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遊大阪!10件單品配出一週日系穿搭,再也不怕查錯天氣帶錯衣!

日本大阪24度服飾

文章重點

  • 星期一:日本 大阪 23-28度 七月 雨天
  • 星期二:日本 大阪 23-29度 七月 多雲時雨
  • 星期三:日本 大阪 25-30度 七月 多雲時雨
  • 星期四:日本 大阪 22-29度 七月 多雲時雨
  • 星期五:日本 大阪 24-30度 七月 多雲偶陣雨
  • 星期六:日本 大阪 25-30度 七月 多雲偶陣雨
  • 星期天:日本 大阪 25-29度 七月 多雲偶陣雨
  • 大阪七月旅遊穿搭

到日本旅遊只會選擇春天賞櫻、秋天賞楓嗎?
其實夏天的日本也不容錯過,深藏於涼爽樹林中的神社、夜晚的煙火大會、熱鬧的廟會祭典,通通都是令人嚮往的精彩行程。
不過台灣跟日本的天氣大不同,以大阪天氣為例,氣溫比台中天氣或高雄天氣還適中,又不如台北天氣又濕又悶,事先查好一週天氣也不一定就能帶對衣服。
究竟到日本旅遊,夏天穿搭要怎麼配?不想帶太多衣服?讓小編整理一週分量的夏日日系穿搭,教妳美美玩日本!

星期一:日本 大阪 23-28度 七月 雨天

七月日本大阪服裝

圖片來源

大阪天氣在關西地區而言,不會比台北天氣還悶熱,但也有所謂的梅雨季節,因此出遊時,一件簡單的背心就是最方便的打扮!
這件來自GU的背心材質實在,不至於薄透到令人擔心太貼膚,也因為較有份量,加上微半袖設計,單穿就顯得很時尚。
七月大阪溫度服飾

圖片來源-GU JAPAN

不管是搭配GU推薦的窄管牛仔褲、或是Re:EDIT的落地寬褲,都可以輕易打造清爽的夏天穿搭,這兩種造型也都適合搭配拖鞋、涼鞋或球鞋,對於出遊沒有太多鞋子選擇的人,更是百搭的時尚單品。
日本 大阪 23-28度 七月 雨天

圖片來源-GU

穿搭品牌資訊衣服、牛仔褲:GU
寬褲:Re:EDIT(リエディ)
包包:kobe_lettuce(神戸レタス)
項鍊:Pierrot[ピエロ]

星期二:日本 大阪 23-29度 七月 多雲時雨

日本 大阪 大阪 23-29度 七月

圖片來源-niko and ...

夏天穿搭中怎麼能少了最青春洋溢的包包頭呢?想搭配包包頭,吊帶褲、吊帶裙再適合不過!
只要一件普通的T恤,套上吊帶褲、吊帶裙就能輕易帶出慵懶的度假感。
大阪7月天氣溫度服飾吊帶褲

圖片來源-niko and ...

尤其大阪天氣比起台北天氣更有風,吊帶褲裙的寬大正好帶來涼爽感,niko and ...推出的這款牛仔吊帶裙也因為材質份量關係,女孩們不必擔心強風吹起裙子曝光的問題,一件單品好處多多,當然適合帶出門旅遊。

日本大阪穿搭推薦-配件

日本大阪七月穿搭推薦-配件

圖片來源-niko and ...

另外想私心推薦niko and ...今年夏天才新推出的夏日包,說到日本夏天怎麼能少了廟會祭典呢?
niko and ...的包包正是以竹籃為概念、使用輕薄不透視的材質,製成符合夏天穿搭的夏日包,再配上粉色或紫色的吊穗,瞬間就有了彷彿穿了浴衣的日系穿搭味道。
日本大阪七月穿著衣服

圖片來源-niko and ...

是一款就算沒有穿浴衣,僅是搭配一般的裙子、寬褲等悠閒穿搭,都能隨意搭配的日本時尚配件,可愛也相當實用。

穿搭品牌資訊衣服、吊帶褲、吊帶裙、包包:niko and ...

星期三:日本 大阪 25-30度 七月 多雲時雨

日本大阪七月服飾

圖片來源-ヤベミユキ

出遊最麻煩的就是考慮到底要帶多少件衣服才夠用?帶得太多嫌重又麻煩,帶得太少又怕天天穿一樣拍照不好看?
小編超級推薦GU這件長袖透膚襯衫,如果不想肉肉手臂見人可以穿、想防曬也可以穿,雖然是長袖,但因為透膚所以很涼快,加上長版可以修飾身材,女孩們衣櫃裡一定要備有一件啊!
日本 大阪 25-30度 七月服飾

圖片來源

除了以上理由,小編推薦的原因當然也是夏天穿搭超級方便,看看日本插畫家ヤベミユキ的設計,拿出前一天穿過的背心、T恤、牛仔褲或寬褲,只要稍微混搭後,再穿上襯衫又是另一個風格,根本看不出這是前幾天穿過的衣服。
日本 大阪 25-30度 七月旅遊衣服

圖片來源

如果不想穿,直接綁在腰上,瞬間就有了紗裙既視感,紗裙搭緊身牛仔褲也的確是日本女孩常見的穿搭,想要嘗試日系穿搭不如從此做起。

穿搭品牌資訊衣服、牛仔褲、寬褲、短褲、包包、涼鞋:GU

星期四:日本 大阪 22-29度 七月 多雲時雨

日本 大阪 22-29度 七月服飾

圖片來源-jolielle_insta

第四套夏天穿搭也不難,只要擁有一件jolielle的長版開衩長T,無論下半身搭配的是牛仔褲或是寬褲,或是在行李中多帶一條長裙,就能分別營造出率性、隨興或浪漫感,搭配帆布包、淑女包,跟前幾天的簡單風格做出區別,成為百分百日系穿搭女孩。
日本 大阪 22-29度 七月穿搭

圖片來源-Ako Ako IG

日本大阪穿搭推薦-配件

日本大阪必買配件

圖片來源-jolielle_insta

另外也推薦jolielle自家設計的皮帶,如果女孩們擁有的長版T不是開衩的設計,也可以直接穿上長版T後,將皮帶繫於腰間,打造收腰設計顯瘦外,也讓整體不過於隨便,搭配球鞋是輕鬆出遊、靴子則能走帥氣男孩風,依靠配件不同凸顯不同氣質。

穿搭品牌資訊衣服、寬褲、皮帶:jolielle(ジョリエル)
長裙:ARGO TOKYO

星期五:日本 大阪 24-30度 七月 多雲偶陣雨

日本大阪24-30度七月服飾

圖片來源-fifth/フィフス

來到日本出遊,夏天穿搭怎麼能少了一套美美的碎花連身裙呢?雖然氣溫看似突破30度,不過日本日夜溫差大,到了傍晚後就會開始轉涼,尤其大阪天氣比起台灣更有風,因此連身裙可以選擇七分袖至長袖,卻是雪紡的輕透材質,穿起來不會太熱,中午可以防曬,入夜後也不會直接吹冷風。
日本大阪24-30度七月穿著 (1)

圖片來源-fifth/フィフス

這件來自日本品牌fifth的連身裙,前胸開出小v字修飾臉型,背後也是v字設計,綁上蝴蝶結顯得少女的可愛浪漫。花色上雖然歸類於碎花連身裙,但實際上卻不是正統碎花,而是類似於圖騰花樣,避開了碎花老氣、非人人都能駕馭的危險性,反而更有日系穿搭的風格,以米白色為基底的連身裙也讓整體看起來涼爽,符合夏天穿搭的主題。
日本大阪24-30度七月穿著 (2)

圖片來源-fifth/フィフス

收腰設計則能修飾腰間肉,拉高身長比例,裙長剛好落在腳踝上方,露出最細的腳踝,擋掉肉肉的大腿或粗壯小腿,幾乎是所有身材的女孩都必須擁有的一件單品。

日本大阪穿搭推薦-配件

連身裙還有搭配不同的鞋款能襯托出不同氣質的優點,選擇帆布鞋既方便出遊、合腳,也有青春可愛的感覺。
搭配包鞋、淑女鞋,則是偏向少女、典雅的氣質,甚至搭配一雙厚底涼鞋,都能時尚的因應梅雨季節。
日本大阪夏天包包推薦

圖片來源-Edit Sheen(エディットシーン)

這次模特兒選擇的是Edit Sheen的包包,包款偏向簡單設計的淑女款,色系則是跟連身裙有搭配的摩卡色,百搭又萬用,郊外出遊、約會,甚至想拍網美照都沒問題。

穿搭品牌資訊衣服:fifth/フィフス
包包:Edit Sheen

星期六:日本 大阪 25-30度 七月 多雲偶陣雨

日本大阪七月夏天穿著

圖片來源-ヤベミユキ

一件好的連身裙千萬別浪費,只要外面加一件罩衫、針織衫,妳還能再換一個風格穿一天!
這件來自GU的針織衫就是這麼方便,穿上連身裙後,直接將針織衫套上,就能從昨天的少女浪漫,轉變成青春、有朝氣的模樣,尤其胸前的V領線條不會讓單色面積過大,顯得身體厚重,反而讓單純的連身裙更有設計、時尚的搭配感。
日本大阪七月穿著推薦

圖片來源-GU

由於針織衫袖口及V領設計都相當敞開,在夏天穿搭上意外的非常涼爽,能同時帶有秋天感,是十分萬用的單品。

日本大阪穿搭推薦-配件

日本大阪夏天穿搭推薦

圖片來源-ZOZOTOWN

單穿連身裙的時候若是選擇浪漫風格,加上針織衫之後,小編推薦可以綁起馬尾(短髮女孩也可以嘗試簡單編髮),配上球鞋、老爹鞋,讓整體造型走向混搭的甜美風。
若是對淑女風格有些感冒、卻又想嘗試連身裙的女孩們,就可以依靠針織衫、鞋子、髮飾,甚至是比較帥氣的手錶、耳環等,從細節上做出區別。

穿搭品牌資訊衣服:GU

星期天:日本 大阪 25-29度 七月 多雲偶陣雨

日本大阪25度服飾夏天穿搭

圖片來源-ヤベミユキ

如此萬用的針織衫當然也不要只穿一次就收起來,針織衫的百搭超乎妳的想像!
除了連身裙外,前幾天穿過的牛仔褲、寬褲、長裙也通通可以搭配,只要妳想,短褲穿搭都不是問題。
日本 大阪 25-29度 七月 多雲偶陣雨

圖片來源-あさこさん

大膽的女孩可以直接穿小背心就套上針織衫,配上寬褲或緊身牛仔褲就可以走率性風格,特別是針織衫的肩線一般都會超出女孩的肩寬,顯得女孩更為嬌小;想遮手臂肉肉的女孩,可以選擇寬袖T恤配寬版牛仔褲,上寬下寬走出日系穿搭風格。
如果想走精緻路線,內搭一件襯衫、下搭牛仔褲、西裝褲,最後配上皮鞋及貝雷帽,又是一個時尚滿分的搭配。

日本大阪穿搭推薦-配件

日本大阪七月穿著涼鞋

圖片來源

這雙涼鞋是niko and ...今年夏天推出的新品,將鞋款設計成厚底並類似運動涼鞋的模樣,適用於夏天長時間的走路、出遊,比起前幾季流行的黑色、迷彩,偏米白的色調更符合夏天穿搭,簡單卻經典的設計、不會過於突兀的時尚讓涼鞋的新手也能簡單搭配。

穿搭品牌資訊衣服:GU
鞋子:niko and ...

大阪七月旅遊穿搭

一件背心、T恤、牛仔褲、寬褲、長裙、吊帶褲、長版T、透膚襯衫、針織衫、連身裙,只要10件日系穿搭單品,就能打造出超過一週份量的夏天穿搭,女孩們旅遊時還傻傻的帶太多衣服嗎?不用再查明天天氣,收藏起這篇文章就可以跟小編一起美麗又簡單的遊大阪!

延伸閱讀

韓國夏日一週穿搭法!跟著韓國大勢女團Twice這樣穿,上班、約會或出遊絕不NG!
《北部一週天氣穿搭》明天開始該怎麼穿?不裸露、不曬黑,夏日涼爽水水女神養成技!
2020年6月《日本東京一週》穿搭分享,旅遊不怕穿錯衣服!天氣溫度穿搭一把抓。
長髮編髮的一週編髮介紹!快引出長髮的魅力吧!
【鮑伯頭扭轉結一週髮型搭配】手不靈巧女孩也能輕鬆完成的髮型搭配BOOK!

cover via:1&2&3

 

作者資訊
蝦子小姐
AB型,處女座,還生活在日本京都,堪稱難搞中的難搞,卻希望拿世界上的善良美好滋養一個有趣的靈魂,再透過文字分享給你我他。 要當專才還是通才?這是一個值得考慮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