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寒又時尚的寒冬必備單品!披肩&圍巾♪教妳秋冬最受歡迎的穿搭法,讓妳美過整個冬天!

IMG_9478

文章重點

  • 披肩與圍巾有什麼不同?
  • 圍巾的使用方法
  • 披肩的使用方法
  • 怎麼圍才可愛?
  • 有很多種選擇!
  • 同款穿搭也很可愛☆
  • 每款都超生火!

冬天的天氣很冷!在決定冬季穿搭時,考慮防寒問題也很重要!
能夠對抗寒冬、還能增添時尚可愛度的披肩與圍巾,可以說是寒冬必備單品。
活用披肩與圍巾的穿搭,妳也能成為時尚達人♪

披肩與圍巾有什麼不同?

披巾 圍巾

圖片來源

披肩是用來披在肩膀上的服飾單品,圍巾則是圍在脖子上、呈長條狀而偏厚的布料!
披肩能增添時尚感,而圍巾主要用來防寒,這樣想的話會比較簡單。
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擇披肩或圍巾就可以了!

圍巾的使用方法

披巾 圍巾

圖片來源

圍巾比披肩還厚,在冷死人的寒冬中可說是暖身必備良品。
長時間待在戶外的話,一定要帶上一條!脖子周圍會很暖和喔!

披肩的使用方法

披巾 圍巾

圖片來源

披肩通常是披在肩膀上,不過除了肩膀,也可以像圍巾一樣圍在脖子上!進入店裡用餐時,還能變成膝上毯,用法非常多。

怎麼圍才可愛?

披肩的穿搭在各種場合都很合宜,這次要為大家介紹各種可愛的圍法!

難易度☆☆☆

穿搭
「咦?掛在脖子上就OK了?」妳是不是這樣想呢?
就是這樣!掛在脖子上就搞定了!這可不是在耍人喔。
雖然是最簡單的圍法,不過將披肩掛在脖子上能強調垂直線條,讓身形看起來更加修長美麗!

難易度★☆☆


當作圍巾使用時,這個打法是最常見的!披肩對折後,將尾端穿過圈圈就OK了,簡單又快速。
早上沒時間~!的時候就可以選擇這種打法。

難易度★★☆

圍巾
這種打法是最近流行的「米蘭式圍法」。乍看之下好像很複雜,不過學會之後就很簡單喔♪重點是加強蓬鬆飽滿的感覺,讓圍巾看起來有份量,就能營造小臉效果。

披巾 圍巾

圖片來源

難易度★★★

圍巾
看照片就知道這是「蝴蝶結打法」!想讓自己比別人更吸睛就這樣圍。
雖然需要一點技巧,不過練習一下就沒問題!最後稍微調整一下蝴蝶結的形狀就完成了。

披巾 圍巾

圖片來源

有很多種選擇!

披肩有各式各樣的顏色及花紋,挑選時也很令人開心!
從可愛風到素雅風應有盡有,接下來將配合服裝穿搭一併進行介紹。

紅色格紋的基本款☆

披巾 圍巾

圖片來源

第一個要介紹的是紅色格紋的基本款!米色上衣+紅色格紋披肩非常搭,充滿秋季感,整個人看起來也更加明亮。

甜美可愛的粉紅色☆

披巾 圍巾

圖片來源

粉紅色披肩配上蝴蝶結式打法,可愛度加倍!非常適合甜美女孩風的穿搭!

素面黃色☆

披巾 圍巾

圖片來源

上面介紹了一堆花色鮮明的款式,這個不會太樸素嗎?妳千萬別這樣想!利用全身暗色系的穿搭襯托黃色披肩,黃色就會變得如此吸睛!

超流行的豹紋☆

披巾 圍巾

圖片來源

今年超流行的豹紋花色也非常可愛!利用豹紋披肩為整體穿搭注入流行元素吧!

粉彩格紋☆

披巾 圍巾

圖片來源

格紋也分很多種,這款是粉彩色系的格紋披肩!能為整體穿搭增添柔和的感覺,用一條披肩就能打造出如此色彩繽紛的風格。

綠色系☆

披巾 圍巾

圖片來源

綠色是平常不太會去接觸的顏色呢!不過如果是披肩,應該比較好搭?

同款穿搭也很可愛☆

披巾 圍巾

圖片來源

親子裝很可愛呢!
當然除了親子之外,情侶或朋友也可以搭配同款圍巾,看起來既可愛又上相。

每款都超生火!

圍巾

大家覺得如何呢?花紋及顏色多到讓人不知該挑哪款好了。
希望大家能夠找到自己喜歡的款式,為平常的穿著增添一份色彩!

冬天怎麼能少了圍巾!介紹七款2020年趨勢流行的圍巾搭配造型!

冬天用圍巾,總是讓頭髮總是亂糟糟的嗎?小編精選搭配圍巾的超美冬季髮型特輯

適合圍巾的髪型!絕對要讓妳很可愛的圍巾×髮型

用絲巾提升時尚感吧!大人氣的絲巾綁法與絲巾穿搭技巧大公開! 

延伸閱讀
也歡迎參考BU其他的時尚專欄文章哦!

首圖來源

作者資訊
SHIORI
從小學習書法,現在在日本的花店工作。興趣是旅遊、攝影、關注流行時尚。喜歡自由,所以經常挑戰新事物。 收集各式各樣種類的鞋子,研究如何跟衣服穿搭是每天的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