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皂香香水推薦十款!噴上皂香味的香水就像是享受洗完澡後最療癒香氛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 2020-10-27T120010.515

文章重點

  • Celluver淨化衣物香氛噴霧
  • Burberry Baby Touch 綿羊寶貝淡香水
  • Le Labo 淡香精 Another 13
  • Clean SHOWER FRESH 浴後清新女性淡香精
  • BODY FANTASIES 身體幻想怡靜皂香香氛噴霧
  • MUMCHIT身體髮香噴霧
  • 日本 fiancee未婚妻噴霧
  • Maison Louis Marie 香水滾珠瓶
  • MFK AMYRIS HOMME阿米香樹之香男性淡香水
  • diptyque 感官之水淡香水
  • 結語

有一句話說:香水是女人的氣場,花香淡雅、果香清新、木質沉穩,不過還有一種靈魂香氣叫做皂香

皂香顧名思義就是沐浴過後迎面而來颯爽,那種乾淨清新卻不膩人的氣息,是每個人的嗅覺記憶中都能直覺想起的味道:這是剛洗完澡的肥皂味啊!

皂香是一種清新的少年以及棉花糖女孩的香調,以下介紹男女通殺的皂香香氛,桌上是不是就缺一瓶出水芙蓉般的清純香水呢,趕緊手刀購入一瓶吧!

Celluver淨化衣物香氛噴霧

自然系香氛

圖片來源 ★價格:NT$230/70ml
詳情請參考官網

Celluver香氛噴霧是《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男主角文鋼太使用的皂香,劇中的他溫暖善良,征服了傲嬌女王氣場的高文英,使用的暖男香氛分別是藍瓶夢遊天邊,味道像是寶寶皂香,像是被太陽曬過的嬰兒被所發出的香氣,清新療癒,聞到之後會沉浸其中,忘記所有紛擾事物;第二款是紫瓶旋轉木馬,很夢幻的微甜美香氣,有助於釋放壓力,自用或是買給另一半,都是合適,是男女都很容易接受的好感香氛。
韓國製的Celluver香縷多半是果香調,老闆是兩位歐巴,這系列噴霧共有五款,席捲韓國賣得紅紅火火,是實用且自信的魅力之香,可以淨化衣物、除去異味,稱之為行走的清新小香氛,主成分以六種植物萃取,雖然說是噴霧,其實原料比例都類似一瓶好香水,可以持續八小時,在這樣酷熱的夏天,如果什麼都不想帶,只想要保持身體的清新與平衡,就帶一瓶淨化香氛吧,可以舒緩夏天的黏膩感,臨時約會噴一下,就像剛沐浴完的肥皂香。

Burberry Baby Touch 綿羊寶貝淡香水

自然系香氛

圖片來源 ★100ml
詳情請參考官網

Burberry這瓶香水從設計到香氛都很有自家的風格,抽象且時尚,這瓶Baby Touch是一聞到就直覺性的想到嬰兒的皂香與奶香的一款香水,清爽好聞,由於創作初衷是給媽媽寶寶使用,使用溫和低刺激配方,很適合皮膚容易敏感的人,睡覺噴在枕頭上也很好助眠,適合台灣炙熱的天氣。
前味是酸甜桔皮與薄荷,有些檸檬的香氛,中味是淡雅的鈴蘭、茉莉,最後是香草與牛奶的奶香味襲來,混合成一種嬰兒的氣味,跟皮膚與室內氛圍很快就融合,是全家都可以一起使用的幸福感皂香系香氛。紙盒包裝是鈕釦設計,綿羊與可愛不倒翁,好像墜入繪本裡的夢,送禮自用兩相宜哦!

Le Labo 淡香精 Another 13

自然系香氛

圖片來源 ★價格:NT$6,350/50ml
詳情請參考官網

Another 13的瓶身有一種刷舊復古的感覺,英國Le Labo實驗室誕生的香水由ANOTHER總編輯挑選出皇室氣場的龍涎香醚為基調,加上十二種香料,混合琥珀、麝香與木質調佐以玫瑰花瓣、苔癬,主香調是木質香,調和成清新的皂香與洗衣精的甜香,好像從木質衣櫃中拿出一件剛用肥皂洗好、用陽光曬乾的衣服那樣的感覺,中性又散發不可忽視的女性魅力,自信又沉穩,雖然不是很醒目的香味,卻讓周圍的人都印象深刻,就像整室的淡香都是來自於妳那樣的不可忽視,是蠻值得入手的一款香氛。

Clean SHOWER FRESH 浴後清新女性淡香精

自然系香氛

圖片來源 ★價格:NT$1,299/30ml
進momo找商品

這就是一瓶典型的皂香調的香水,清新得無窮無盡,就像剛泡完花香浴一樣的甜美皂香,主調是花香,前味是活潑明朗的柑橘、檸檬,中味以鈴蘭、橙花、茉莉花等淡雅花香調和,尾調以麝香、木質調定香,有一種提振人心的感覺,很知性卻不厚重,就像剛洗過森林浴,一股恬淡的皂香香氛一直伴隨著,籠罩在一種愉悅穩定的氛圍中,不添加過多化學物質,以最純粹的皂香貫穿,就像在蔚藍的海洋、明朗的晴空、鄉間小道中休憩,即使是不愛香水的人,也會忍不住想要使用的氣味,也推薦崇尚自然主義的妳。

BODY FANTASIES 身體幻想怡靜皂香香氛噴霧

自然系香氛

圖片來源 ★價格:NT$149/29ml
進博客來找商品

來自美國的身體幻想香氛噴霧擁有靈氣可愛的包裝與瓶身,好像各種不同屬性的小精靈充斥在妳身體中的每個分子裡,讓人愉悅,發想自一個遠古的傳說:在神祕的巴比倫時代就盛行著用肥皂沐浴後的香氣,能洗淨所有的煩心與油膩,這款怡靜皂香噴霧將都市的塵囂洗淨,前味是佛手柑與黑醋栗的神祕酸甜、帶入中味的玫果,調和著玫瑰的香氛,回味無窮的尾調則是木質、麝香與棉花,讓全身輕盈,就像躺在軟軟的夢中,跌進輕飄飄的雲端中,又好像聞到了海洋的清香,噴在枕頭與被子裡,滿室輕盈,上班前噴灑,給人舒服好相處的療癒系女孩fu。

MUMCHIT身體髮香噴霧

自然系香氛

圖片來源 ★價格:NT$225/105ml
進momo找商品

韓國設計師品牌MUMCHIT採用高質感香料,香味很有檔次,本牌本意是靜止不動,外型長得很有質感,是全身上下都可以用的保濕噴霧,其中301是柔軟肥皂香,屬於漸層香氛,彷彿聞到鮮採的草本香氣,添加常春藤、黑醋栗,又在清新的花香中被木質調包圍:百合、水仙花、琥珀、白麝香,在暖洋洋的沐浴香中聞到大自然的香氛,是淡香水等級的噴霧,還有添加保養成分玻尿酸+維⽣素原B5,拿來當髮香水,爽身噴霧,手腳、室內香氛都不錯,當身體部位乾燥時也可以隨時噴灑,在療癒的香氛中滋潤肌膚,cp值不錯。

日本 fiancee未婚妻噴霧

自然系香氛

圖片來源 ★50ml
詳情請參考官網

fiancee出了各式療癒系噴霧,是日本藥妝店必買,其中皂香噴霧是賣得最好的,
也是日本少女的最愛,完全模擬了剛洗完澡後的肥皂香,前味是剛拉開洗澡序幕佛手柑與檸檬,放鬆之後,又聞到淡雅的玫瑰與鈴蘭,最後以麝香定調,調和成讓人很有好感的皂香;其中的寶寶香也很像皂香,有嬰兒爽身粉的味道,前調是活潑的黑醋栗與櫻桃,中調是膽雅的百合與茉莉花,以麝香與琥珀定調,是更有療癒魅力的氣息,也有髮香、梨香、蘋果香可以選擇,

Maison Louis Marie 香水滾珠瓶

自然系香氛

圖片來源 ★15ml
詳情請參考官網

Maison Louis Marie是比利時的品牌,從精油蠟燭創始,流淌在神秘森林,擁有法式優雅古典的底蘊,歷史的復古香氣,所推出的精油滾珠瓶No.04 是最受歡迎的香調,擁有經典皂香,以檀香為主,透出明顯的雪松氣息,加上肉桂、肉荳蔻、香根草辛辣溫暖交織的氣息,沉澱後的木質皂香讓人沉迷,高濃度的精油透過滾珠瓶,可以讓每次的用量恰到好處,滾在耳後、手肘、脈搏處發出輕柔迷人的魅力,淡雅又沉穩,可以稱之為最神秘的皂香。

MFK AMYRIS HOMME阿米香樹之香男性淡香水

自然系香氛

圖片來源 ★70ml
詳情請參考官網

MFK香水出自法國天才調香師Francis Kurkdjian之手的,蘊含純淨自由、永恆古典的優雅元素,這瓶以阿米香樹為基調的香氛,是一種沉穩的清新木質氣息所揉合成的皂香,一開始聞會聞到迷迭香與柑橘的明亮雀躍,接著佐以咖啡、黑巧克力的深邃卻又乾淨俐落,鳶尾花提出皂香的質感,尾調以零陵香、烏木的溫柔卻又不失優雅,那種如沐春風的時尚溫柔、都市雅痞的溫潤氣息,噴上這瓶精緻的香水,就彷彿看到一個身穿白色襯衫手戴精工手錶的成功男士,是很適合男性以及中性氣質的女性或是懼怕甜香的自然系女子都會喜愛的皂香經典香氛。

diptyque 感官之水淡香水

自然系香氛

圖片來源 ★價格:NT$4,149/100ml
進momo找商品
進博客來找商品

最後要介紹一隻經典香氛,也就是隨著氣溫的燥熱,詢問度攀升的Diptyque感官之水,讓很多愛用者在每次的美妙體驗中,都不約而同地想到沐浴後的皂香這樣的氣息,它善用熱情飽滿的柑橘樹,將花果木葉都置入其中,延長它的富麗與美妙,綻放妳身體細胞的活力,像是樂章又像是詩詞的行板,喚起妳的新鮮感、放縱與最原始的呼吸,杜松的辛辣、白芷的綠意,廣藿香的草本,擁有誘惑感官的氣息,滲入肌膚的深處,好像看到了眼前的大千世界,開出花朵,穿透又持久,大量噴灑會讓沮喪轉換成愉悅,是紓解壓力的氣味,也是男女各年齡層都很容易接受的舒暢香氛,皂香的最高層次──木質與柑橘、杜松共譜的綺麗變奏曲,值得妳試試!

結語

皂香有一種反璞歸真的恬淡氣息,拿皂香噴霧噴全身或是撒在空中走過都不會太心疼,還能有一種暖洋洋的激勵力量,下次沮喪或是感覺沉重時試試看吧,煥然一新之後再重新出發囉!

延伸閱讀

迷人療癒的6種「茶香調香水」!你想要來一場典雅的茶之饗宴嗎?
戀香有道!香水控推薦的千元有找高CP值平價好用8款必收香水
男女通殺的中性香水,13種香水基調和5款中性香水讓你走在香水界前端!
【2020春夏香水新品】8款最受矚目的限定香調讓妳盡現迷人的女人味~
ohana mahaalo 香水,清甜少女香氣超迷人!

cover via:1&2

作者資訊
小泉
被日劇跟日綜陪伴長大的小孩, 思緒跳躍、淡定又幼稚的矛盾女子, 長年從事教育與寫作, 來時路上的稜稜角角都是寫作來源, 請大家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