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編頭髮?!」來看超易懂的解說動畫來動手編髮吧【表層編髮・內層編髮】

編髮

文章重點

  • 先來學習「表層編髮」的方法吧
  • 內層編髮
  • 表層編髮與內層編髮介紹的總結

想要自己試著做造型,GOOGLE了一下出現了很多很可愛的髮型,但好像很難自己編啊。
「因為手殘不會編頭髮,沒辦法做困難的造型。」對於有這種想的妳,小編要說,其實編頭髮沒有那麼難!這次用簡單易懂的影片來為大家介紹編髮的秘訣!讓我們一起變可愛吧!

先來學習「表層編髮」的方法吧

說到編髮的基本就是「表層編髮」。就先從這編開始挑戰看看吧。
在編麻花辮的時候從外層的頭髮慢慢地編下來。看影片會比較好理解,可以邊看影片邊練習唷!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Do Thi Haさん(@xiaohe192)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表層編髮變化

只要會編法就可以做很多的變化!
首先是這款,只要從頭頂開始編髮就完成了。
重點在於編完之後要稍微的弄鬆,讓髮尾稍微露出。

髪圖片來源

把頭髮全部都編進去也很可愛,若是一半編髮、一半用髮飾夾住也是不錯的選擇唷。選擇與自己打扮相符的髮飾,看起來超級可愛。

髪圖片來源

覺得編在正後方有困難的人,也可以編在側邊喔!
不管哪一種都可以看著鏡子編髮,不太會失敗。

髪圖片來源

只要編了髮,看起來就會變華麗,女人味也會提升。

髪圖片來源

若是編髮技術好,還可以把頭髮分成兩個區塊編不一樣的頭髮,看起來又不一樣了!

髪圖片來源

一樣的順序稍微做點公主頭的造型,就很適合去參加婚禮。是不是很方便呢!

髪圖片來源

內層編髮

最近很流行的內層編髮!看起來很難對吧。
不過方法跟表層編髮是一樣的。表層編髮是把兩邊的頭髮往上提,內層則是相反。
看文字是不是很難理解?沒關係,來看影片練習吧。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Do Thi Haさん(@xiaohe192)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

內層編髮變化

內層編髮的特色就是頭髮會變得很立體,看起來可愛度倍增。是不想讓大家看太清楚編髮的界線時,很推薦的一種方式。
像這樣從頭頂開始編,再來強調髮尾,是不是變得很可愛。

髪
圖片來源

可以依照編髮位置不同變換不同的髮型。

髪圖片來源

像這樣編看起來就會很華麗!這樣去約會的話男朋友也會很開心吧。

髪圖片來源

正因為是可以表現立體感的裡層編髮,像這樣的髮圈風格也可以簡單完成!

髪圖片來源

瀏海也不能錯過!提高女子力!

髪圖片來源

表層編髮與內層編髮介紹的總結

這次小編介紹了基本的表層編髮與內層編髮,是不是覺得沒有那麼困難了呢?
先從比較簡單的側編髮開始練習,就可以挑戰更複雜漂亮的編髮。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BU也有介紹關於編髮方式的其他文章,有興趣也可以參考看看!

作者資訊
小河
雙魚座的越南女生。愛編髮,製作東西 (每天都會編不一樣的髮型來公司,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 喜歡台灣,愛吃台灣美食,最喜歡的是台灣奶茶。正在學習中文:)