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控的粉紅天堂!自由之丘【甜點森林】7間店家徹底大解析!讓你的少女心和胃滿載而歸吧☆

タイトルなしのコラージュ (5)

文章重點

  • 「Le Souffle」
  • 「苺スイーツ専門店 ベリーベリー(Berry Berry)」
  • 「アイススイーツ ラブリーアイスクリーム(Lovely icecream)」
  • 「メルシー クレープ(Merci Crêpe)」
  • 「パティスリーシェリーブラン(Cherie Brin)」
  • 「HONG KONG SWEETS 果香」
  • 「ア ラ ミニュット(A LA MINUTE)」
  • 還再等什麼?快趁著年底的假期趕快出發吧!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

這次小編要來帶大家一探甜點控的聖地-自由之丘。

距離車站走路只要5分鐘,位於自由之丘的「Sweets Forest」於2003年創立,是全日本第一個專賣現做甜點的空間,以「Happiness of Sweets」為中心概念,並在2015年重新改裝後更上一層樓,不僅集結了自由之丘甜點比賽的各種得獎品項,更新增許多適合閨蜜們打卡上傳的拍照景點,不但希望讓客人感受到味覺上的幸福,也可以同時享受置身夢幻國度的視覺饗宴喔!

自由之丘的甜點森林最特別的是,在這裡沒有用餐地點的限制,購買甜點後,可以在整個甜點森林裡選擇自己喜歡的座位區用餐(舒芙蕾專賣店「Le Souffle」除外),也就是說,在這裡可以同時間享受每一家不同的甜點,對每一位甜點控來說,根本就是最棒最完美的天堂!

那麼就讓小編來介紹這間甜點森林裡有什麼寶藏等著大家去探索吧!

甜點森林資訊地址:152-0034 東京都目黑區綠之丘2-25-7 1~3樓
營業時間:10:00~20:00
電話:+81-3-5731-6600

「Le Souffle」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five s cuisineさん(@five_s_cuisine)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神様のソフレ」,意思是「來自上帝的舒芙蕾」,光是從這個頭銜就可以感受到這家店在日本舒芙蕾界不可撼動的地位。由於舒芙蕾的蓬鬆度要靠溫度來維持,因此這家店堅持點餐後才開始製作,這也是他們只能內用的最大原因。

從外觀來看,比盛裝容器還要大上一倍的澎澎外型,非常擄獲女生們的心,另外,入口即化般的軟綿綿口感,更是只要吃過就回不去了,這個時候,再配上一杯帶些苦味的咖啡,自己彷彿就像身在愛麗絲夢遊仙境呢!

不僅如此,這裡的舒芙蕾吃法也很特別,首先,先在舒芙蕾的中心挖一個洞,接著再將另外附上的鮮奶油或果醬等倒進洞裡,最後就是趁著舒芙蕾還熱熱的時候盡快享用。如果怕忘記的話也別擔心,每張桌子都很貼心的附有圖解的說明,就是希望每位客人都能夠品嚐到最完美的舒芙蕾喔!

「苺スイーツ専門店 ベリーベリー(Berry Berry)」

自由之丘
圖片來源

由日本甜點界的後起之秀藤間英光創立的這間「Berry Berry」,是只以草莓當作甜點主角的專賣店,在這裡不但可以吃到日本各式各樣不同品種的草莓甜點之外,粉紅色的外型更是讓女孩們少女心大噴發!
甜點師傅藤間英光私心推薦的草莓甜點分別是草莓起司蛋糕、草莓奶油捲及草莓千層聖代。光是心形的造型就已經先加100分的草莓起司蛋糕,並以3種當令季節的莓果點綴,再搭配經常拿來作為提拉米蘇原料的瑪斯卡彭慕斯及口感濃郁的北海道奶油起司。

不僅如此,他們更在蛋糕裡面加入滿滿的草莓醬,如此多層次的草莓起司蛋糕,想必只有這裡才吃得到吧!另外,草莓奶油捲的草莓,使用的是為了Berry Berry特別栽種的品種,蛋糕上大大的一顆馬卡龍,更讓奶油捲看起來像是珠寶盒般的精緻。最後,這裡的草莓千層聖代裡使用的鮮奶油是來自東京八王子的磯沼牧場產的鮮奶,香濃醇厚的口感在製作成鮮奶油後更為明顯,和微酸的草莓是絕配呢!

「アイススイーツ ラブリーアイスクリーム(Lovely icecream)」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hn_s.jjiny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介紹完草莓甜點後,下一位選手是心型冰淇淋專賣店「Lovely icecream」,由日本甜點主廚榎本臣呉監修,為了迎接情人節,今年2月才在甜點森林盛大開幕。這家Lovely icecream最大的特色,就是在-20度的大理石上將基底冰淇淋與配料均勻攪拌後,再利用模具壓成心型並加上點綴。

12種口味包含草莓、巧克力、焦糖口味,或是抹茶及黑糖黃豆粉等日式口味可以選擇。不只是冰淇淋要愛心,這裡的冷飲所使用的吸管也是紅色的愛心形狀,每一個小地方都充分展現日本人的細心及用心。除了剛剛介紹的12款基本口味之外,在這個季節更有南瓜、栗子或地瓜等期間限定的口味可以嘗試,如果喜歡拍照的朋友,更推薦可以一次點4種口味的愛心造型冰淇淋,將它們拼成一朵四葉幸運草喔!

「メルシー クレープ(Merci Crêpe)」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メルシークレープ∞さん(@merci_crepe)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這家薄餅專賣店「Merci Crêpe」,是由日本西式甜點界的第一把交椅「大山榮蔵」監修,想要吃到道地的法式薄餅,不用特地跑到法國,在甜點森林就可以吃得到!
Merci Crêpe最有名的招牌薄餅分別是莓果薄餅、蒙布朗薄餅及綜合水果薄餅的3種口味。餅皮裡使用的是來自法國的鹽及比利時的紅糖,再以草莓、覆盆莓和藍莓點綴,另外搭配甜點師傅大山榮藏最拿手的卡士達醬,酸酸甜甜就算是一個人吃也不會覺得膩。

蒙布朗薄餅的栗子同樣是從法國空運來日,再加入現做的卡士達醬,讓整體的口感更濃郁。綜合水果薄餅裡除了包著卡士達醬之外,更以草莓、藍莓、奇異果等水果妝點,最後再放上一球香草冰淇淋並淋上柳橙醬,對女生來說既清爽又能有飽足感。另外,也有使用自由之丘當地的蜂蜜製作而成的蜂蜜脆餅口味或是焦糖布丁口味等限定薄餅,只有在甜點森林才有販售。

Merci Crêpe除了提供甜的薄餅之外,如果想要換個胃口,這裡也有火腿、蔬菜和咖哩口味等6種鹹薄餅全天候供應喔!

「パティスリーシェリーブラン(Cherie Brin)」

自由之丘
圖片來源

「Cherie Brin」在法文代表的是愛的種子,為什麼會選擇這個特別的名字呢?其實是因為這家甜點店希望可以在每一位客人特別的日子中,藉著他們用心製作的甜點來替每一位客人種下一顆愛的種子。Cherie Brin的招牌甜點是使用來自北海道的新鮮雞蛋及牛奶製作的滑順布丁,另外也還有重乳酪蛋糕跟巧克力蛋糕,都是人氣很高的甜點。

這家甜點店的選擇非常多樣,從簡單的手工餅乾到布丁或蛋糕等通通都應有盡有,非常適合當作外帶回去飯店好好享用的小點心。同樣是秋季限定的蒙布朗,特別選用法國最有名的Sabaton栗子醬來製作,濃郁的栗子香,喜歡蒙布朗的朋友可千萬不要錯過了喔!

「HONG KONG SWEETS 果香」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키누짱さん(@kinuxiu0326)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這家來自香港的創意甜點「果香」,最有名的招牌甜點就是將當令的水果包在Q彈的寒天裡面,外表看起來就像是一顆顆彩色的水晶一樣夢幻,再淋上微甜的糖水,剛好可以中和水果的酸味,讓想吃甜但又希望不要那麼有罪惡感的朋友也可以享受一下甜點帶來的幸福感。

果香的創意甜點還不僅如此,杏仁烤布蕾也是只有這裡才吃得到的甜點之一,濃郁的雞蛋香當中,再加上一些烤杏仁的核果香,不但可以滿足味蕾,同時也能達到養顏美容的功效。還有高人氣的西洋梨杏仁凍飲,很適合和姐妹一人一杯,在自由之丘一邊散步一邊享用。

「ア ラ ミニュット(A LA MINUTE)」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自由が丘スイーツフォレストさん(@jiyugaoka_sweetsforest)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甜點森林裡的最後一家原創甜點店是「A LA MINUTE」,提供的是經常在法國料理的餐後點心中會出現的各種經典甜點,其中又以冰牛軋糖佐蜂蜜冰淇淋、熱的蘋果派佐肉桂冰淇淋和蘋果杏仁塔最有名。
顛覆我們對牛軋糖只是零食的既定印象,A LA MINUTE將冰凍的牛軋糖和蜂蜜冰淇淋一起放在焦糖脆餅上,最後再撒些碎堅果提味,是一道非常適合大人的甜點。

另外,溫溫的蘋果派加上冰的肉桂冰淇淋,讓甜點的整體口感變得更有層次,如果想要試試精緻的法國甜點,那這邊絕對是你的最佳選擇!
(由於這家店的最後點餐時間是19:00,所以如果有計畫要前往的朋友要記得別太晚到喔!)

還再等什麼?快趁著年底的假期趕快出發吧!

在這7間甜點店當中,就有3間是由甜點森林原創,不僅僅是如此,甜點森林更會隨著季節推出不一樣的限定口味,所以無論是什麼時候來,都可以品嚐到當季的特別口味!
不只是甜點店,甜點森林裡更設有甜點烘焙教室及烘焙材料的專賣店,無論是喜歡吃甜點還是喜歡動手做甜點的朋友,都可以在這裡慢慢逛上半天。如果有機會來到自由之丘,一定要記得來這裡看看喔!

作者資訊
BU小編群
我們是一群也正在往美麗邁進的小編。從日常生活中對美容彩妝的疑難雜症開始,到網友們推薦的好用商品,希望能提供各位更多相關資訊,陪伴大家一起美力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