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筋棒瘦臉魔法!每天一分鐘變身小V臉,超實用撇步教學,速速跟著做起來!

9

文章重點

  • 臉部撥筋前小提醒
  • 撥筋棒是什麼?
  • 瘦臉撥筋精華招數
  • 瘦臉撥筋操教學
  • 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快用撥筋棒變成V臉美女吧!

在這個看臉的時代,相信大家都很注重臉部的各式各樣保養,這次小編要來和大家介紹的就是用撥筋棒瘦臉的方法!而且是以物理式瘦臉為主,較為溫和不刺激,愛美的水水們可以跟著做做看!

只要做了這個瘦臉操,再也不用再擔心自己的臉跟月亮一樣圓啦!快跟著小編一起用臉部撥筋棒做瘦臉操,從此擺脫困擾已久的惱人餅臉!臉不圓的水水們也很推薦跟著一起做,撥筋棒瘦臉操可以幫助臉部肌肉拉提,避免下垂之外,還能維持臉部的線條,看起來自然也會年輕許多喔!

臉部撥筋前小提醒

撥筋棒瘦臉

撥筋棒瘦臉操除了能拉動臉部肌肉以外,同時也會按摩到臉部的淋巴,也就是說除了鍛鍊到肌肉以外,也能透過按摩淋巴來促進新陳代謝、加速排除有害物質及臉部脂肪,讓身體更健康、看起來更美麗動人,可說是好處多多呢!想要維持顏值,就從撥筋棒瘦臉操開始吧!Let’s Go!

在進入正題之前,要先告訴大家做操前的注意事項,那就是做好足夠的保濕,千萬不要臉乾乾的、什麼保養品都沒擦就直接開始做撥筋操,會產生很多很多的細紋,而且也會很不舒服,對膚質狀態的維持更是反效果,可別本末倒置了!

想要比較輕鬆推揉臉部的水水們,也可以適當上一點油類保養品,透過撥筋棒按摩臉部的同時,也能夠幫助保養品吸收,是不是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呢?另外也可以選擇洗完澡或運動完血液循環較好的時間點來做操,效果也會比較好喔!

至於按摩的力道方面,微微出力、稍微有一點點痛是最剛好的!千萬不要太用力,按摩並不是越痛越有效果,剛剛好就好。

撥筋棒是什麼?

撥筋棒用法

大家應該都有看過刮痧棒、或是看到有些推拿診所的師傅在推拿時,會拿一種兩端圓圓的小木棒,撥筋棒就有點類似這樣的器具,利用兩端來撥開臉上的筋,放鬆肌肉。

每支撥筋棒都長得不盡相同,但不會脫離一個範圍,總的來說就是一根細長的棒子,用這根棒子的兩端撥、挑筋,按摩肌肉,材質的選擇上以天然為主,木頭或玉石類都很好,塑膠材質的製品則要盡量避免。

還有一點要特別提醒大家,千萬不要將撥筋與刮痧混為一談,這兩者其實不太相同。刮痧是單方面疏通血管、增加血液循環;撥筋則是調整筋絡及梳理氣血,效果更為深層,能夠幫助身體排掉毒素、促進血液循環、維持面部線條,使肌膚不再暗沉,能夠煥發光澤,從內而外顯示出紅潤健康的好氣色。可以說撥筋有刮痧的效果,但卻比刮痧更厲害有效許多!

瘦臉撥筋精華招數

撥筋手法

在開始教撥筋瘦臉操第一招之前,先教大家一招小編覺得重要、超有效,而且不用工具的瘦臉法,那就是仰脖抬下巴

這招是瑜伽裡有的姿勢,也相當簡單,但是非常非常的重要!為什麽呢?相信大家應該都有看過許多上了年紀的婆婆媽媽,下巴整個鬆弛垮掉,當下巴的線條往下掉時,臉看起來變大了,還會顯得更蒼老。

隨著年紀的增長,肌肉會逐漸流失,但除了流失以外,肌肉也會變軟、變鬆弛,發生在下巴處就變成了雙下巴,臉部的線條只要不緊實,可以說就是殘酷地直接跟老態畫上等號呀!因此想要維持年輕姿態的水水們,適度地鍛鍊下巴肌肉,是絕對不能偷懶的!

撥筋棒瘦臉

說了這麼多,要怎麼鍛鍊呢?很簡單,就是仰脖抬起下巴!抬起下巴時,下顎往上顎輕輕咬合,會明顯的感覺到脖子的肌肉有被拉到,這個姿勢維持個三十秒後,停下來休息一會,再做一組三十秒,一天做個三到五分種,就可有效鍛鍊到下巴肌肉,防止下垂囉!

這個姿勢也可以幫助電腦族和低頭族們緩解後頸的壓力,維持頸椎肌肉的彈性,可以的話,再配合活動肩頸的簡單體操做,例如:肩膀往後轉十圈,再往前轉十圈,往後擴胸、動動肩胛骨,以及脖子往左右各轉五圈,活化整個肩頸的肌肉,除了讓肌肉有活動到以外,還會促進血液循環,讓頭腦狀態更好,工作效率加倍喔!

瘦臉撥筋操教學

瘦臉

接著就來正式進入撥筋操教學吧!

撥筋瘦臉第一招:改善頭痛、去除法令紋

撥筋手法 width=

一開始先從臉部的上方下手吧!首先用撥筋棒按壓眉頭下方,在稍微用一點點力,沿著眉毛下緣往眉尾撥,兩邊的眉毛都用這個方法操作,共執行九次,這個點除了美容以外,還能改善眼睛疲勞。

結束以後再回到最開始的那個點(眉頭下方),往上撥到額頭,兩邊都如此操作九次;接著再從額頭的左邊往右邊撥九次,這個動作能增進額頭的血液循環,改善頭痛及舒緩眼睛疲勞,還有消除法令紋。

撥筋瘦臉第二招:內臉頰拉提,防止肌肉下垂

撥筋棒瘦臉

這招是以鼻子為中心出發,分為三道,分別是鼻翼、鼻中及山根,選好左臉或右臉後,先從上施做到下,一開始將撥筋棒按住眼頭下緣,往外撥九次;接著是鼻子中間,往外沿著顴骨撥九次;最後則是鼻翼,沿著顴骨下沿往外撥九次,這一側的臉完成後,再施作另一側的臉就完成了。

撥筋瘦臉第三招:鼻子推推樂

臉部撥筋手法

額頭、眉毛、臉頰都撥過了,鼻子當然也不能漏掉囉!鼻子的撥筋方法一樣分為三分,分別為三道:山根、側邊,及靠近臉頰的最側邊。首先是從眉心一路往下撥到鼻頭,接著是側邊,從眼頭一路往下撥到鼻翼,最後是貼著鼻子的最邊緣,從上一路往下撥到鼻翼邊緣就完成啦!

撥筋瘦臉第四招:推下巴,外臉頰拉提

自己臉部撥筋

這招既基礎又簡單,操作方法就是將撥筋棒抵著下巴沿著臉的外圍,微微出力往上推,一路推到太陽穴,一天推三分鐘即可。這個方法可以拉提臉部線條,防止下垂,也是打造小V臉的重要招式!

撥筋瘦臉第五招:耳朵按摩

自己臉部撥筋

這招圍繞著耳朵展開,先從臉頰邊緣最靠近耳朵的那一條線開始往下撥,接著繞到耳朵後面,一路往上,畫一個圓,回到原點,一次九下,右耳結束後換操作左耳九下,即大功告成。

撥筋瘦臉第六招:淋巴按摩

撥筋棒

這招也有點特別,是往下撥,主要目的是按摩淋巴,幫助排毒及促進新陳代謝。操作方法也很簡單易上手,將撥筋棒從耳朵下方一路推到鎖骨上方,一組做二十次,一天做兩組。

瘦臉撥筋第七招:嘴唇按摩

撥筋棒瘦臉

這招顧名思義,就是跟嘴唇有關,將撥筋棒抵住唇右側上方,往左側撥過去,接著往下沿著下嘴唇畫過去,再回到原點,完成,一共操作九次即可。

看完以上的教學後,只是撥筋棒瘦臉入門的第一步而已喔!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恆,每天認真努力花個幾分鐘,把這幾招撥筋棒瘦臉操做個三到五回合,才能收穫最大的效果喔!

不過畢竟這是物理性瘦臉法,是比較溫和漸進的瘦臉方式,很難快速看到明顯的效果,需要付較多耐心及時間,小編看到網路上有女孩分享,她堅持不懈地做了兩年之後,真的有很大很明顯的區別!有這樣的恆心及毅力的話,臉想不瘦也難!這是一場長期的運動,但絕對值得持續努力,各位水水們加油!

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快用撥筋棒變成V臉美女吧!

臉部撥筋棒

想維持美貌只能持續不懈的努力,不過有時候臉肉肉圓圓的也不是件壞事,小編就曾經在醫美診所被說過,臉上圓圓的是滿滿的膠原蛋白,反而被羨慕了一番呢(笑),似乎注射膠原蛋白的所費不貲喔!

所以有時候也不用太苛求、太不滿意自己的圓臉,假如照表操課還是成效有限的話,也不用走火入魔一天做N次、或者轉而使用更極端的方式就不好了,還是以健康為前提瘦臉,呈現出來的效果才是最美的!除了物理瘦臉法之外,還有化妝的視覺效果瘦臉法,兩種方法併用的話,效果或許會更好喔!希望各位美麗的水水們,都能夠順利瘦臉成功!

延伸閱讀

胸部痛怎麼辦?胸部痛和乳癌有關嗎?女孩乳房自我檢查懶人包
蜜大腿養成術~想減肥瘦大腿的你必須要做的4件事
健身運動好幫手!彈力帶讓你在家就能輕鬆瘦,練出女神馬甲線
吃不胖的食物?哪些負卡路里食物讓妳越吃越瘦,減肥路上好夥伴!
臉部消水腫11妙招推薦,臉部按摩讓妳輕鬆瘦成巴掌臉!

作者資訊
凱西
喜歡攝影、旅行、閱讀、吃喝玩樂,以及觀察生活中的大小事。透過文字與大家分享生活點滴與所見所聞,並努力發掘世界的另一面。 地球這麼大,正在走跳中,每天都有新發現,就像酸甜苦辣人生百味,細細品嘗才能覺出好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