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東京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玩不可錯過拉麵推薦!精選3家三鷹拉麵口袋名單!

collage

文章重點

  • 三鷹拉麵推薦1 「麺屋さくら井」
  • 三鷹拉麵2#ラーメン健やか
  • 三鷹拉麵3#中華そばみたか
  • 東京三鷹拉麵美食推薦

一提到三鷹,台灣觀光客第一個會從腦中浮出來的一定是最知名的「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逛完美術館大家都就會速速的離開三鷹了,趕快奔向下一個行程。因此在三鷹要怎麼挑選拉麵相當重要!這邊小編就分享3間絕對必訪的三鷹拉麵給大家~

三鷹美食
其實三鷹車站附近也暗藏著東京美食,連日本人都為之瘋狂的拉麵店,中午時刻一到,基本上都是大排長龍,還有可能要等到30分鐘以上,連日本人都讚不絕口的拉麵,到底是暗藏的什麼玄機?
三鷹美食
安排「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的行程時,千萬不要忘了把三鷹拉麵的行程排進去,三鷹不只有美術館,還有超好吃的拉麵,在三鷹享受一碗拉麵之後,再出發到下一個景點吧!以下精選出5家拉麵店,到底哪一家拉麵最對自己的胃呢?趕快準備好筆記,來日本玩的時候千萬不要錯的東京美食!

三鷹拉麵推薦1 「麺屋さくら井」

店家介紹

三鷹美食
「麺屋さくら井」拉麵店,在日本的「食べログ」網站上搜尋三鷹拉麵排行榜可以稱霸三鷹拉麵店的第一名。卉卉自己吃完「麺屋さくら井」拉麵店後,瞬間把自己的拉麵排行榜洗牌了一遍,不只是三鷹拉麵排行榜第一名,也是卉卉在日本待了五年吃過最好吃的一家拉麵了,立馬成為心中第一名的拉麵。
三鷹美食
「麺屋さくら井」拉麵店成立於2016年11月17日,不是在三鷹車站附近,也不是在商店街上,沒有特意的打廣告,連招牌都很低調,而這家拉麵店從三鷹車站還需要走路12分鐘左右才能抵達,位於寧靜的住宅區小巷子裡面的一小角。

店長有一個堅持,就是東西一定要新鮮,而且不添加任何一滴化學調味料,所有的味道都是來自於材料本身,因此湯頭喝都最後一口都不會膩,在2019年還擠進了「拉麵百名店排行榜」(日文:ラーメン百名店TOKYO2109)

推薦菜單

★超人氣特製醬油口味拉麵(特製らぁ麺-醤油)980日幣

・叉燒肉2片
・半熟蛋1顆
・海苔1片
・筍乾
・蔥花
三鷹拉麵
這碗湯晶瑩剔透,和醬油拉麵集結了滋賀縣、和歌山縣、島根縣...等等六種醬油熬煮出來的湯頭,我以前吃過的醬油拉麵的色澤完全不一樣。喝一口湯,所有食材的鮮甜都鎖在湯頭裡。
三鷹拉麵
這碗拉麵搭配細麵,麵條非常的有嚼勁,真的是一口接著一口聽不下來,半熟蛋蛋白很嫩,最後最讓我驚豔的是他們的粉紅色的叉燒肉,這家拉麵選擇厚切的方式讓肉的軟嫩度更能給咀嚼出來,不只嫩還很有嚼勁,這一碗不用1000日幣,卉卉真心推薦大家一定要來吃吃看,稱霸三鷹拉麵的第一名美食!

貼心提醒

三鷹美食
中午時段11:30開始營業,卉卉11:10開店之前就去了,想不到已經大排長龍,11:50左右才吃到拉麵,吃完拉麵出來還是大排長龍,大家要去吃的話盡量早一點去排隊,不然湯頭賣完了,就關店囉!

店家資訊★地址:麺屋さくら井
★營業時間:11:30~15:00/18:00~20:30
★公休日:星期二、日、國定假日的晚上休假
★官方網站:http://www.io-sacra.com/MenyaSakurai.html
★交通:東京都武蔵野市西久保2-15-27(離三鷹車站走路12分鐘)

三鷹拉麵2#ラーメン健やか

店家介紹

三鷹美食
「ラーメン健やか」2017年在三鷹開店,2019就擠進了Retty推薦的前30名排行榜之中(註:官網資料:日本第一名美食評價網站-Rettyは日本No.1の実名口コミデータを活かしたグルメサービスです。),店長的夢想就是在三鷹開一家拉麵店,為了完成這個夢想,店長到了很多拉麵店去修行。

實現夢想的時候,很可惜爸爸已經不在了,店長想和爸爸一起努力,所以這家店名是用了爸爸的名字「健」(讀音: takeshi),並且希望大家吃了這碗拉麵可以健健康康的,因此取名為「健やか」(讀音: sukoyaka)。

推薦菜單

★特製煮干しラーメン(特製煮干しラーメン)1030日幣

・叉燒豬肉1片
・叉燒雞肉2片
・半熟蛋1顆
・筍乾
・蔥花
三鷹美食
「ラーメン健やか」堅持不用任何化學調味料,使用雞肉、牛骨、昆布、貝類為基底所熬煮出來,所以湯頭喝起來完全不會死鹹,而且食物的鮮甜。麵條則是使用100%國產小麥自製而成的細麵,咬起來特別的Q彈有嚼勁。

叉燒豬肉和叉燒雞肉使用低溫調理,所以肉咬起來超級嫩,最驚訝的是雞肉,因為使用是雞胸肉原本擔心會有點柴柴的,完全不柴,還顛覆了我對雞胸肉口感的想法,真的太好吃了,非常推薦!

貼心提醒

三鷹美食
這邊是要先去點餐買玩券之後,再開始排隊,排隊的時候會有店員出來和你收你的拉麵券。

店家資訊ラーメン健やか
★營業時間:11:30-14:30/18:00-21:00
★公休日:星期一
★官方網站:https://sukoyakaippei.jimdofree.com/
★交通:東京都武蔵野市中町1-28-1矢島ビル102号

三鷹拉麵3#中華そばみたか

店家介紹

三鷹拉麵
「中華そばみたか」拉麵店,在東京三鷹拉麵之中可以算是一個傳奇拉麵,多年來被三鷹的居民所愛著的一家拉麵店,這家拉麵還稱之為「三鷹拉麵」的稱號,以此可知這家拉麵店在三鷹的存在感有多麼的高,但卻曾經在2010年結束營業。

「中華そばみたか」在1949年創立,以前叫做「中華そば江ぐち」,一開始從小小的攤販變成1樓的店面,再度搬到現在地下1樓的地方,店裡有濃濃的昭和風味,真的是日劇中會出現的大叔才會進去的拉麵店(哈)。

2009年12月因為拉麵老店長去世,在隔年的1月結束營業,多年累積下來有很多的人愛上這個味道,大家都希望可以恢復營業繼續吃到那個熟悉的味道,2010年5月由大弟子接下掌廚的位子,再度開幕!因此改名為「中華そばみたか」。

拉麵在日本競爭的非常激烈,要如何擠進東京推薦美食排行榜,大家都是想破了頭,想不到在三鷹竟然有一家這麼有歷史故事的拉麵店,超過70年的拉麵店,真的是少之又少,來到三鷹的話,千萬不要錯過這家「三鷹拉麵」。

推薦菜單

三鷹美食

★拉麵(ラーメン)550日幣

・叉燒肉2片
・魚板1片
・筍乾
・蔥花
這邊的拉麵只有一款湯頭就是醬油口味,一開始卉卉推薦大家點最簡單最單純的一款,就是拉麵「日文:ラーメン」,沒有太多的配料,可以好好的享受麵條與湯頭的滋味。

麵條還是店家使用國產的小麥自製而成,搭配上他的湯頭,湯頭裡面有著胡蘿蔔和洋蔥的熬煮出來甜味,難怪喝起來完全不會膩(其實是卉卉偷偷看了店長鍋子裡面藏了什麼寶物啦!)

★隱藏版菜單-拌麵(油そば-aburasoba)550日幣

這道拌麵店長沒有寫在菜單裡,卉卉從三鷹老饕客那邊聽來的,卉卉點了一次,店長
很驚訝地看著,他一定心裡默默的想說我怎麼會知道,卉卉我也是饕客一族啦!(哈哈哈哈哈)

貼心提醒

三鷹美食
店面在地下室地下室1樓,招牌沒大要注意別走過頭了唷!

店家資訊中華そばみたか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30
★公休日:每週一&每個月的第1和第3個星期日
★官方網站(無):https://tabelog.com/tokyo/A1320/A132002/13109995/
★交通:東京都三鷹市下連雀3-27-9 ニューエミネンス B1F(離三鷹車站走路3分鐘)

東京三鷹拉麵美食推薦

東京真的很多很好吃的美食,來到三鷹也千萬不要錯過這裡的拉麵,每一碗拉麵都有著不一樣的故事,都是店長充滿用愛醞釀出來的美食,三鷹其實除了拉麵也有很多好吃的美食,下次有機會再介紹給大家囉!

延伸閱讀

東京必去景點!江戸東京建物園 -體驗江戶末期到戰後的日本風情
2020年東京好去處~遛小孩也好開心的北歐慵懶風『嚕嚕米谷公園』
招福貓豪德寺~傳說中招財貓的發源地,貓奴怎麼能錯過!
「【日本・東京】台場大江戶溫泉物語一日遊《完全攻略》
東京背包客棧~精選五間別有特色的青年膠囊旅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