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西門復古風中古歐洲咖啡廳-「Grandpa.Retrostoried 舊樓x爺茶」

6

文章重點

  • 舊樓x爺茶:店家特色
  • 舊樓x爺茶:用餐環境
  • 舊樓x爺茶:餐點內容
  • 舊樓x爺茶:交通方式

想在咖啡廳喝茶飲、或是以茶飲為基底的創意飲料,並且想拍網美照的朋友們,來台北西門的爺茶準沒錯!Grandpa.Retrostoried 舊樓x爺茶是一間手作茶飲的專賣店,主推好好品茶、喝茶,店內販售茶飲,再加上幾款精選的咖啡,價格大約跟一般手搖杯一樣,並不算貴。在台北的茶爺共有三間分店:台北一號店、台北延吉店及這次小編所介紹的台北西門店-舊樓x爺茶!

舊樓 爺茶

而舊樓x爺茶這間復古風中古歐洲咖啡廳位在西門的分店,除了販售茶飲以外,店家的裝潢充滿濃濃的華麗復古風味,是近來的IG打卡超熱門名店,喜歡拍照的朋友們,在「舊樓x爺茶」西門店絕對能拍出各式各樣的網美照片,快跟著小編的腳步一探究竟吧!

舊樓x爺茶:店家特色

舊樓 爺茶

舊樓x爺茶座落在台北的西門町電影商圈內,店內的裝潢與擺設主打復古風貌,再加上攝影場地的租借服務,華麗的造景與獨特的氛圍,讓愛拍照、追求獨特攝影風格的女孩們趨之若鶩。中古歐洲的復古風拍照場景,能滿足大部分顧客的需求,讓影像與餐飲結合。在西門能有這種具有特色的咖啡廳,肯定是要親自來瞧看看的拉!

舊樓 爺茶

整棟「舊樓x爺茶」西門店提供了環境、擺飾甚至服裝,彷彿置身在英國50年代,感受到極致優雅的氣息,來這裡用餐能體驗到中古歐洲英國的風情。

舊樓x爺茶:用餐環境

舊樓 爺茶

前往用餐之前,得先注意店家的規定事項,舊樓x爺茶因爲座位有限,只能選定在某一層樓內用,不開放選定二樓內用後移至三樓拍照等行為。例如:小編當天選定在二樓消費,可以在一二樓參觀拍照,但是三樓就只能參觀用眼睛看,不能拍照。

舊樓 爺茶

一樓很成功營造一種舊相館的氛圍,有很多舊相機陳列在吧檯對面的櫃子內,面對大門,老相機的成像很漂亮,再透過相機看出去的顏色更美。如果是喜歡復古相機的人,一樓的擺設一定會讓你愛不釋手。

舊樓 爺茶

一樓的位子不多,只有一個多人位、一個三人位及吧檯,如果晚上經營酒館的話,氣氛一定相當吸引人。除了復古相機以外,也有很多復古皮箱,濃濃的古董味,可見老闆在店內氛圍的營造方面處處用心。

舊樓 爺茶

接下來小編上到二樓參觀,一上樓,入眼的天花板鋪滿了乾燥花,唯美浪漫的氣氛超適合拍網美照!

舊樓 爺茶

空氣中有種清新的茶葉香,堆滿了古早風味的舊器具,感覺回到了民初的年代。

舊樓 爺茶

想穿著復古服裝、搭配場景拍照嗎?沒問題!二樓提供了租借服裝的服務,各式各樣的洋裝、西服任君挑選,絕對能讓你拍出獨一無二的古著風美照。

舊樓 爺茶

三樓的部分,小編因時間關係沒有細看,牆壁上布置著乾燥花與各式各樣的動物標本,又是一個謀殺底片的好拍熱點。

舊樓 爺茶

提醒大家只有二樓有洗手間,如果是選擇三樓的客人,需要上廁所時要跟服務生說一聲才能去二樓。而二樓與三樓的座位數量有限、不提供併桌,如果人數較多時,建議預約包場。

舊樓 爺茶

圖片來源

舊樓x爺茶:餐點內容

舊樓 爺茶

茶飲部分有金鑲紅烏龍、金鑲綠烏龍、東方美人、碧螺春以及蜜香紅茶,而奶茶部分則有金香紅鮮奶茶、搞烏龍、M型社會、17相挺、第三者以及伯爵鮮奶茶。

舊樓 爺茶

另外還有:微醺汽泡茶夏日重現、浮生若夢、桃花緣、我是金牌、紙醉金迷、與嬌花綻放可以選擇,除了搭配的布朗尼茶點之外,如果還想多吃一些甜點,小編推薦藍莓小姐戚風;如果想要喝杯咖啡的話,還有古盡甘來、白富美、冰磚美式的邊境森林以及林間密泉這幾款咖啡可以考慮喔!

舊樓 爺茶

圖片來源

小編這次分別在一樓和二樓用餐,雖然餐飲項目相同,但是價格不同。例如:在一樓的茶飲一份220元,在二樓或三樓同一份茶飲的價格會變成350元,而且二樓與三樓都有低消。想去二三樓拍照的人,小編建議選擇上二樓或三樓用餐,才能盡情的拍照。

舊樓 爺茶

在一樓用餐部分,小編點了伯爵鮮奶茶,奶茶喝起來溫潤順喉、味道溫度剛好,茶飲內含精緻茶點,小編這次吃到的是布朗尼,口感比較偏乾一些。

舊樓 爺茶

二樓的餐點部分,小編想換點口味,點了碧螺春來喝,喝起來很順口,但有微微苦味,精緻茶點一樣是布朗尼,但有比一樓的明顯較鬆軟好吃。

舊樓x爺茶:交通方式

舊樓 爺茶

自行開車前往的話,可以將車子停放在峨眉立體停車場,從停車場步行至舊樓x爺茶大約是三分鐘的路程(距離290公尺)。

搭捷運的話,可以在捷運西門站下車,從六號出口上來,同一側經由漢中街往峨眉街的方向行走,到了峨嵋街往康定路行走(也就是河堤方向),就可以找到武昌街二段120巷了,進入武昌街二段120巷後,右轉往武昌街二段方向,舊樓x爺茶就在巷子一半處,捷運西門站步行至舊樓x爺茶路程約6分鐘左右(距離500公尺)。

舊樓x爺茶

★地址:108 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120巷5號1樓
★電話:02-2381 1205
★營業時間:週一~四 12:00~20:00、週五 12:00~21:00、週六日 12:00~20:30
★官方網站:點我前往
★官方FB:點我前往
★內用注意事項:
* 二樓和三樓低消為每人350元整,用餐時間90分鐘。
* 二樓和三樓的內用方式為每日13:00整開放,親自現場候位(會視空間出租或包場的情況進行彈性調整)。
* 包場細則詳載於服務內容(點我前往
* 二樓和三樓的內用顧客歡迎使用手機或DC拍照,單眼、類單及底片相機的部分暫不開放,並且為了維護顧客的用餐品質以及環境,恕不開放架燈及補光(包場、租借場地例外)。
* 因所有古董皆較為脆弱且不易修復和取得,所以皆禁止觸摸、拿取、移動和放置任何物品。
* 其他費用可參考舊樓x爺茶的臉書-服務內容項目說明。
★地圖:

延伸閱讀

藏身民生社區的夢幻質感甜點店-「BoKa」來一回充滿少女心的下午茶吧!
『Hoto cafe』-中山站巷弄日式懷舊文青風格~人氣甜點手作店
『角公園咖啡』-台北中山站老宅咖啡巡禮
台北西門町美食攻略!帶你吃遍西門町
台北小巨蛋、南京復興站附近餐廳15選!聚餐、拍美照、吃飽飽全滿足!

cover via:舊樓x爺茶 官方FB1&2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