂趣。成熟風格低馬尾可以散發成熟女性的魅力,而且只需要綁起來不會太麻煩,非常適合上班族女性呦!

這款頭髮造型是將頭髮分成上下兩層,重點是將下層頭髮當作綁繩使用。推薦中長髮或長髮美女都可嘗試這款造型。

造型方法:

  1. 將上層頭髮先綁起來
  2. 把下層頭髮分層兩束
  3. 像綁結般將頭髮交叉綁起來
  4. 將剩下的髮尾拉到下面使用髮圈固定
  5. 最後再挑鬆頭髮就完成了

馬尾
圖片來源

低馬尾造型②華麗風格低馬尾

這款造型是運用側邊頭髮以營造蓬鬆自然感。造型方法也相當簡單,平常都只有綁一個結,這次只需在綁結時先留下側邊頭髮,再繞捲側邊頭髮遮住髮圈就能完成造型。如果加上稍微成熟氣質的髮飾,就能打造出優雅婉約的形象♡

造型方法:

  1. 將頭髮分成三束,把正中央的髮束綁起來
  2. 把兩側頭髮交叉
  3. 使用髮圈固定
  4. 蓬鬆的挑鬆髮絲
  5. 然後加上髮飾,就完成造型了

馬尾
圖片來源

低馬尾造型③繞捲低馬尾

平常都是將馬尾綁在後方正中央位置的妳,偶爾是不是也想嘗試偏側邊位置來改變整體氛圍呢?這款是偏側邊低馬尾造型喔!

造型方法如下:

  1. 頭髮分成三束,把正中央的髮束綁起來
  2. 將綁起來頭髮相反側髮絲分成兩束,繞捲後拉到綁好結的位置
  3. 把剩餘的側邊頭髮也同樣繞捲後拉到綁好結的位置
  4. 將另一側全部繞捲後拉好固定,均勻地挑鬆髮絲使整體髮型蓬鬆自然。

馬尾
圖片來源

低馬尾造型④扭轉結低馬尾

隨性綁起來的中長髮,也可以做出像這樣舒服自然的成熟風格馬尾造型。加上金色的髮飾,會更顯得優雅大方。

造型方法:

  1. 稍微用手梳鬆頭髮
  2. 頭髮分成三束,把正中央的髮束綁起來
  3. 把側邊的頭髮也綁起來
  4. 做成扭轉結
  5. 將整體頭髮挑鬆呈現蓬鬆感
  6. 再加上髮飾就完成了

馬尾
圖片來源

低馬尾造型⑤雙重扭轉結造型的成熟可愛風低馬尾

頭頂的髮量,再加上微微散落的髮絲和綁結位置較高的巧妙平衡,打造出可愛成熟風低馬尾造型。有點鬆的綁起來再別上緞帶,就成為適合約會的可愛造型。

造型方法:

  1. 頭髮分成三束,把正中央的髮束做成扭轉結
  2. 把側邊剩餘的頭髮也綁起來
  3. 將其做成扭轉結
  4. 再塞進一開始做好扭轉結的髮洞裡
  5. 整體挑鬆,就大功告成

馬尾
圖片來源

*造型教學影片*

馬尾不只一種,只要稍微變化就不單調!

雖然統稱為馬尾,其實造型種類有非常多呦♪ 只要改變綁結的位置,或做成扭轉結及編髮,還是加上扭轉編髮等亮點,就能夠營造出很不一樣的形象氛圍!綁結位置較低的馬尾造型不僅能夠散發出成熟嫵媚氣質,也能變得可愛動人。

如果覺得編髮花時間的話,只要稍微捲髮後自然的綁起來,就能簡單完成造型。把頭髮纏繞於綁結再別上髮夾,還能增添清新可愛氣息喔!

作者資訊
小河
雙魚座的越南女生。愛編髮,製作東西 (每天都會編不一樣的髮型來公司,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 喜歡台灣,愛吃台灣美食,最喜歡的是台灣奶茶。正在學習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