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夏日一週穿搭法!跟著韓國大勢女團Twice這樣穿,上班、約會或出遊絕不NG!

韓國一週穿搭

文章重點

  • 星期一:韓國 首爾 21~30度 上班穿搭
  • 星期二:韓國 首爾 19~29度 開會穿搭
  • 星期三:韓國 首爾 21~30度 跑業務穿搭
  • 星期四:韓國 首爾 21~30度 看電影穿搭
  • 星期五:韓國 首爾 22~29度 聚餐穿搭
  • 星期六:韓國 首爾 21~31度 約會穿搭
  • 星期日:韓國 首爾 21~31度 野餐穿搭
  • 總結

各位女孩一定有出門前站在衣櫥前面許久,對於當日穿搭遲遲無法下決定的情況,上班、上課時的服裝甚至得合乎場合,否則還會令人感到印象不佳,這時有個穿搭模範做為靈感來源,那就真的太好了!
最近才剛出新輯的TWICE首發主打歌「MORE&MORE」一連橫掃各大音源排行榜,拿下了數座冠軍,可說是現今韓國最夯的女團之一。
而像夏天陽光一樣耀眼的TWICE成員們,私底下的服裝也經常受粉絲和媒體關注,每每出場在穿搭上更是講究,相信跟著TIWCE學習一週穿搭術,絕對不會NG!

星期一:韓國 首爾 21~30度 上班穿搭

寬鬆的西裝外套+窄裙

星期一:韓國 首爾 21~30度 上班穿搭

圖片來源

一星期的開始不要再Monday Blue了!好好的打扮才能增加好人緣及好桃花!穿上寬鬆的西裝外套讓平時只待在辦公室的一天,能夠好好放鬆心情和輕鬆的活動,而窄裙比起褲裝又更帶有女人味一點,看似隨興卻又不會太過邋遢。
格子西裝外套

圖片來源

TWICE成員定延穿著同款的西裝外套和窄裙,寬鬆的剪裁和柔和的淺灰色格紋,讓整體造型兼具休閒和體面,同時又能夠展顯女性的成熟魅力,加上不露出腳趾的高跟鞋,散發出來的幹練氣勢彷彿在職場中能夠打擊種種難關的女超人。

格紋西裝外套

西裝外套一直都是韓妞們心中最不退流行的款式,不只平常外出可以增加穿搭變化,上班時也是一款正式的辦公服裝,而平常總是待在辦公室你,也沒有需要和客戶見面,這時服裝搭配上就不必太過於正式和緊繃了。
星期一:韓國 首爾 21~30度

圖片來源

帶有一點復古元素的格紋西外,令整體造型不再無聊,短裙的搭配,也讓女性的溫柔氣質可以表現出來。

星期二:韓國 首爾 19~29度 開會穿搭

附腰帶西裝外套+西裝褲

星期二:韓國 首爾 21~30度 開會穿搭

圖片來源

在公司招開會議時,難免會擔心自己所提出的企劃案不夠有說服力,然而開會的場合除了有同事之外,還有可能需要面對更高層的上司,所以服裝更需要體面和專業感,才不會在主管眼中留下隨便且不可靠的印象。
韓國西裝推薦

圖片來源

TWICE隊長志效所穿著的西裝套裝,沒有死板的剪裁,除了在胸口和領子上有些微變化之外,腰帶更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縱使是保守的黑色套裝,也可以在服裝上看出個人特色及時髦感,這樣體面的穿搭不但能提升專業度,更讓人有信任感。
所以選擇具有特色的西裝也是相當重要的呦!

專業又時髦的西裝套裝

韓國 首爾 19~29度 開會穿搭

圖片來源

死板的西裝外套在職場上不只讓人失去新鮮感,還會對你的個人印象較不深刻,而大家也不必擔心打破傳統的西裝款式會讓專業度和時髦感無法並存,選擇沉穩的深色系西裝套裝,並且在搭配上做些許變化。
韓國首爾19度

圖片來源

而體面的穿搭,就會想到全套的西裝,但西裝無法展現個性,又太過中規中舉,
例如:加上腰帶或打底的襯衫改為背心及T恤,相信這樣的穿搭不只能夠成為辦公室的焦點,還能讓人留下專業的好印象呦!

星期三:韓國 首爾 21~30度 跑業務穿搭

白色襯衫+牛仔喇叭褲

夏季的天氣十分炎熱,這時如果還要離開辦公室涼爽的冷氣房,必定會選擇不過於悶熱的服裝,而牛仔褲則是非常方便活動的褲款,搭配看起來些微正式的白色襯衫以及襯托氣質的高跟鞋,整體造型非但不會感到隨興,還能顯現出業務的專業度。
星期三:韓國 首爾 21~30度 跑業務穿搭

圖片來源

個性文靜內向的TWICE成員Mina,平常總是帶給人柔弱和需要被保護的印象,而她這次穿上的喇叭造型牛仔褲,是許多成熟女性喜愛的款式之一,些許的年代感加上尖頭高跟鞋,將她塑造成女強人的形象,材質硬挺的白襯衫也將幹練的氣勢展露地一覽無遺。

直筒牛仔褲+尖頭高跟鞋

既使不敢嘗試喇叭褲的熟練感,也可以搭配一般的直筒牛仔褲,不必擔心直筒會帶來過於休閒、輕鬆的感覺,只要穿上尖頭高跟鞋後,整體一樣能夠擁有專業的架式。
韓國 首爾 21~30度 跑業務穿搭

圖片來源

面對客戶時展現出來的氣場更是能讓對方信服,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別穿著有刷破的牛仔褲款式,否則可能會帶給客戶太過隨興的感受呦!

星期四:韓國 首爾 21~30度 看電影穿搭

同色系的澎袖上衣+打折短褲

禮拜四距離假日僅剩下一天,上班時雀躍的心情總是隱藏不住,所以為自己安排了一場電影時光,讓平常工作的辛勞可以在下班後好好放鬆及享受!
澎袖上衣+打折短褲

圖片來源-Kumo IG

這天在服裝上也想要輕鬆一點,讓下班後的活動可以更加方便,於是選擇了稍微休閒的打折短褲,相較於牛仔短褲更適合上班時穿著,而帶有造型的澎袖上衣,比起普通的棉質T恤更能展現出女性的氣質,同色系的上下搭配形成一組套裝,有著重視服裝儀容如同重視工作的態度。
韓國 首爾 21~30度 看電影穿搭

圖片來源

露出雙腿的打折短褲展現了少女的自信,氣質的深色澎袖上衣則展現了女孩隨著年齡逐漸成長的服裝變化,以及在工作場合不隨意應付的態度,如果想要讓服裝更能顯現出成熟感,可以選擇搭配一雙有跟的涼鞋或尖頭鞋。
韓國首爾 21~30度

圖片來源

台灣女孩周子瑜是TWICE中年紀最小的成員,私下並不會穿著太過超齡的服裝,照片中的裝扮,非常適合像她一樣還屬於少女年紀的社會新鮮人。

襯衫+打折短褲

星期四:韓國 首爾 21~30度 看電影穿搭

圖片來源

在職場上想要兼具體面又不想太過正式,並不一定要選擇中性的長褲,將露出肌膚的打折短褲搭配襯衫,不僅能增加女人味,也能提升在工作崗位上的幹練感,加上深色服裝的沉穩,完全不會降低原本的專業形象,反而透露出屬於2、30歲的女性魅力。

星期五:韓國 首爾 22~29度 聚餐穿搭

連身洋裝+高跟涼鞋

週五的下班時間就是要好好的吃飯、好好的解放!不管是上司還是同事都有可能出席聚餐的場合,為了表達對於聚餐的重視,服裝可是不能夠馬虎。
連身洋裝+高跟涼鞋
這時,選擇連身洋裝加上有跟的鞋款絕對不用擔心會出錯,也不必穿著太過誇張和招搖的款式,只要能展現個人魅力與自信即可,而女性穿上洋裝總是能散發一股溫柔的氣質,只要在選擇上避開像是要去度假的碎花圖案,和太過少女的卡通圖案,相信保守的洋裝款式一定能在職場上留下好印象呦!
星期五:韓國 首爾 22~29度 聚餐穿搭

圖片來源

TWICE日籍成員Sana舉手投足溫柔有禮,如同大眾心中對於櫻花妹既定的印象,穿上這套連身洋裝不僅替她的氣質更加分,洋裝沉穩的顏色及保守的剪裁,讓整體看起來更落落大方,高跟涼鞋也為她提升了不少女人味。

襯衫式的連身洋裝

韓國 首爾 22~29度 聚餐穿搭

圖片來源

選對洋裝款式不僅能夠出席下班後的任何場合,上班時也能穿著它辦公,保守的顏色樣式,以及沒有過多的碎花及太過於裸露的剪裁,在辦公時即是最佳穿著,而襯衫式洋裝的領子和捲袖設計就是展現幹練的女性上班族魅力之關鍵。

星期六:韓國 首爾 21~31度 約會穿搭

雪紡吊帶長裙+運動涼鞋

夏日一週穿搭
在炎熱的夏季休假,大部分的人會選擇前往百貨公司逛街、看看電影或是找間知名的餐廳吃飯,在有冷氣房的地方度過約會時光,也有不少喜歡戶外活動的人選擇踏青或到外縣市旅遊。
然而無論任何場合,休閒的雪紡吊帶長裙加上方便走動的運動涼鞋,都是非常適合約會的服裝搭配,選擇飄逸的材質和亮色系更能夠讓彼此視覺上更加舒適及涼爽呦!
星期六:韓國 首爾 21~31度 約會穿搭

圖片來源

TWICE成員多賢穿著一身粉色系的雪紡吊帶長裙,內搭白色T恤及踩上平底涼鞋,散發著鄰家女孩般的清純、甜美,這樣的穿著打扮有哪個男孩看了會不心動呢?
小碎花洋裝春夏穿搭推薦
除了碎花圖案襯托出青春的氣息,隨風飄拂的雪紡材質也讓多賢充滿著仙女氣質,約會時無論在何種場合,平底鞋都能夠方便活動,也不會因為無法長時間走動而帶來困擾,是一套相當適合約會的滿分穿搭!

碎花吊帶長裙+平底休閒鞋

甜美的碎花洋裝絕對是韓妞約會時絕不失敗的服裝穿搭單品!
韓國 首爾 21~31度 約會穿搭

圖片來源

想化身成一隻隨時需要保護的小鹿斑比,只要穿上森林系的碎花圖案加上看似乖巧又百搭的白色休閒平底鞋,立即展現出小女生溫柔婉約的形象,約會對象的目光想離開你都難!

星期日:韓國 首爾 21~31度 野餐穿搭

ㄩ字領短版上衣+舒適寬褲

ㄩ字型上衣

圖片來源

ㄩ字領短版上衣已從去年夏天流行至今,她的特色在於露出鎖骨與腰部線條的設計,是許多韓妞想展現小心機時則會選擇的服裝單品,而夏天和姊妹們野餐時,能輕鬆活動的服裝更是重要,舒適寬褲則是一件不論任何年紀都能穿搭的款式,在擔心露出太多身體部位而無法穿出青春和時髦感的同時,能夠遮蓋許多下身缺點的寬褲,則是個最佳選擇。
星期日:韓國 首爾 21~31度 野餐穿搭

圖片來源

外型清純甜美的TWICE成員MOMO,也穿著一件花樣及剪裁都非常青春洋溢的ㄩ字領短版上衣,而她的形象及上衣款式已帶給人相當減齡的效果,如果下身再搭配裙裝或短褲,則會太過於可愛,所以選擇了一件能夠修飾腿型又能夠展現氣質的白色寬褲,整體造型即可更加協調。

碎花ㄩ領短版上衣

ㄩ字領短版上衣從歐美開始吹出一股流行風潮,而歐美風相較於亞洲,款式多半成熟、性感,對於身材的展現較為大膽,然而韓妞比起身材更重視整體散發出來的氣質。
韓國 首爾 21~31度 野餐穿搭

圖片來源

所以在圖樣上的選擇更為不同,碎花的款式在春夏則是韓妞們最喜歡的樣式,即便ㄩ字領挖空了胸前布料,露出了鎖骨的性感美,反而能夠展現出更加甜美的氣質,一點也不會太過裸露和彆扭。

總結

看完以上TWICE成員們示範的一週穿搭,在於每日的服裝搭配是否更有idea了呢?
夏天的服裝雖然無法像秋冬一樣使用多層次穿搭法來做搭配,但懂得利用富有流行性的重點單品交互穿插穿著,每天就能像穿新衣一樣蹦出新鮮感呦!

延伸閱讀

2020年6月《日本東京一週》穿搭分享,旅遊不怕穿錯衣服!天氣溫度穿搭一把抓。
《北部一週天氣穿搭》明天開始該怎麼穿?不裸露、不曬黑,夏日涼爽水水女神養成技!
【Simple is the Best】簡單中長髮一週髮型搭配介紹!
長髮編髮的一週編髮介紹!快引出長髮的魅力吧!
以襯衫混搭打造職場一週穿搭!讓妳冬季上班裝扮也能穿出多變的注目造型
參考資料

Pinterest
Kumo IG
Kumo FB

cover via:1&2&3

 

作者資訊
方汀汀
自文學系畢,把文學當作信仰,也天天把時尚造型資訊當作聖經拜讀,相信文學和時尚同樣不只是門藝術,也是生活的一部分。盼能運用文字的力量傳達給讀者——時尚即是一種生活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