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西嶼一日遊】推薦五大美照必到景點,讓你暢遊西嶼美景

collage

文章重點

  • 澎湖講美村(海中崗哨)
  • 澎湖後寮天堂路
  • 澎湖小池角雙曲橋
  • 澎湖池西岩瀑(池西柱狀玄武岩)
  • 澎湖池西虎目滬
  • 澎湖內垵遊憩區(內垵沙灘)
  • 澎湖漁翁島燈塔/外垵漁港
  • 結語

正逢疫情期間不能出國,澎湖就成了許多人的首選。不但正值花火節,夏日更是有無限的藍天白雲。無論你是想在島上走走,或是參加一日跳島行程,澎湖就是有很多可以玩耍的方式。如果只想待在澎湖馬公,又想看看絕妙風景,那安排遊玩西嶼絕對是你的不二選擇。

如果想到西嶼拍美照,建議安排早早出門的一日遊。因為西嶼有很多的景點,可以讓你好好拍照,或是坐著放空。而中午的陽光直射,常常怎麼拍,人的臉都是暗的。再加上每個景點可能還要配合漲退潮的時間,能夠拍到不同的好照片,更是需要配合不同的時間。中午則是建議找一家喜歡的小吃部,好好避暑也填飽肚子喔!
放上澎湖的潮汐表,讓大家在規劃行程時能有所參考。

本次旅遊路線順序講美村(海中崗哨)→ 天堂路→小池角雙曲橋→池西岩瀑池→
西虎目滬內垵遊憩區→外垵漁村/漁翁島燈塔

按照從馬公市區到漁翁燈塔的順序,大家也可以隨著自己的喜好增減景點喔!

澎湖講美村(海中崗哨)

看到路途中的風車,被這一片藍天白雲吸引而轉向,來到了講美村的海邊。
澎湖景點
後來才知道,這裡也是一個新的秘境點:海中崗哨。聽說是當年海防部隊駐防,但早在五0 年代就已撤軍。在漲潮的時候無法通行。

雖然我們是事後才發現,但澎湖特殊的點就在於你隨時看到一個美麗的地方停下,都能看到不同的風景。附上海中崗哨的資訊,下次到講美,也能一窺秘境喔!

海中崗哨詳細資訊地址:884澎湖縣白沙鄉講美村
Google Map:

澎湖後寮天堂路

後寮天堂路位在白沙鄉後寮村一處海灘盡頭。我們當時也尋找了一番。建議找不到路的人,也可以先搜尋「後寮遊客服務中心」,這裡就在天堂路的前方了。在好天氣來到這裡,你會不斷按下快門。那種海色的漸層,會一層層洗淨你的心靈。
澎湖 景點
踏上天堂路,真的有種步入海中的感覺,可以深入這樣的海天一色。隨便擺出一個姿勢,你都能化身網美。

如果不是遊人眾多,在任何一個地方隨意坐下,都是一個放空的好時光。
澎湖 景點
雖說美景當前,但千萬別因此忽略了安全。海堤上的路多半溼滑。再加上遊客不少,所以要傾身交會的機會也不少。走路時千萬要注意腳下,不然跌倒或落海都是非常有可能的事。氣候不佳的時候,也別貿然前往。
澎湖 景點
像我們為了拍照好看,特別選了漲潮的時間前往,但海堤上風浪其實不小。一個浪花打上來,我的相機和半身都被海水拍溼。所以帶相機到這裡,還是要注意類似狀況,才不會為了拍美照,結果賠了相機。

後寮天堂路詳細資訊地址:澎湖縣白沙鄉後寮村(後寮村東港舊碼頭)
後寮遊客服務中心:白沙鄉後寮村104之18號
電話:06-993-3437
Google Map:

澎湖小池角雙曲橋

接下來的三個景點,其實在地圖上非常的近,建議可以一次前往。但小池角雙曲橋是漲潮的時候拍起來比較漂亮,但是池西岩瀑及虎目滬是退潮的時候比較適合,可以走過去拍照,各有利弊。
澎湖景點
小池角雙曲橋是非常好找的景點,它也位於竹灣村關帝廟旁,非常好停車。這座雙L型的橋面,搭配著白色的橋身,感覺俏皮又可愛。我們到達的時間已經是下午三點了,所以想要拍到全部的橋身,其實會有點逆光。
澎湖 景點
但也別太擔心,往橋的前方走去。再回頭往左邊的橋身拍,就能拍到順光且漂亮的照片了!

小池角雙曲橋詳細資訊Google Map:

澎湖池西岩瀑(池西柱狀玄武岩)

向前開去不到2分鐘,就能達到池西岩瀑。這裡原來廢棄的九孔養殖場,但現在卻成為了拍照景點。我們選擇的不是退潮的時間,所以只能走到開口拍照。如果想走到中間的人,建議可以選擇退潮的時間來,就較適合喔!
澎湖 景點
※海面的岩石溼滑,穿拖鞋來的人還是要小心為上。
澎湖 景點
而在澎湖各地能夠看見的玄武岩,是因為火山熔岩流在冷卻時體積收縮,形成玄武岩的多呈六角柱或多角柱。加上海蝕及其他地形作用的影響,造成許多高低起伏、形形色色的柱狀玄武岩。
澎湖 景點
在下午的時分前來,會有很適合的光線,但岩石也會因為吸滿了日光顯得特別燙人。

池西岩瀑詳細資訊Google Map:

澎湖池西虎目滬

會來到這個景點,是因為看了網路上的空拍照,覺得單心石滬實在太美了,所以一定要到這裡來。大家都知道澎湖七美的雙心石滬,但為什麼漁人們會這麼用心,把石滬打造成愛心的形狀呢?其實是為了捕魚的需求。

「石滬」的結構,多半是以玄武岩和咕硓石建構而成,高度大概會是漲潮時接近水面的高度。兩旁是長長的「滬腳」,中間愛心的形狀,就是集魚的「滬目」。

退潮時,陷於「滬腳」內的魚,就會被迫往「滬目」集中。此時漁人再用牽網來捕撈,就能夠收集漁貨了。所以「石滬」在澎湖才會如此頻繁地出現。而現代經濟狀況變好,能開船出海捕魚的人多了,石滬就漸漸沒落了。
澎湖 景點

在這裡,也發生了意外插曲,因為朋友在這裡也不慎滑倒受傷啊!其實在前往景點之前,就看到有文章提醒:這裡路面溼滑,有小朋友的更是不適合前往。
主要因為這裡的岩石有非常多的青苔,即便像我們是穿著的是水陸兩用鞋,甚至球鞋的,還是一不小心就會滑倒。
澎湖 景點

剛開始走的時候我並沒有非常注意,還一邊和澎湖的朋友講著電話,一邊拉著裙子前進。但走到中段的時候,岩石開始更加溼滑,就開始發現身邊的遊客也陸續微微滑倒,一個不注意,我朋友就整個滑倒了。腿上大面積的擦傷,我們也決定放棄走下去的行程。
澎湖 景點

問了兩個從前方走來的白色裝的女孩兒,穿著涼鞋的他們也心有餘悸地說好多次差點跌倒。而且在海邊跌倒,也要小心海洋弧菌的感染風險。
所以來到這個點拍美照的同時,除了挑選退潮的時間外,更要小心溼滑的地面喔!

下次前往的時候,可以帶上空拍機,如果岩石的狀況不允許前行,至少可以用空拍機捕捉美景喔!

池西虎目滬詳細資訊Google Map:

澎湖內垵遊憩區(內垵沙灘)

澎湖景點

這裡是澎湖在地朋友推薦的夕陽景點。家住西嶼的他,下午的休閒就是跑步到內垵游泳。因為距離馬公市區較遠,所以內垵沙灘多半是當地人在戲水。
不僅有著100多公尺軟綿白沙,還有規畫良好的木棧道與涼亭,也是非常適合戲水及休憩的地方。也難怪會有人把它和國外的海島沙灘相比了。
澎湖景點
拍了一天的網美照,不如到這裡拍一下夕陽剪影,或是踩水踏浪。這裡備有更衣室和沖腳區,讓你在一天的行程之餘,有可以稍微喘氣的地方

內垵遊憩區(內垵沙灘)詳細資訊地址:澎湖縣西嶼鄉內垵村西邊海濱
電話:06-9216521
Google Map:

澎湖漁翁島燈塔/外垵漁港

澎湖景點
被稱為台版小希臘的外垵漁港,非常建議在傍晚時分前往,可以同時拍到日景和夜景。也可以同時到西嶼的最南端---漁翁島燈塔看看。
澎湖 景點
但為了想在內垵踏踏水休息一下,決定捨棄漁翁島燈塔,只留下外垵漁港的夜景。根據朋友說,最適合拍照的地方,就在「三仙塔」。西嶼是澎湖漁業最興盛的地方,相傳以前男人出海經常發生船難,居民認們在東面山頭興建三座石塔,表示山勢向海面延伸,男人的壽命也能夠延長。

而漁翁島燈塔在原本西嶼塔燈的舊址,西元1875年興建在外垵高地上,塔上每晚都會點燃燈火,現在也還有軍隊駐守。如果要前往內部參觀,建議要注意開放時間。

看著空盪盪的漁港,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天氣好的時候,漁船都會出海捕魚。所以想拍到夜間漁港中的點點漁火,可能要趁天氣不好的時候才能如願啊!結束後,其實也建議到外垵漁村走走,或是吃個外垵卦包,感受一下漁村的靜謐時光。

漁翁島燈塔&外垵漁村地址:澎湖縣西嶼鄉外垵村195號
電話:06-998-1766
夏令時間(4月1日至10月31日)09:00~18:00
冬令時間(11月1日至3月31日)09:00~17:00
每逢週一內部整理不開放

外垵漁村:Google Map可先搜尋「外垵草原」,再搜尋「三仙塔」即可到達拍攝地。

結語

西嶼真的有很多美麗的景點,但各位一定會發現一個問題,有些景點適合漲潮拍照,有些適合退潮才能走進,而且還會有順逆光的考量,所以想在全部的景點都拍出IG網美照,可能還是要在安排景點有所取捨呢!

套句澎湖人說的,澎湖沒有很大,馬公市區到漁翁燈塔單趟也就40分鐘,如果覺得有所遺憾,不如早點出門,或是分兩天前往。這樣才能在景點最美好的時刻,拍出最好的照片喔!

延伸閱讀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閃耀菊島夜空~旅客再創新高!揭開1年1度海上花火節超夯的人氣秘密!
每到夏天就要去海邊!全台9大海灘特輯-快來美到讓人忘卻煩惱的海邊吧!
全台「向日葵花海田」精選特輯!迎向太陽的金色花海!
夏天必備比基尼14選,台灣就買得到!又辣又顯瘦~小胸變有溝不再是夢!
比基尼選擇方法?小編推薦人氣品牌,選得好展現出魅力的辣妹身材!
作者資訊
洛洛
洛洛,身為擁有寒暑假的中學教師,最喜歡的就是假期中的長征。曾獨行探訪數國。到俄羅斯接近戰鬥民族,到杜拜感受穆斯林文化、到西藏體會藏傳佛教,也喜愛鄰近國家與台灣的輕鬆旅行。 目前經營IG「洛洛旅行日記」,分享美食、旅行相關資訊 部落格、、Facebook粉絲團---「洛議不絕」,分享教育與旅行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