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宮不只甄嬛傳!讓Mdmmd.15款涼感衛生棉的「經典娘娘語錄」陪你度過惱人生理期

mdmmd03

文章重點

  • 後宮系列新涼感抑菌衛生棉的推薦之處
  • 後宮系列新涼感抑菌衛生棉外包裝上的「娘娘們」
  • 後宮系列新涼感抑菌衛生棉單片包裝上的「後宮語錄」
  • 「娘娘該換棉棉了」

你用過涼感衛生棉嗎?每次生理期來的時候,最讓你困擾的「衛生棉」問題是什麼呢?容易外漏?悶熱感?背膠難撕?女性平均在12歲開始出現生理期,在51歲進入更年期,也就是說,在人生中有將近40年的時間,我們都在跟生理用品當好朋友呢!

也正因為衛生棉是與我們這麼貼近、又要相處這麼長時間的衛生用品,現在的衛生棉也做得越來越高級、越講究。不只是在機能上、厚度上不斷進行改良,就連包裝上也開始追求「娛樂性」?!

像這次小編要介紹的由Mdmmd所出的15款「後宮系列新涼感抑菌衛生棉」,直接在包裝上上演後宮甄嬛傳給你看,讓你在換衛生棉的時候還兼具娛樂效果,上面寫的娘娘經典語錄,更是讓人忍不住敬佩Mdmmd實在是太・有・才・啦!

到底「後宮系列新涼感抑菌衛生棉」長什麼樣子、又有什麼過人之處呢?就讓實際使用過的小編來介紹給各位娘娘們吧。

Mdmmd

後宮系列新涼感抑菌衛生棉的推薦之處

涼感衛生棉
基本上一般市面上的衛生棉具備的特徵,這款涼感衛生棉都有。像是針對不同用量所設計的不同尺寸衛生棉、翅膀及尾翼加寬的設計等等。而小編自己覺得最激賞的特色有這些,以下就帶大家來看看囉!

三種涼感提供選擇

首先個人覺得很貼心的是,雖然這一系列的衛生棉,名稱叫做「新涼感抑菌衛生棉」,但其實Mdmmd在同一系列就出了三種不同涼度的商品,有「無涼感」、「涼感」、「超涼感」可以選擇。讓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來購買商品,這樣也不會造成「用不習慣這種有涼感/沒有涼感的衛生棉,但好喜歡這個後宮系列的造型喔…」的遺憾。
涼感衛生棉
而且不同涼感的衛生棉,在外包裝的後宮系列設計上就有明顯區隔,購買時是不容易混淆買錯的。比起只以文字標示說是「無涼感」、「涼感」、「超涼感」的他牌商品,這種用不同外包裝來突顯不同涼感的做法雖然比較耗費成本,但對於消費者而言,好區別又可以欣賞到不同款的後宮「娘娘」們,其實蠻用心的。

涼感衛生棉的秘訣

那麼,可能會有人很好奇,Mdmmd出的涼感衛生棉,在涼感的部分到底添加了什麼?對皮膚會不會太刺激呢?

茶多酚負離子磁性芯片

涼感衛生棉
首先這必須要先介紹到,他們家的涼感衛生棉裡面有一樣名字聽起來超高科技、超厲害的東西,叫做「茶多酚負離子磁性芯片」。這一片長方形芯片呈現淡紫色,就鋪在立體棉網跟速透棉柔表層之下,拆開包裝後是可以直接看到的。這個芯片是Mdmmd獨家專利技術,裡面包含茶多酚、負離子、遠紅外線、磁動力,主要是可以幫助減少色素沉澱、減少異味、以及減少細菌滋生的機率。

天然中藥成分

涼感衛生棉
不管是哪一種涼感,芯片上都有添加中藥跟植萃精油,成分有蛇床子、苦參、益母草、茶樹精油。聽到這些中藥名稱,是否讓人真的有種自己貴為娘娘的感覺呢(笑)。

小編稍微查了一下這些中藥的功效,原來蛇床子自古以來就是用在緩解女性私密處的搔癢;苦參可以減少比較常見的陰道菌株(像是白色念珠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的滋生機率;益母草更是婦科常用的中藥,用吃的可以改善生理期的不舒適,用敷的也可以減緩皮膚搔癢;至於茶樹精油的護膚功效,相信這個大家就比較熟悉啦。

所以這些中藥其實在以前就常被用來改善女性生理期時的問題,而現在Mdmmd的涼感衛生棉結合現代科技,將古代的配方用現代的方式繼續使用,天然又不傷身!

天然薄荷涼感

涼感衛生棉
至於「涼感」、「超涼感」這兩款,則多添加了薄荷腦跟薄荷精油。所以在打開包裝的時候,其實就可以聞到薄荷的香氣。「涼感」跟「超涼感」這兩款到底在使用上感覺又有什麼差別呢?雖然每個人的使用經驗可能都不一樣,但Mdmmd官網上給了一個相當明確客觀的數字。如果「涼感」的涼度是50%的話,「超涼感」就是90%,可以說是接近兩倍的差距。

所以如果使用過他們家「涼感」這一款但又覺得沒什麼感覺的朋友,可以改用「超涼感」看看喔!而在涼感維持度方面,雖然官網上是寫說可以維持7-8小時,但小編真心不建議一片衛生棉用這麼久啦。也有醫生指出,不管量多少最好3小時就換一次,為了自己的健康還是要勤勞一點換唷。

薄荷腦跟薄荷精油配方,加上原本的茶多酚負離子磁性芯片,又結合Mdmmd引以為傲的「國家SGS認證吸水倍數高達50.62倍」,以及極薄純棉內裡和人體工學立體棉網,每一項細節都可以幫助減緩女性在生理期時會有的悶熱搔癢呢!

想知道有多吸水、多涼爽嗎?讓「吸妃」小編跟「林涼妃」小編實測給你看!


而且現在天氣逐漸炎熱,對於常常需要久坐辦公室的女生、或是需要在外走動的女生來說,生理期的私密處悶熱真的是一個甩不掉的煩惱,不會致命但就是很惱人。所以有這種困擾的朋友,可以試試看這款涼感衛生棉的「超涼感」,希望可以舒緩一些些喔!

貼心夾鏈袋設計

涼感衛生棉
第二項小編想要推薦、覺得很貼心的地方是,Mdmmd涼感衛生棉的外包裝都是夾鏈袋封口設計。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每次要拆新的一包衛生棉的時候,用撕的很像狗啃而且要很費力,用剪刀剪又開口太大,裡面的衛生棉很容易掉出來,也不是隨身都會攜帶剪刀。而且拆開後的整包衛生棉,因為塑膠包裝上開了一個洞,一直放在廁所也難免會受到濕氣或水花影響,讓人有點擔心。

所以當小編看到這款衛生棉居然有夾鏈袋封口設計的時候,簡直驚為天人!雖然這樣包裝看起來真的很像是某種零食之類的(笑),但是這樣的設計可以有效維持衛生棉的乾淨與乾燥。再也不用費力扯開包裝,既好開也好收。

涼感衛生棉

拆開外袋之後,裡面的一片片衛生棉都是用鋁箔包裝,再加上夾鏈袋外袋,雙重防護讓裡面的衛生棉可以保持清潔,不容易受到汙染及潮濕。

以上就是小編選出,Mdmmd涼感衛生棉在機能上會想要推薦給大家的部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體驗看看。接下來想介紹的就是小編真心覺得有才的地方—後宮系列外包裝跟經典語錄啦!到底多有才?多有娛樂性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涼感衛生棉

後宮系列新涼感抑菌衛生棉外包裝上的「娘娘們」

涼感衛生棉
前面小編有稍微提到,Mdmmd涼感衛生棉在外包裝有做明顯區隔,讓大家在購買時不容易混淆。其實這個系列的衛生棉,總共出了15款呢!

因為在尺寸上就有分5種:

    • 護墊(15公分/20片入)
    • 一般型(24.5公分/8片入)
    • 量多型(28公分/7片入)
    • 夜用型(33公分/6片入)
    • 夜用加長型(41公分/5片入)

而每一個尺寸又有分「無涼感」、「涼感」、「超涼感」3種涼感,所以總共有15款。那麼要怎麼區分這15款呢?啟稟娘娘,看「顏色」跟「認清娘娘正身」就對啦!

基本上每一款的外包裝,都依照不同尺寸而使用不同的主題顏色。然後又依照涼感的不同,在顏色的鮮豔度上又有區隔。大致上來說,「超涼感」的顏色最淺最亮;「涼感」的顏色最濃最飽和;「無涼感」的顏色則飽和度比較低、看起來比較灰一點。
涼感衛生棉
再加上每一款都有一位女性畫像在上面,服裝造型都不同,像「超涼感」的「娘娘們」穿著就比較清涼,以薄紗為主。

左下角標有「無涼感」/「涼感」/「超涼感」,右下角則有寫尺寸種類及裡面的片數,所以對消費者而言是還蠻好辨認的。以下就來詳細介紹各款的「娘娘們」長什麼樣子囉。
涼感衛生棉

護墊(15公分/20片入):藍色系娘娘們

護墊的包裝是以「藍色」為主。「超涼感」的娘娘手持荷花,看起來很有夏天的感覺;「涼感」的娘娘頭戴冠飾,展現出雍容華貴;「無涼感」的娘娘則是手持刺繡。
涼感衛生棉
涼感衛生棉
涼感衛生棉

一般型(24.5公分/8片入):綠色系娘娘們

一般型的衛生棉的包裝是以「綠色」為主。「超涼感」的娘娘手持涼扇,站在竹林之中;「涼感」的娘娘身上以孔雀羽毛跟荷花頭飾裝飾;「無涼感」的娘娘則是手捧著胭脂盒,以小指搽著口紅。
涼感衛生棉
涼感衛生棉
涼感衛生棉

量多型(28公分/7片入):紅色系娘娘們

量多型的衛生棉的包裝是以「紅色」為主。「超涼感」的娘娘被櫻花簇擁,看起來顏色很粉嫩;「涼感」的娘娘在眉間畫上紅色花鈿,眼神銳利加上豪華的頭飾及服裝,看起來相當霸氣;「無涼感」的娘娘則穿著像是花旦,拿著畫有菊花跟蝴蝶的扇子。
涼感衛生棉
涼感衛生棉
涼感衛生棉

夜用型(33公分/6片入):紫色系娘娘們

夜用型的衛生棉的包裝是以「紫色」為主。「超涼感」的娘娘站在紫藤花下,手拿著一支笛子;「涼感」的娘娘是手捧著冠飾;「無涼感」的娘娘則披上了有羽毛邊的披肩。
涼感衛生棉
涼感衛生棉
涼感衛生棉

夜用加長型(41公分/5片入):黃色系娘娘們

夜用加長型的衛生棉的包裝是以「黃色」為主。「超涼感」的娘娘撐著紙傘,被菊花簇擁;「涼感」的娘娘身上穿著繡有龍的圖案的衣袍,頭冠也很多裝飾,突顯自己的皇家身分;「無涼感」的娘娘則鋪著羽毛邊披肩,拿著一杯熱茶。
涼感衛生棉
涼感衛生棉
涼感衛生棉

不知道在這15款娘娘的造型中,你最喜歡哪一款呢?!介紹了畫風精緻的外包裝之後,接著就要來介紹裡面每一片衛生棉上的包裝啦!

後宮系列新涼感抑菌衛生棉單片包裝上的「後宮語錄」

涼感衛生棉

背景圖片來源

再來小編要帶大家來看的就是衛生棉的單片包裝。首先顏色上跟外包裝一樣,都有依照尺寸涼感來做區分。在上下邊緣的地方也有印字寫出是哪種尺寸跟涼感,就算是單片帶出門,也不用怕用錯款。

涼感衛生棉

好的,接下來就是在單片包裝上有個相當吸睛的重點—「後宮語錄」!每一片包裝上都有9~11句名言,從大家一般在宮鬥劇裡面可以看到的「賤人就是矯情」,到跟衛生棉本身有關的改編金句「但願棉長久,千里共嬋娟」,甚至還有很勵志的名言或是跟跟皇上打情罵俏用的台詞(笑)。

有些句子印刷在靠近封口的地方,要拆開衛生棉時才會看到。想像一下要拆開時突然冒出一句「皇上弄痛臣妾了」,真的會讓人忍不住噗哧出來!

小編在這裡就選出幾句佳句來介紹給大家。至於這幾句話分別出現在哪幾款上呢?這個就讓大家自己去包裝上尋寶吧!

經典宮鬥劇台詞篇

後宮語錄
先來舉一些宮鬥劇中比較常見的。像是

  • 本宮系列:「本宮沒讓你開口」、「本宮乏了」、「本宮也是身不由己啊」
  • 娘娘系列:「謹遵娘娘懿旨」、「娘娘萬福金安」、「謝娘娘不殺之恩」、「勞娘娘費心了」
  • 臣妾系列:「臣妾告退」、「臣妾不敢」、「臣妾心有不甘」

再兇狠一點的還有:「賤人就是矯情」、「放肆!」、「憑你也想跟我鬥」、「賞你一丈紅」、「妹妹真是伶牙俐齒」、「這人是留不得了」、「罰入辛者庫」等,感覺光這幾句就可以跟姊妹玩宮鬥劇角色扮演玩一整個下午啊!

棉棉篇

後宮語錄
光是宮鬥劇台詞還不夠稀奇,讓小編覺得最有才的是,包裝上還印了跟「棉棉」有關的原創改編句子。像是「為娘娘奉上舒心涼棉」、「請娘娘賜本宮一片棉吧」、「本宮什麼都可以分享,只有棉棉不行」、「但願棉長久,千里共嬋娟」、「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棉棉來」、「易求無價寶,難得舒服棉」等。

除此之外,小編自己最喜歡的前三名是:
後宮語錄

娘娘語錄:「娘娘該換棉棉了」

還提醒娘娘該換衛生棉,也太貼心!
後宮語錄

娘娘語錄:「山雨欲來,唯我能阻擋」

好…好可靠的感覺!

後宮語錄

娘娘語錄:「誰要是再唧唧歪歪,我有的是棉棉對付她」

很想陪著繼續演下去,但又很好奇要怎麼拿棉棉對付人,搞得小編好亂啊!(笑)

還有因為這個系列是涼感衛生棉,所以有些句子也是跟涼感有關的。像是「臣妾給娘娘降溫」、「人到火境,定要生出涼感」、「人心存良善,更應懂涼感」、「依附於悶熱,不如自己變成清涼」、「不涼感,難道活著自取其辱嗎?」、「只要和涼感在一起,去到哪兒都是人間盛景」,看完很想回一句:「是!娘娘說的是!」

勵志篇

後宮語錄
接著要介紹的是,單片包裝上還印了幾句蠻勵志的話,例如:「別因為是女兒身,就甘於弱者」、「逆風如解意,容易莫摧殘」、「不論何等境地,一定要堅持本心」等,有種瞬間畫風改變的感覺,沒想到在換衛生棉的時候還可以讓自己勵志一下呢。

跟皇上打情罵俏篇

後宮語錄

身為後宮嬪妃,當然少不了跟皇上的互動。所以語錄裡面也寫了「臣妾辦事不周請皇上責罰」、「皇上就是愛取笑臣妾」,還有讓小編看到笑很久的:「皇上弄痛臣妾了」(笑)。

做這樣的設計,除了是配合外包裝封面之外,也可以讓大家在惱人生理期可以會心一笑,增添幾分趣味,各位娘娘們您說是不是啊。

「娘娘該換棉棉了」

涼感衛生棉
最後想補充一下小編自己使用的感想。先說小編是超級敏感肌,所以衛生棉一直以來都不會特地選用有涼感的,怕太刺激皮膚。但在使用Mdmmd所出的後宮系列涼感衛生棉的時候,我所用的超涼感一般型並不會覺得刺激。

剛開始打開包裝的時候便會聞到薄荷的味道,所以對於不喜歡薄荷味道的朋友,可能就不太適合。單片包裝其實比想像中好拆,背膠也很好撕。換上去之後前一個小時會感覺到比較明顯的涼感,像我是一直都沒有用涼感衛生棉習慣的人,也大概在第一個小時就習慣了。所以整體上的使用經驗是還不錯的!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Mdmmd的涼感衛生棉官網賣場看看。雖然一般通路也有賣,但品項可能沒有那麼齊全,而且單價算起來還是在官網買比較便宜。

在官網買的話,原本一包單價99元,可以用39~69元不等的價格買到。賣場分成任選6包、12包、30包、60包、100包,折扣從四折到七折不等,揪越多人一起買的話當然就越便宜。

以一包是一個月用量來算的話,一個人不同尺寸的囤2~3包,其實一次買就可以買到10~15包。以12包賣場的價格一包60元來算的話,大概可以比市價還便宜468元,大概是打六折。

涼感衛生棉
涼感衛生棉
涼感衛生棉
涼感衛生棉
涼感衛生棉

如同前面小編所說的,衛生棉真的是要陪伴我們很長久的好朋友,所以看到現在市面上出現越來越多不同機能、細節越做越精緻的衛生棉,對女生來說是件好事。這些小細節都讓人在惱人的生理期到來時,多了一點樂趣跟期待呢!

延伸閱讀

液體衛生棉到底神奇在哪?讓資深編輯都推薦的3個小秘密!
衛生棉條真的那麼恐怖嗎?新手衛生棉條大哉問,清爽自在生理期看這篇!
幫你的姨媽記好每月行程,女生必備【生理期APP】6選
生理期時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不再怕吃錯食物鬧肚子痛了!
布衛生棉迷思一次破解!推薦給女孩們的布衛生棉使用攻略,女孩生理期有更多選擇

cover via:1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一群生活橫跨台灣與日本的女生。 想介紹給大家各種實用、有趣的資訊, 同時也希望可以陪伴大家成長,成為「理想中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