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斑女孩Lala網紅速成課,獨家採訪Q&A,高一生玩IG、抖音吸數十萬粉絲!

雀斑女孩

文章重點

  • 雀斑女孩小檔案
  • 關於Instagram經營技巧
  • TikTok創意決勝負
  • 雀斑女孩快問快答
  • 《雀斑女孩Lala網紅速成課》

年僅15歲,清新陽光的鄭語婕Lala以雀斑女孩的暱稱成功變身青少年網紅!TikTok突破46萬人、IG也累積將近15萬人追蹤。不走傳統網美路線的她,決定將自己社群經營的小技巧公開,出版新作《雀斑女孩Lala網紅速成課》。除了有IG、TikTok、Facebook、YouTube等四大社群平台經營技巧,還有個人檔案公開與韓國拍攝私旅寫真。

雀斑女孩小檔案

雀斑女孩

鄭語婕Lala 2017年底創立了IG帳號,半年後她開始玩時下熱門的短影音App TikTok。Lala在TikTok發布的首波影片僅是在浴室唱歌,歌名「紙短情長」,至今已累積近2萬個愛心點讚,影片瀏覽次數也達到數十萬,從此之後,她愛上TikTok。之後熱愛唱歌、跳舞的Lala開始嘗試拍攝舞蹈與手勢舞短影音,當然她也繼續拍攝清唱短片。由於外型可愛,風格清新自然,讓Lala的TikTok追蹤人數快速攀升。

關於Instagram經營技巧

雀斑女孩

首先便是擅用內建相機人像模式,用手機拍出好照片。許多新款智慧手機機型上,都可以利用相機的「人像」模式來創造景深效果,拍出主體清晰銳利,背景模糊美照,效果像是使用單眼相機。即使是舊型沒有雙鏡頭的智慧手機,Instagram也有自己的「人像模式」功能「聚焦」可以使用。此外,也可以學習許多拍照的構圖技巧,進而讓照片質感加分。現在大家拍照都無法離開濾鏡,除了手機內建基本的調色調光功能,如果要讓照片呈現更夢幻的氛圍,可以使用專業濾鏡軟體。

TikTok創意決勝負

雀斑女孩

國二下的時候鄭語婕Lala開始拍TikTok,原本純粹只是好玩。因為發了唱歌的影片,突然間就爆紅,粉絲數量用飆的,連她自己也嚇到。由於FB的觸及率降低,現在許多網紅都從TikTok開始經營,進而擴散到其他社群平台。TikTok有個特別的流量池機制,就是每個玩TikTok的人都會配有一定人數的流量池,無論追蹤人數多寡。影片發出後,TikTok會依據你的點讚數、評論數、轉發率、影片完播率等決定是否上推薦。有創意、受歡迎的影片會不斷擴散,往外溢散至全球。也因此成名機會人人平等。

雀斑女孩快問快答

Q:請描述一下目前的日常狀態、生活重心。

A:日常狀態是去學校上課 放學後去HRC(舞蹈教室)練舞。生活重心課業的話就是日文其他的話就是舞蹈。

Q:是什麼契機開始成為「雀斑女孩」呢?是否過程中感到迷惘?如何克服?

A:一開始就只是單純玩玩抖音,暱稱的話也只是單純因為我有雀斑 ,所以自己取名為雀斑女孩。
迷惘的部分倒是沒有,覺得做自己是最重要的。

Q:給創作者的建議?

A:想要有人氣被關注的話 基本上就要有特色、創新以及能給別人留下印象。

Q:特別喜歡自己的哪一支創作作品?為什麼?

A:我沒有特別喜歡哪一部。每一部都很喜歡,畢竟每一部都是自己花時間拍出來的。

Q:對於未來的創作,有什麼樣的期盼或計劃?

A:就是希望能被更多人看見我的影片,讓更多人喜歡我。我想成為唱歌跳舞很強的創作者。

《雀斑女孩Lala網紅速成課》

《雀斑女孩Lala網紅速成課》於1/27預購,2/5正式上市,全台各大實體書店、網路通路皆可買得到。隨書附贈復刻拍立得乙張。為了這本書,鄭語婕Lala還特地飛往首爾拍攝許多寫真照,也嘗試不一樣,各種風格造型。本書更收錄她如何幫兩隻愛犬經營破萬粉絲的寵物IG,讓大家一窺這個超人氣高中少女的各種面向。

雀斑女孩

作者介紹

鄭語婕Lala
2004年4月12日出生,O型牡羊座,興趣舞蹈、唱歌、旅行。以雀斑女孩暱稱風靡TikTok,每支短影音均創下超高點閱率,廣受青少年喜愛!
Instagram:請點此處
TikTok:請點此處
YouTube:請點此處
Facebook:請點此處
出版品:《雀斑女孩Lala網紅速成課》台灣角川出版

延伸閱讀

25歲的妳,離別時的淚水,是因為相遇時的笑容,請記得謝謝自己的勇敢!
82年生的金智英,你也是現代金智英嗎?年度韓國暢銷小說,她的故事,也是你我的真實投影!
女力新時代正崛起,「因為溫柔又堅毅的妳,正準備發光發熱!」
TikTok決戰15秒,短影音風靡全球,精選達人技巧不藏私!
慢活,找回最初從容的自己,慢慢走,沿途的風景其實很美麗!

作者資訊
BU愛閱讀
我們是一群正在往美麗與知性邁進的小編。跟女孩們分享日常生活中的閱讀想法,還有讀者與出版社推薦的各類讀物,希望能提供更多好書閱讀資訊,讓生活中充滿書香,陪伴大家一起美力知識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